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档之家› 西餐食物、用具、常用语中英文对照

西餐食物、用具、常用语中英文对照

餐饮常用语名(中英对照)

1.Good morning ,sir/madam.Table for how many?

先生/小姐,早上好,请问几位?

2.Glad to meet you.

很高兴见到你。

3. 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

是否订了座?

4. 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我可以知道你的姓名吗?

5.Would you follow me, please?

请跟我来。

6.This way, please.

请这边走。

7.Would you like this table?/Is this table be all right?

您喜欢这张台吗?

8.Please take a seat.

请坐。

9.Would you like Buffet or A La Carte?

请问您用自助餐还是零点?

10.The Buffet table is over there.Please help yourself.

自助餐台在那边,您请随意。

11.A waiter will come to take your order.Just a moment.please.

服务员马上会来为您点菜,您请稍等。

12.Would you like coffee or tea?/What would you like to have,coffee or tea?

您点咖啡还是茶?

13.Sorry,sir.Our restaurant is fully bookd,Would you mind waiting for a moment?

对不起,先生。我们餐厅现在已经满座,可以稍等一会吗?

14.Sorry,sir.This table is reserved already.Would you like to sit there instead?

对不起,先生。这张台已经预订了,可否坐这张台呢?

15.Sorry,sir.This restaurant is full at the moment.May I take down your name and we

will try our best to arrange a table for you.

对不起,先生。现在餐厅已经满座,让我为您先登记姓名,然后尽快安排座位给您。

16.Thank you very much.Madam.Have a nice day,goodbye.

多谢女士,祝您有愉快美好的一天,再见。

17.I am sorry to keep you waiting,we will get your table as soon as possible.

对不起,让您久等了,我们尽快安排座位给你们。

18.Thank you.gooddbye.Please come again.

多谢,再见,欢迎再来。

19.May I take your order now?

我可以为您点菜了吗?

20.Excuseme,here is your beverage list.

对不起,打扰了,这是酒水单。

21.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请问您喜欢喝些什么酒水?

22.Please enjoy,sir/madam.

先生/小姐,请慢用。

23.Excuse me,may I take this plate?

打扰了,我可以撤一下这个盘子吗?

24.Excuse me,may I change the ashtray?

打扰了,我可以换一下烟灰缸吗?

25.Excuse me,may I chean the table?

打扰了,我可以清理一下台面吗?

26.How would you like us to cook your egg?

请问您点的鸡蛋要怎么做?

27.Would you like your fried egg for sunnyside up or easy over?

您所点的煎蛋是要单面的还是双面的。

28.Which juice would you like?

请问您喜欢哪一种果汁?

29.Would you like one more…?

还需要再加一份…?

30.Anything else,sir?/Would you like to anything else?

先生,您还需要其它的吗?

31.Thank you very much,I will return your suggestion to the manager/chef.

非常感谢,我会把您的意见(建议)告诉我们的经理/主厨。

32.I’m sorry.I can’t say for sure,but I’ll ash right away.

对不起,这件事我不能确定,我去帮您问一下。

33.Excuse me,sir/madam.Here is your bill.

对不起,先生/小姐,这是您的帐单。

34.Would you like to sign the bill or pay in cash?

请问您是签单还是付现金?

35.Here is your receipt and change.

这是您的收据和找零。

36.Thank you for your coming.

谢谢您的光临。

37.Hope to see you again.

欢迎下次再来。

38.It’s my pleasure.

很原意为您服务。(当客人道谢时)

西餐菜单中英文对照

西餐菜单中英文对照 西餐(Western Food) 头盘及沙拉类 1 腌熏三文鱼 Smoked Salmon 2 腌三文鱼 Marinated Salmon with Lemon and Capers 3 凯撒沙拉 Caesar Salad 4 鲜蘑鸡肝批 Chicken Liver Terrine with Morels 5 奶酪瓤蟹盖 Baked Stuffed Crab Shell 6 鲜果海鲜沙拉 Seafood Salad with Fresh Fruit 7 厨师沙拉 Chef's Salad 8 金枪鱼沙拉 Tuna Fish Salad 9 尼斯沙拉 Salad Nicoise 汤类

奶油蘑菇汤 Cream of Mushroom Soup 11 奶油胡萝卜汤 Cream of Carrot Soup 12 奶油芦笋汤 Cream of Asparagus Soup 13 番茄浓汤 Traditional Tomato Soup 14 海鲜周打汤 Seafood Chowder 15 法式洋葱汤 French Onion Soup 16 牛肉清汤 Beef Consomme 17 匈牙利浓汤 Hungarian Beef Goulash 18 香浓牛尾汤 Oxtail Soup 19 意大利蔬菜汤 Minestrone Soup 20 蔬菜干豆汤 Hearty Lentil Soup

牛油梨冻汤 Chilled Avocado Soup 22 西班牙番茄冻汤 Gazpacho 禽类 23 红酒鹅肝 Braised Goose Liver in Red Wine 24 奶酪火腿鸡排 Chicken Cordon Bleu 25 烧瓤春鸡卷 Grilled Stuffed Chicken Rolls 26 红酒烩鸡 Braised Chicken with Red Wine 27 烤鸡胸酿奶酪蘑菇馅 Baked Chicken Breast Stuffed with Mushrooms and Cheese 28 炸培根鸡肉卷 Deep-Fried Chicken and Bacon Rolls 29 水波鸡胸配意式香醋汁 Poached Chicken Breast with Balsamico Sauce 30 烤火鸡配红浆果少司 Roast Turkey with Cranberry Sauce 31 烤瓤火鸡

西餐菜单翻译(中英文对照)

西餐菜单翻译(中英文对照) 冷菜cold dish 1沙拉salad 沙拉salad 火腿沙拉ham salad 鸡脯沙拉chicken-breast salad 鸡丝沙拉shredded chicken salad 鸡蛋沙拉egg salad 鱼片沙拉fish salad 虾仁沙拉shrimp salad 大虾沙拉prawn salad 蟹肉沙拉crab salad 蔬菜沙拉vegetable salad 黄瓜沙拉cucumber salad 奶油黄瓜沙拉cucumber salad with cream 西红柿黄瓜沙拉cucumber salad with tomato 甜菜沙拉beetroot salad 红菜头沙拉beetroot salad

沙拉酱salad dressing; mayonnaise 2肉meat 冷什锦肉cold mixed meat 冷肉拼香肠cold meat and sausage 冷火腿蔬菜cold ham with vegetables 什锦肉冻mixed meat jelly 肝泥mashed liver; live paste 牛肝泥mashed ox liver; ox liver paste 牛脑泥mashed ox brain; ox brain paste 冷烤牛肉cold roast beef 冷烤里脊cold roast fillet 冷烤羔羊腿cold roast lamb leg 冷烤猪肉cold roast pork 冷烩茶肠cold stewed sausage 冷茶肠cold sausage 3鱼fish 茄汁烩鱼片stewed fish slices with tomato sauce 鸡蛋鲱鱼泥子minced herring with eggs 鸡蛋托鲱鱼herring on eggs

西餐中英文对照

西餐中英文对照 冷餐buffet 1.冷菜cold dish 1)沙拉salad 沙拉salad 色拉salad 火腿沙拉ham salad 鸡沙拉chicken salad 鸡脯沙拉chicken-breast salad 鸡丝沙拉shredded chicken salad 鸡蛋沙拉egg salad 鱼片沙拉fish salad 虾仁沙拉shrimp salad 大虾沙拉prawn salad 蟹肉沙拉crab salad 素沙拉vegetable salad 蔬菜沙拉vegetable salad 鲜蔬菜沙拉fresh vegetable salad 黄瓜沙拉cucumber salad 鲜黄瓜沙拉fresh cucumber salad 奶油黄瓜沙拉cucumber salad with cream 西红柿黄瓜沙拉cucumber salad with tomato 西红柿沙拉tomato salad 甜菜沙拉beetroot salad 红菜头沙拉beetroot salad 沙拉油salad dressing; mayonnaise 沙拉酱salad dressing; mayonnaise 肉类: rump steak 牛腿排 T-bone steak T形骨牛排 roast sirloin beef 烤牛外俏

green fillet 青春里脊 fillet steak, country style 乡村里脊扒beef steak curried 咖喱牛排 plain fried calf ribs 清煎小牛排 fried calf ribs 炸小牛排 roast veal 烤小牛肉 ham steak 火腿扒 sauté pork chop 嫩煎猪排 roast lamb 烤羔羊肉 lamb couscous 羊肉库司 charcoal grilled minced lamb 串烤羊肉饼roast saddle of mutton 烤羊里脊grilled mutton chop 铁扒羊排 salami 意大利香肠 bologna sausage 大红肠 game pie 野味排 pastrami 五香烟熏牛肉 ham and sausage 火腿香肠 bear's paw 熊掌 breast of deer 鹿脯 beche-de-mer; sea cucumber 海参 sea sturgeon 海鳝 salted jelly fish 海蜇皮 kelp, seaweed 海带 abalone 鲍鱼 shark fin 鱼翅 scallops 干贝 lobster 龙虾 bird's nest 燕窝 roast suckling pig 考乳猪 pig's knuckle 猪脚 boiled salted duck 盐水鸭 preserved meat 腊肉 barbecued pork 叉烧

西餐英文

西餐英文 (Sequence of Service上菜顺序:) 开胃酒Aperitif 头盘Appetizer 色拉Salad 汤Soup 主菜Main Course 甜品Dessert 咖啡Coffee 茶Tea (T ableware 餐具:) 黄油刀Butter knife 色拉刀Salad knife 色拉叉Salad fork 汤匙Soup spoon 主餐刀Dinner knife 主餐叉Dinner fork 甜品叉Dessert fork 甜品勺Dessert spoon 茶勺Tea spoon 筷子Chopsticks 筷架Chopsticks Holder/Stander 展示盘Show Plate 甜品盘Desert Plate 面包黄油盘B.B Plate 碗Bowl 餐巾Napkin/Tissue 牙签Toothpick 吸管Straw 开瓶器Bottle Opener/ Water's Friend 托盘Tray 托盘垫Tray Mat 餐垫Table Mat 服务台/工作台Service Station 夹具Tongs (Centre Pieces 台中摆件:) 胡椒瓶Pepper Shaker 盐瓶Salt Shaker 糖缸Sugar Bowl 奶缸Milk Jug 牙签盅Toothpick Holder 烟灰缸Ashtray 禁烟卡No Smoking Card 台卡Poster 花瓶V ase (Seasoning调料:) 胡椒Pepper 盐Salt 糖Sugar 酱油Soya sauce 醋Vinegar 黄油Butter 果酱Jam 蜂蜜Honey 糖浆Syrup 番茄酱Ketchup 芥末Mustard 芝士粉Cheese Powder 辣椒仔Tabasco 辣椒酱Chilli Sauce 橄榄油Olive oil (Bread 面包:) 面包屑Crumbs 小圆面包Bun

西餐中英文对照

Fish Abalone 鲍鱼 Octopus 章鱼 Oyster牡蛎 Salmon(三文鱼) Tuna Fish(金枪鱼) Sole(比目鱼) Lobster(龙虾) Mussel(青口贝) 对虾、大虾 prawn 烤)鱿鱼(toast)squid 海参 sea cucumber 扇贝 scallop 海蜇jellyfish crab 螃蟹 Tuna金枪鱼

【肉类食材】meet Turkey(火鸡) Spare Ribs(猪肋骨) 猪肉pork 猪排chop 五花肉 streaky pork/marbled beef 肥肉fatty meat 瘦肉lean meat 前腿fore leg 后腿hind leg Lamb Chop(羊排) Ham/Bacon(火腿/培根) Steak【牛排熟度分类】 Rare (一分熟):牛排内部为血红色

Medium Rare (三分熟):切开后,上下两侧呈熟肉的棕色,向中心处转为粉色,再然后中心为鲜肉色,伴随刀切有血渗出。 Medium(五分熟):牛排内部为区域粉红可见且夹杂着熟肉的浅灰和综褐色,整个牛排温度口感均衡。 Medium Well (七分熟):牛排内部主要为浅灰综褐色,夹杂着少量粉红色,质感偏厚重。 Well Done (全熟):牛排通体为熟肉褐色,牛肉整体已经烹熟,口感厚重。 Egg how do you like your egg cooked? Fried egg/sunny side up单面荷包蛋/sunny side down 双面荷包蛋 Over hard 全熟/over easy半熟 Scramble egg Boiled egg /soft-boiled蛋黄液体状/hard-boiled蛋黄固体状

西餐食物、用具、常用语中英文对照

餐饮常用语名(中英对照) 1.Good morning ,sir/madam.Table for how many? 先生/小姐,早上好,请问几位? 2.Glad to meet you. 很高兴见到你。 3. 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 是否订了座? 4. 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我可以知道你的姓名吗? 5.Would you follow me, please? 请跟我来。 6.This way, please. 请这边走。 7.Would you like this table?/Is this table be all right? 您喜欢这张台吗? 8.Please take a seat. 请坐。 9.Would you like Buffet or A La Carte? 请问您用自助餐还是零点? 10.The Buffet table is over there.Please help yourself. 自助餐台在那边,您请随意。 11.A waiter will come to take your order.Just a moment.please. 服务员马上会来为您点菜,您请稍等。 12.Would you like coffee or tea?/What would you like to have,coffee or tea? 您点咖啡还是茶? 13.Sorry,sir.Our restaurant is fully bookd,Would you mind waiting for a moment? 对不起,先生。我们餐厅现在已经满座,可以稍等一会吗?

西餐厅菜单中英文翻译对照

扒类 Steak package meal 雪花牛仔骨 Grilled marble beef short rib 极佳三角肥牛扒 Prime beef triangle steak 法式小羊排 French mutton ribs steak 香草鸡扒Vanilla favor grilled chicken steak 觅制大什扒 Miz mixed beef steak 澳洲丁骨牛扒 Australian T-bone beef steak 金蒜牛扒 Golden garlic steak 安格斯牛扒 Angus beef Steak 德国咸猪手 German salted pork Trotters 包烧类 Special Foil packets 包烧花甲 Foil packet boiled clam 包烧基围虾 Foil packet boiled prawns 包烧鱿鱼 Foil packet boiled squid 包烧花螺 Foil packet boiled Sea Whelks 海鲜大咖 Special seafood stew 汤类 Soup 南瓜浓汤 Pumpkin soup 罗宋汤 Borsch soup 冬阴功汤Tom yum

套饭类 Sets of rice 海南鸡饭Hainanese Chicken Rice 台式三杯鸡饭 stewed Chicken with Three Cups Sauce rice 野山椒牛肉饭 Stewed beef with Wild pepper rice 台湾卤肉饭 Taiwan Rice with Stewed Pork 猪扒饭 Pork chop rice 鸡扒饭Chicken Grilled rice 黑椒牛肉粒饭Black Pepper Beef Rice 炒饭类 Fried rice 海鲜炒饭 Seafood Fried Rice 招牌牛肉炒饭 Stir-fried rice with beef 干巴菌炒饭 Stir-fried rice with dried mushroom 觅制黄金炒饭 Miz golden fried rice 焗饭类 Risotto 意大利海鲜焗饭 Italy seafood risotto 意面类Pasta 肉酱意面Spaghetti Bolognese 奶油培根意面Cream bacon pasta

西餐常用菜单中英文法对照

西餐常用菜单中英文法对照 1、下酒小菜 Canapes 以薄片饼乾或炸过的土司、面包作底,上放各种蔬菜、肉类、酱料,以作下酒的食物。 Sauted Shrimps Brochette 炸虾仁串 Sauted为煎的或炸的食物。 Brochette为法文,串烧之意。 以肉类、洋葱、青椒等蔬菜相间穿在铁枝上,在炉上煎熟或用炭上烤熟。 2、Black & Red Caviar 乌红鱼子酱 Chicken Wing Aspic 冻鸡翅 Aspic法文,咸肉冻之意。 另有类似字Asparagus in aspic 芦笋冻; Salmon in aspic 蛙鱼冻前菜,开胃菜 Appetizers 法文为Hors d’oeuvre。开胃菜、冷盘之意。读法为偶豆腐。 3、Hors d’oeuvre Varies 什锦冷盘 Smoked Salmon 烟熏蛙鱼 Escargot Bourguignonne 法国焗田螺 Escargot法文,食用埚牛 。Bourbuignonne法文,布根地(法国东部的一地名)式。 Strasbourg Pate de Foie Gras 正法国鹅肝酱 Foie法文,肝之意。 Gras法文,油脂,脂肪之意。 Foie Gras 即为用脂肪提炼鹅肝使成鹅肝酱。

Foie de veau(calf’s liver)牛肝 Shrimp Cocktail 鲜虾盅 4、汤类 Soups 法文为Potages。 Potage a la Paysanne 法式乡下浓汤 A la为菜式,法文的写法有 a la和a l’,分别用在子音和母音字母之前。 Paysanne为乡下农夫菜式,包括有腌肉、萝卜、马铃薯等。 Potage Corn Soup 玉米浓汤 Consomme Printanier 蔬菜清汤 Consomme法文,清汤之意。 Printanier法文,以萝卜、洋葱、青豆为主的菜式。 Lobster Bisque 龙虾汤 Bisque为海鲜汤。 Salmon Bisque蛙鱼海鲜汤 Tuna Bisque 鲔鱼海鲜汤 Clam Chowder 海鲜蛤蜊浓汤 Onion Au Gratin Soup 焗洋葱汤 Au Gratin法文,焗之意。 5、沙拉 Salads 常用的酱汁Dressing有 Thousand Island千岛酱、Oil Vinegar油醋汁、French Dressing法式酸醋汁、Roquefort Dressing法式羊酪汁等。 Caesar Salad 凯撒沙拉菜叶用的是罗蔓Romaine长叶生菜。 Hearts of Lettuce with Asparagus 生菜芦笋沙拉 Green Garden Salad 什锦生菜沙拉

西餐菜单中英文对照

西餐菜单中英文对照 菠菜汤 Spinach Soup 烩牛肉Beef Goulash 炒土豆 Fried Potato 酸辣汤Hot &Sour Soup 咖喱海鲜汤Seafood Curry Soup 香煎茄子P a n F r i e d E g g p l a n t 俄式烩牛肉S t r o n g a n o f f B e e f G o u l a s h 维也纳香肠Wienner Sauages 黑椒牛排B e e f S t e a k w i t h B l a c k P e p p e r S u u c e 墨西哥鸡肉饼Mexican Quesadillas 炸鸡腿D e e p F r i e d C h i c k e n w i n g s 酿焰猪排Stuffed Pork Chop 金枪鱼意大利面S p a g h e t t i w i t h T u n a 墨西哥牛肉丸子汤Mexican Beef Ball Soup 蔬菜炒饭F r i e d R i c e w i t h V e g e t a b l e 螺旋面Fussili Pasta 西兰花B r o c c o l i 香草西红柿汤Tomato Basil Soup 西红柿角Tomato wages 米兰式西兰花F r i e d B r o c c o l i 奶油南瓜汤Pumpkin Cream Soup 蓝芝士菠菜汤Spinach Soup with Blue Cheese

米兰式猪排Pork Milannaise 煎土豆Roasted Potato 蘑菇鸡排Pan Fried Chicken with Mushroom 香酪猪排P o r k C o r d o n b l e u 香酪鸡排Chicken Corden Bleu 洋葱圈Onion Rings 奶油烩猪柳P o r k R a g o u t 培根牛肉串Bacon and Beef Skewer 印尼炒饭Nasi Goreng 黑椒牛柳粒Sauted Beef Tenderloin with Black Pepper 奶油烩鸡Chicken Ragoat 扬州炒饭F r i e d R i c e o f Y a n g z h o u S t y l e 红烧牛腩Beef Stew 地中海茄子汤M e d i t e r r a n e a n E g g p l a n t S o u p 蘑菇猪排P a n F r i e d P o r k S t e a k w i t h M u s h r o o m 香辣猪肉丝S a u t e d P o r k S l i c e o f S ic h u a n S t yl e 地中海青椒汤Mediterranean Bell Pepper Soup 奶油西兰花汤Broccoli Cream Soup 土豆泥Mashed Potato 蜜汁胡萝卜F r i e d C a r r o t 煎乳牛排J a g e r S c h n i t z e l 炸猪排Pork Schnitzel 肉面包Meat Loaf 扒蔬菜G r i l l e d V e g e t a b l e

西餐菜单翻译(中英文对照)

西餐菜单翻译(中英文对照) 西餐菜单翻译(中英文对照) 冷菜cold dish 1沙拉salad 沙拉salad 火腿沙拉ham salad 鸡脯沙拉chicken-breast salad 鸡丝沙拉shredded chicken salad 鸡蛋沙拉egg salad 鱼片沙拉fish salad 虾仁沙拉shrimp salad 大虾沙拉prawn salad 蟹肉沙拉crab salad 蔬菜沙拉vegetable salad 黄瓜沙拉cucumber salad 奶油黄瓜沙拉cucumber salad with cream 西红柿黄瓜沙拉cucumber salad with tomato 甜菜沙拉beetroot salad 红菜头沙拉beetroot salad 沙拉酱salad dressing; mayonnaise 2肉meat 冷什锦肉cold mixed meat 冷肉拼香肠cold meat and sausage 冷火腿蔬菜cold ham with vegetables 什锦肉冻mixed meat jelly 肝泥mashed liver; live paste 牛肝泥mashed ox liver; ox liver paste 牛脑泥mashed ox brain; ox brain paste 冷烤牛肉cold roast beef

冷烤羔羊腿cold roast lamb leg 冷烤猪肉cold roast pork 冷烩茶肠cold stewed sausage 冷茶肠cold sausage 3鱼fish 茄汁烩鱼片stewed fish slices with tomato sauce 鸡蛋鲱鱼泥子minced herring with eggs 鸡蛋托鲱鱼herring on eggs 熏鲱鱼smoked herring 熏鲤鱼smoked carp 沙丁油鱼sardines 鱼肉冻fish jelly 酿馅鱼stuffed fish 红鱼子酱red caviar 黑鱼子酱black caviar 大虾泥minced prawns 蟹肉泥minced crab meat 4家禽poultry 鸡肉冻chicken jelly; chicken in aspic 鸡肉泥minced chicken meat; chicken paste 鸡肝泥minced chicken liver; chicken liver paste 鸭肝泥minced duck liver; duck liver paste 酿馅鸡蛋stuffed eggs 奶酪酿馅鸡蛋stuffed eggs with cheese 酿馅鸡stuffed chicken 冷烤油鸡蔬菜cold roast chicken with vegetables 冷烤火鸡cold roast turkey 冷烤山鸡cold roast pheasant 冷烤野鸡cold roast pheasant

西餐菜单中英文对照

西餐菜单中英文对照 菠菜汤Spinach Soup 烩牛肉Beef Goulash 炒土豆Fried Potato 酸辣汤Hot &Sour Soup 咖喱海鲜汤Seafood Curry Soup 香煎茄子Pan Fried Eggplant 俄式烩牛肉Stronganoff Beef Goulash 维也纳香肠Wienner Sauages 黑椒牛排Beef Steak with Black Pepper Suuce 墨西哥鸡肉饼 Mexican Quesadillas 炸鸡腿Deep Fried Chicken wings 酿焰猪排Stuffed Pork Chop 金 枪鱼意大利面Spaghetti with Tuna 墨西哥牛肉丸子汤 Mexican Beef Ball Soup 蔬菜炒饭Fried Rice with Vegetable 螺旋面Fussili Pasta 西兰花Bro c c o l i 香草西红柿汤Tomato Basil Soup 西红柿角Tomato wages 米兰式西兰花Fried Br occol i 奶油南瓜汤Pumpkin Cream Soup Spinach Soup with Blue Cheese 蓝芝士菠菜汤 米兰式猪排Pork Milannaise 煎土豆Roasted Potato 蘑菇鸡排Pan Fried Chicken with Mushroom 香酪猪排Pork Cordon bleu 香酪鸡排Chicken Corden Bleu 洋葱圈Onion Rings 奶油烩猪柳Pork Ragout 培根牛肉串Bacon and Beef Skewer 印尼炒饭Nasi Goreng 黑椒牛柳粒Sauted Beef Tenderloin with Black Pepper

西餐餐具中英文

二、餐具的摆设 1摆在中央的称为摆饰盘或称展示盘ShowPlate,餐巾置于装饰盘的上面或左侧; 2盘子右边旁摆刀、汤匙,左边摆叉子;可依用餐顺序、前菜、汤、料理、鱼料理、肉料理、视你所需而由外侧至内使用; 3玻璃杯摆右上角,最大的是装水用的高脚杯,次大的是红葡萄酒所用的,而细长的玻璃杯是白葡萄酒所用,视情况也会摆上香槟或雪莉酒所用的玻璃杯; 4面包盘和奶油刀置于左手边,装饰盘对面则放咖啡或吃点心所用的小汤匙和刀叉; 1餐巾Napkin2鱼叉FishFork3主菜叉DinnerorMainCourseF o r k4沙拉叉SaladFork5汤杯及汤底盘SoupBowl&Plate 6主菜盘DinnerPlate7主菜刀DinnerKnife8鱼刀FishKnife 9汤匙SoupSpoon10面包及奶油盘Bread&ButterPlate 11奶油刀ButterKnife 12点心匙及点心叉DessertSpoonandCakeFork 13水杯SterlingWaterGoblet 14红酒杯RedWineGoblet 15白酒杯WhiteWineGoblet 一般餐具摆设午宴、晚宴均适用 1.butterplateandknife奶油碟子和奶油刀; 2.dessertspoon甜点匙; 3.glass饮料杯; 4.saladplate沙拉盘; 5.napkin餐巾; 6.maincoursefork主菜叉子; 7.saladfork沙拉叉子; 8.mainplate主菜盘; 9.maincourseknife主菜刀子; 10.soupspoon汤匙; 11.cup,saucer,andteaspoon茶咖啡杯、碟和茶匙;

西餐餐具中英文

西餐餐具中英文Revised on November 25, 2020

二、餐具的摆设 (1)摆在中央的称为摆饰盘或称展示盘ShowPlate,餐巾置于装饰盘的上面或左侧。 (2)盘子右边旁摆刀、汤匙,左边摆叉子。可依用餐顺序、前菜、汤、料理、鱼料理、肉料理、视你所需而由外侧至内使用。 (3)玻璃杯摆右上角,最大的是装水用的高脚杯,次大的是红葡萄酒所用的,而细长的玻璃杯是白葡萄酒所用,视情况也会摆上香槟或雪莉酒所用的玻璃杯。 (4)面包盘和奶油刀置于左手边,装饰盘对面则放咖啡或吃点心所用的小汤匙和刀叉。 (1)餐巾Napkin(2)鱼叉FishFork(3)主菜叉DinnerorMainCourseF o r k(4)沙拉叉SaladFork(5)汤杯及汤底盘SoupBowl&Plate (6)主菜盘DinnerPlate(7)主菜刀DinnerKnife(8)鱼刀FishKnife (9)汤匙SoupSpoon(10)面包及奶油盘Bread&ButterPlate (11)奶油刀ButterKnife (12)点心匙及点心叉DessertSpoonandCakeFork (13)水杯SterlingWaterGoblet (14)红酒杯RedWineGoblet (15)白酒杯WhiteWineGoblet 一般餐具摆设(午宴、晚宴均适用) 1.butterplateandknife奶油碟子和奶油刀。 2.dessertspoon甜点匙。 3.glass饮料杯。 4.saladplate沙拉盘。 5.napkin餐巾。 6.maincoursefork主菜叉子。 7.saladfork沙拉叉子。 8.mainplate主菜盘。 9.maincourseknife主菜刀子。 10.soupspoon汤匙。 11.cup,saucer,andteaspoon茶(咖啡)杯、碟和茶匙。

西餐中英文对照

沙拉—---—-——----———————--—--——Salad —-—--——-————-—--- 主菜 生菜沙拉MainCourse Lettucesalad 香煎雪龙牛排 大虾芦笋沙拉Pan-friedSteak Prawn&AsparagusSalad 安格斯菲力牛排 金枪鱼沙拉AngusFiletmignon TunaSalad 澳洲T骨牛排 鸡肉沙拉AustralianT —bonesteak Chickensalad 黑胡椒牛排 水果沙拉Pan—FriedBeefSteakwithBlackPepper FreshFruitSalad 顶级西冷牛排 土豆泥沙拉sirloinsteaksteak Mashedpotatosalad 安格斯肉眼牛排 --———----—-—-——--—————--——Angusrib-eye ——---—--——-—-——-- 鲜芦笋浓汤法式烤羊排配红酒汁FreshAsparagussoup FrenchRackoflambMatchRedWineSauce 浓汤香煎挪威三文鱼配时蔬 Soup Pan-FriedNorwegianSalmonwithVegetables 意式蔬菜汤香煎法式鹅肝配芒果汁ItalyVegetablesoup Pan-FriedGooseLiverwithMangojuice 奶油玉米浓汤香煎银鳕鱼配奶油蘑菇汁 Creamcornsoup Pan—FriedCodfishinSoySaucewithCream mushroomsauce 培根土豆浓汤 BaconandPotatoSoup 香橙水果雪鱼扒(正确的选项是香橙水果鳕鱼 扒?) 奶油蘑菇浓汤CodfishwithOranges CreamofMushroomSoup 马苏里拉芝士焗大虾 原汁南瓜浓汤BakedShrimpWithMozzarellaCheese NormalPumpkinSoup -----——-—----——-—---—-———--——— -——-—-——--——-

常用中西餐菜谱大全(中英对照)

1.常见的用料 ●鸡chicken 鸭duck 鹅goose ●鱼类fish 肉类meat 猪肉pork ●牛肉beef 小牛肉veal 羊肉mutton ●小羊肉lamb 牛尾oxtail 里脊fillet ●排骨spareribs 腰子kidney 肚子tripe ●肝liver 舌tongue 内脏offal ●蹄子trotter 胗gizzard 鸡什giblets ●鹿肉venison 鸡脯chicken breast ●甲鱼turtle 海味seafood ●虾shrimp 干贝scallop ●螃蟹crab 鱿鱼squid ●海蛰jellyfish 黄鳝finless eel ●海螺whelk 野味game ●兔rabbit 鸽pigeon ●鹌鹑quail 龙虾lobster ●牡蛎oyster 田螺snail ●田鸡frog 蛇snake 腌肉bacon ●香肠sausage 火腿ham ●熊掌bear’s paw ●鱼翅shark’s fin燕窝bird’s nest 2.煮前的准备工作 ●去骨boning ●例如,去骨鸭掌 ●打鳞scaling ●例如,去鳞鱼scaled fish 剥/去皮skinning ●例如,去皮田鸡skinned frogs 脱壳shelling ●例如,虾仁shelled shrimps 腌制pickling ●例如,咸酸菜pickled vegetables 3. 常用刀法及用料形状 ●(1)常用刀法 ●切片slice 切丝shred ●切丁dice 切柳fillet 切碎mince ●捣烂mash 酿入stuff ●(2) 常用用料形状 ●肉/ 鱼片sliced meat / fish 或meat / fish slices ●肉丝shredded meat 或pork shreds ●肉/鸡丁diced pork / chicken 或meat / chicken cubes ●肉末minced meat ●肉丸meat balls ●肉馅meat filling

相关主题
文本预览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