日语精读第19课

19難民つくらぬ世界へ临近21世纪,为了构筑一个没有难民的世界,特别指定产生难民的根本原因,有必要采取有效的应对。虽然20年前难民的数量是250万,但在东西方冷战结束时,也就是1990年达到1500万人左右,现在是1995年5月,联合国难民高级专员事务所管辖下的难民月2300万人。作为现在世界的特色之一,差不多115人中就有1个人在不安、危险、不安定中,因为

2020-01-25
第12课 第3课时 导学案 2021-2022学年人教版日语九年级全一册

第12课《十年後の楽しみ》导学案第3课时【板书标题】十年後の楽しみ【学习目标】1.掌握“Nに”的用法。2.掌握“Nも”的用法。3.掌握关联词的读法和写法。【自学指导一】1.阅读教材168页语法与表达3的内容。【先学后教一】1.“Nに”是、附在___这里表示用途。に是非常常用的助词,可以表示多种意义7-9年级“”归纳如下:1:存在的处所2:动作、行为发生的时间

2024-03-03
日语精读大三下课文翻译

第14课孩子的疑问所谓“孩子”到底是什么?孩子长大成人,究竟又是怎样的一个过程?依我所看,是这样的:对世上之事不是很了解的,是孩子。他们并不清楚这个世界是怎样构成的。那么,大人就明白了吗?某种程度上是这样的。大人是了解的,但并非完全了解。其实,所谓的大人,不如说只是一些习惯了这个世界,并且忘记了还有自己不知道的事的人。苏格拉底曾经说过这样的话:世上的有识之士

2024-02-07
日语精读教案(外研社版)第二册第一课

课程名称:基础日语(第二册)选用教材:《日语精读》外研社教学目的及要求:本文から出た新しい単語を身につけること。教学重点处理安排:学生は単語の勉強を通して、単語の意味と使い方をマスターできるし、勉強した単語と区別できます。単語の発音と意味、重要だと思う。教学难点:学生にとって、外来語の覚えることとある文法の使い方が難しいことだと思う。第1课いただきます

2024-02-07
日语精读第13课

日语精读第13课

2024-02-07
「いただきます」我开动了 (日语精读第二册第一课)10.26

「我开动了」我曾和三、四个好友他们讨论过,在山里只有一个人吃饭的时候,是默默开始吃呢,还是自然而然的像平常那样先说「我开动了」呢。默默开始吃总觉得不像样子,所以就变成了大家都小声说「我开动了」。由于长时间的习惯,一拿起筷子就会说那句话吧!我在外出肚子非常饿的时候,毫不犹豫地走进了一家荞麦面店要了一份清汤荞麦面。在那种场合我一边不发出声音地掰开筷子,嘴里一边说

2024-02-07
日语精读第十七课翻译

五1.おととい、私たちは郊外の自動車工場を見学しました。そうですか。車はタイヤ、エンジン、ボディーなど多くの部品からなっているのですが、その工場は何を作っているのですか。関連工場で作られた部品を組み立てる作業をしています。能率的に仕事をするために、たくさんの工場はアメリカ、日本を始め、多くの国から先進的な設備と技術を導入し・取り入れて、また人間の代わりにロボ

2024-02-07
日语精读二第16课

日语精读二第16课

2024-02-07
日语精读1

日语精读1

2024-02-07
日语精读 第七课 浦东

日语精读 第七课 浦东

2024-02-07
日语精读第二册第9课翻译

第⑨课携带电话说起携带电话,现在是世界上个人常用的最大的交流手段。(手机)如此广泛的传播,正是因为有很多个方面的益处。价格便宜,手掌大小的尺寸,轻巧而富于多种功能,如此的便利。不仅仅是实用性,响应于消费者的需求,连款式和色彩也考虑被考虑进来。有梦幻的可爱外形,也有帅气的款式。有时,也会有好像自己变成了重要人物一样的心情。说着「抱歉失陪一下」之类的话,然后离开

2024-02-07
综合日语1—第14课

综合日语1—第14课

2024-02-07
第5课(《日语精读(吉大)》第1册)

第5课(《日语精读(吉大)》第1册)

2024-02-07
高级日语精读第31课翻译

高级日语精读第31课翻译

2024-02-07
日语精读翻译

第10课亲から子へと、役者が代々演技を伝えていく必要が生じるのは、そのためである。因为那个原因需要演员,从父母到孩子将演技代代传承下去。那样,演技本身就能确立它的传承。这与日本的音乐啊舞蹈等的传统是相同的第十六课神耳兜帽1很久很久以前,在某个地方,有一位贫穷但善良的老爷爷。虽然一直想给五谷神供上生鱼什么的,但是由于贫穷连那个都无法做到,有一天,他去神社参拜时

2024-02-07
日语精读第二册宿久高第二课「何もございません」の日本文化

日语精读第二册宿久高第二课「何もございません」の日本文化

2024-02-07
日语精读课文译文

第一课这里有一份某电视台进行的第十次当代人的语言环境调查报告,第一个问题是“您认为现在人们使用的日语真的很乱吗?”对此认为是“非常乱,或者是多少有些乱”的人占全体受访人数的84%。与此相比大上回1979年进行的调查结果是72%,而那之后的上次也就是1986年的结果是77%。也就是说认为日语“乱”并这样回答的人在逐次增多啊。根据不同年龄层来看结果的话,三十多岁

2024-02-07
日语精读第四册第八课

前文:日本の現在の教育制度は六·三·三·四制と言われています。これは六歳から始まって、小学校が六年、中学校三年、高等学校三年、大学四年という意味です。そして、義務教育は初めの九年です。第二次世界大戦の前まで教育、特に高等教育は一部の人しか受けられませんでしたが、戦後すべての人が平等に教育が受けられ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一九八五年の統計では、高校への進学率にして

2024-02-07
日语精读第四册第六课

前文:日本の公害問題は、一時期、世界のどの国よりも深刻だった。「公害先進国」とまで言う人もいる。戦後、経済が高度に成長して、日本は「経済大国」になっておかげで国土は急速に荒廃して、公害が表面化してきた。水俣と新潟の水銀中毒、四日市の大気汚染、東京大阪近郊の光化学スモッグ、新幹線沿線の騒音と震動など、日本全土で公害は数え切れない。そのうえ、PCBなど、一つの地

2024-02-07
日语精读第二册第12课测验习题

第12課漢字の読みと書き取り1.次の語を平仮名に改めなさい。①道端②次第に③深々と④足早⑤粛々⑥焼香⑦露⑧営む⑨風土⑩指す⑪喧嘩⑫頬⑬避難⑭設置⑮作業⑯京劇⑰創造力⑱玩具⑲縦⑳畳2.次の語を、漢字を入れて書きなさい。①すくなくとも②とぼしい③えしゃく④おりまげる⑤すたれる⑥ようつう⑦ふくめる⑧さけぶ⑨ひとまえ⑩しんまい⑪ゆれる⑫けいこう⑬よき(する)⑭あとか

202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