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得体练习题

1.下面是日常生活中的三个交际情境,加点的谦敬辞分别存在使用不得体的错误,请解释原因并加以改正。①肯定专家的水平:“您的文章写得真好,本世纪散文百家,您必能忝列其中。”..②接受朋友的礼物:“既然你这么客气,又这么真诚,那我就笑纳了。”..。”③询问长辈年龄:“老奶奶,请问您芳龄..2、下列标语符合张贴场所要求的是()A、争分夺秒,多拉快跑(某铁路道口)B、

2024-02-07
语言得体练习题整理版

1 •下面是日常生活中的三个交际情境,加点的谦敬辞分别存在使用不得体的错误,请解释原因并加以改i正。①肯定专家的水平:“您的文章写得真好,本世纪散文百家,您必能忝列其中。”• •②接受朋友的礼物:“既然你这么客气,又这么真诚,那我就笑纳了。”• •③询问长辈年龄:“老奶奶,请问您芳龄。”• •3、下列句子划线部分表达得体的一项是()A.“抱歉打扰您了!我想跟

2024-02-07
N3敬语练习

「問題A]1.警官__注意されたことは一度もありません。A)がB)とC)にD)で2.その子はみんな__愛されています。A)がB)にC)はD)で3.この小説は大江健三郎___書かれた。A)にB)がC)からD)によって4.昨日私は父__しかられた。A)をB)にC)がD)の5.先生に住所__きかれました。A)をB)がC)はD)に6.私は友達に___ました。A)招待

2024-02-07
敬语翻译练习

中译日:1. 老师明天来学校。2. 老师您要回去了吗?3. 老师,请读这封信。4. 田中老师教我们文法。5. 总经理已经读过了这个资料。6. 总经理不参加会议。7. 那么,我来(给您)领路吧。8. 请让我休息一个小时左右。9. 您是山下?10. 想和您丈夫见见面,他星期天在家吗?1. 先生は明日学校に来られます。2. 先生はもうお帰りになりますか。先生はもう

2020-11-22
日语敬语练习

日语敬语练习

2024-02-07
练习问题敬语

(1)先生、私が荷物をお持ち()。1.です2.います3.します4.なります(2)A:きみ、私のかばんはどこにあるの。B:社長のかばんはあそこに()。1.いらっしゃいます2.おいでになります3.ございます4.おります(3)A:もしもし。B:もしもし、どうも()。山田です。1.おまちしました2.おまたせしました3.おまちします4.おまたせします(4)A:私もお手

2024-02-07
敬语练习100题

日语敬语练习100题1、私の故郷の美しい山々を、ぜひ先生にも______たいものです。1.拝見し 2..ごらんになり3.お目にかけ 4.お目にかかり2、田舎から送ってきたりんごです。一つ______みてください。1.お食べして2.さしあげて3.なさって4.あがって3、先生もコンパに______。1.来たいのです。2.いらっしゃりたいのです。3.来てくださるの

2024-02-07
敬语练习问题

敬語練習問題Ⅰ、次の文の__にはいる正しい言い方を1,2,3,4の中から一つ選んでください。1.A:ちょっと、いっぱい、よっていかない?おごるよ。B:いえ、今日は、ぜひ私たちに__。①払ってください②払わせてください③払わせてあげます④払ってもらってください2.A:営業1課の森さんをご存知ですか。B:いいえ、__。①ご存じないです②ご存知ありません③ご存知で

2024-02-07
N2蓝宝书敬语练习题答案

N2 蓝宝书敬语练习题答案(1) 1 (2) 4 (3) 3 (4) 1 (5) 4 (6) 3 (7) 2 (8) 4 (9) 2 (10) 2 (11) 3 (12) 3 (13) 4 (14) 2 (15) 1 (16) 1 (17) 2 (18) 3 (19) 4 (20) 4 (21) 1 (22) 2 (23) 3 (24) 2 (25) 31

2024-02-07
超实用日语敬语练习(附讲解)

【「行く」の固定表現】【解答】1.(3)2.(1)3.(2)【「来る」の固定表現】【「来て下さい」の固定表現】【解答】1.(3)2.(1)【「いる」の固定表現】【解答】1.(2)2.(1)【「言う」の固定表現】【解答】1.(3)2.(3)3.(3)【「知っている」の固定表現】【解答】1.(3)2.(2)3.(2)4.(2)【「見る」の固定表現】【「見て下さい

2024-02-07
敬语练习问题

敬語練習問題Ⅰ、次の文の__にはいる正しい言い方を1,2,3,4の中から一つ選んでください。1.A:ちょっと、いっぱい、よっていかない?おごるよ。B:いえ、今日は、ぜひ私たちに__。①払ってください②払わせてください③払わせてあげます④払ってもらってください2.A:営業1課の森さんをご存知ですか。B:いいえ、__。①ご存じないです②ご存知ありません③ご存知で

2024-02-07
常见谦辞敬语讲解学习

常见谦辞敬语初次见面说“久仰”好久不见说“久违”请人批评说“指教”求人原谅说“包涵”求人帮忙说“劳驾”麻烦别人说“打扰”求给方便说“借光”托人办事说“拜托”未及远迎说“失迎”等候客人说“恭候”无暇陪客说“失陪”陪伴朋友说“奉陪”问人干吗说“贵干”问人姓氏说“贵姓”贵宾来到说“莅临”称人之家说“贵府”平辈年龄问“贵庚”;交友结亲说“高攀”;求人解答用“请问”请

2024-02-07
敬语列表及练习题答案

練習:(1)大山:「小川さん、この本を山田先生に渡してくださいませんか。」小川:「わかりました。後で、_____」1お渡しします2お渡しになります3渡されます4渡しております(2)先生はもう____。1お帰りいたしました2お帰りにしました3お帰りされました4お帰りになりました(3)社長は今電話に出て___ので、しばらくお待ちください。1おります2いたします3

2024-02-07
用语得体练习题

语言得体试题30道1.下列各句中,表达得体的一句是()A.真是事出意外!舍弟太过顽皮,碰碎了您家这么贵重的花瓶,敬请原谅,我们一定照价赔偿。B.他的书法龙飞凤舞,引来一片赞叹,但落款却出了差错,一时又无法弥补,只好连声道歉:“献丑,献丑!”C.他是我最信任的朋友,头脑灵活,处事周到,每次我遇到难题写信垂询,都能得到很有启发的回复。D.我妻子和郭教授的内人是多

2024-02-07
常见谦辞、敬辞(附习题及答案)

常见谦辞与敬辞谦称是表示谦逊的自称,敬称是尊敬对方的称谓。谦称的词语只能用于称呼自己,尊称的词语只能用于称呼对方。1.谦辞“家”字一族。用于对别人称比自己的辈分高或年纪大的亲戚。如家父、家尊、家严、家君——称父亲;家母、家慈——称母亲;家兄——称兄长;家姐——称姐姐;家叔——称叔叔。“舍”字一族。用于对别人称比自己的辈分低或年纪小的亲戚。如舍弟——称弟弟;舍

2024-02-07
敬语练习题

1)それでは、ただ今ご質問いただきました点につきまして、と存じます。1ご説明されたい○2ご説明したい3ご説明になりたい4ご説明くださりたい2)故郷の写真を見るたびに、楽しかった少年時代が。1思い出す2思い出される3思い出させる4思い出させられる3)先日は、娘がいろいろとお世話、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1さしあげまして2になりまして3いたしまして4させていただ

2024-02-07
谦辞敬语集锦

谦辞敬语集锦(一)敬辞敬辞也作敬词,是含尊敬口气的用语。“令”字一族,用于称呼对方的亲属。“拜”字一族,用于自己的行为动作涉及对方。“奉”字一族,用于自己的动作涉及对方时。“惠”字一族,用于对方对待自己的行为动作。“恭”字一族,表示恭敬地对待对方。“垂”字一族,用于别人(多是长辈或上级)对自己的行动。“贵”字一族,称与对方有关的事物。“奉”字一族,用于自己的

2024-02-07
超实用的敬语练习大全

【「行く」の固定表現】【「来る」の固定表現】【「来て下さい」の固定表現】【「いる」の固定表現】【「言う」の固定表現】【「知っている」の固定表現】【「見る」の固定表現】【「見て下さい」の固定表現】【「見せる」の固定表現】【「会う」の固定表現】【「借りる」の固定表現】【「聞く」の固定表現】【「尋ねる」の固定表現】【「訪ねる」の固定表現】【「食べる」「飲む」の固定

2024-02-07
敬语列表及练习题

練習:(1)大山:「小川さん、この本を山田先生に渡してくださいませんか。」小川:「わかりました。後で、_____」1お渡しします2お渡しになります3渡されます4渡しております(2)先生はもう____。1お帰りいたしました2お帰りにしました3お帰りされました4お帰りになりました(3)社長は今電話に出て___ので、しばらくお待ちください。1おります2いたします3

2024-02-07
用语得体练习题及答案

语言得体试题30道1.下列各句中,表达得体的一句是()A.真是事出意外!舍弟太过顽皮,碰碎了您家这么贵重的花瓶,敬请原谅,我们一定照价赔偿。B.他的书法龙飞凤舞,引来一片赞叹,但落款却出了差错,一时又无法弥补,只好连声道歉:“献丑,献丑!”C.他是我最信任的朋友,头脑灵活,处事周到,每次我遇到难题写信垂询,都能得到很有启发的回复。D.我妻子和郭教授的内人是多

202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