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对广告主的效用分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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B2C网站网络的有效推广方法[摘要] 网络的全球覆盖性和高速的信息传播速率,使得网络广告和网站这一新兴的推广渠道已经逐渐成为传媒行业的新宠。
本文通过对网络广告发展和网站推广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应的对策进行分析,然后以一个成功的网站推广为例,提出为了更好地进行网站推广,提高网络广告的效用,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实行网络实名;采用搜索引擎登录及竞价排名;网络广告及桩接推广;精准营销;完善的网络广告效果测评体系。
[关键词] B2C;网络广告;网站推广;精准营销一、引言电子商务可以分为企业(Business)对终端客户(Customer)的电子商务(即B2C)和企业对企业的电子商务(B2B)两种主要模式,B2C是从企业到终端客户(包括个人消费者和组织消费者)的业务模式。
电子商务时代的B2C是通过电子化、信息化的手段,尤其是互联网技术把本企业或其他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不经任何渠道,直接传递给消费者的新型商务模式,网络广告和网站是B2C电子商务的一个实际应用,因为它与大众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所以被人们首先认识和接受。
二、网络广告及网站推广的制约网络广告是通过计算机系统在因特网上制作和发布的广告。
目前,网络广告的主要形式有以下几种:一是通过网络出版物发布广告;二是开设网址直接发布商业电子信息;三是电子邮件广告。
与传统广告相比,网络广告具有经营主体范围广、覆盖范围大、自由程度比较高等特点,并且在交流方式上具有双向性,在法律适用上出现冲突。
尽管网络广告市场快速增长带来很多商业期望,但网络广告目前的无序状态却不容乐观,严重制约着网站的推广。
例如,网络广告的实际效果不易把握,企业难以在投放广告之前有一个准确的收支估计;网络广告的供需很难平衡;域名保护意识淡漠;不能很好地根据客户群确定网络广告投放的位置;网络广告的管理有待加强,还未建立一套完善的法律体系和有效的规章制度等。
三、B2C网站推广的有效方法网站推广的基本策略是开展网络营销前首先需要明确定位并围绕产品进行营销推广。
什么是广告置换所谓广告置换是指媒体与媒体之间,以资源共享为基础,以资源的效用最大化为目的,满足双方需求实现共赢的等值交换。
广告置换的好处对于企业主来说,利用自身产品的优势或者自身拥有的媒介资源去等价置换一些利于它宣传的渠道,以无成本或低成本支出达到企业自身的广告宣传效果。
在节省成本支出的前提下,利用各种有效适配自身的媒介,达到出奇制胜的营销效果。
对于广告资源拥有者,主动地把自己的资源通过网络方式公共地展示给需求方,主动的方式避免了资源的闲置,挖掘和提升资源的价值。
对于资源本身来说,通过在各个场所即有效营销阵地之间进行广告资源互换,形成整合媒体的优势。
资源阵地提供者即是广告资源供应方,也是广告资源需求方,保证了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广告置换的形式1、广告换广告。
一般是媒体之间,媒体与专业制作公司之间的广告刊播或是广告刊播与广告制作产品的互换;2、产品换广告发布费。
商家向媒体或是广告公司支付制作费,然后以产品实物形式支付广告发布费。
这种形式较常见,但产品一般是日用消费品,生产资料类型的产品不被接收。
3、产品换广告费。
商家向以产品实物形式支付广告费(包含制作与发布)。
这种形式一般针对广播、报纸等制作成本较低的媒体,或是二流的户外媒体。
广告置换的原则1。
异态置换原则。
合作双方以不同行业为最佳选择。
2。
置换需求原则。
在一方需要另一方资源的同时,该资源拥有者也需要对方的资源3。
渠道重合原则。
双方在宣传,销售,客户等方面部分重合。
4。
优势互补原则。
资源共享充分,资源的价值最大化5。
共赢原则。
合作共赢低成本或无成本。
什么是广告易货?广告易货是指媒体主或广告公司将媒体(电台、电视台及报刊杂志社等)空余的“时段”或“版面”,与企业的产品来进行等价交换,购买以前只能用现金才能购买的商品或广告服务的一种交易模式广告易货的必要性:在媒体内容同质话日益严重的广告市场背景下,广告易货可以给广告主分流资金压力,,一方面可以有效满足广告主广而告之的需求,另一方面,媒体可以用与广告主约定广告市场份额的办法,有效提高本媒体的广告市场份额,当然同时可以增加媒体的广告收入。
广告文案试卷及答案篇一:广告文案作业答案填空题名词解释简答题案例分析题一、填空题(共 10 道试题,共 10 分。
)1.从一般意义上说,广告是以有偿的媒介传播为主要特征的,广告文案为其主要_支撑___。
2. 任何一则广告,都不可能没有广告文案,也就是说,广告文案是广告的重要____组成部分__ ___。
3. 广告文案不仅是广告策划与广告创意的物化,而且是广告的___核心____ 和灵魂的集中表达。
4. 广告文案在广告中往往起着表达广告主题和传达______广告信息____________ 重要作用。
5. 广告文案所传达的是广告作品中深具_____说服力_________的主题信息。
6. 广告文案是对广告创意的深化和________再创造___________。
7.广告文案的分类,实际上也是广告的分类。
因为有什么样的_____广告______必然会有什么样的广告文案。
8.没有策划和创意不可能有广告文案的_____写作_________。
9. 广告文案的写作一方面受制于媒体的约束, 另一方面又可充分___发挥___媒体的优势。
10. 广告作品是科学与艺术的融合。
它既具有内容的__真实性___, 又具有表现的艺术性。
二、名词解释(共 4 道试题,共 20 分。
)1. 意在形先即广告文案表现的创作意图存在于广告的情景画面之先。
2. 广义的广告文案是指广告从设计到表现整个过程中能够传递广告信息内容的所有的文本 , 即广告人撰写的与广告活动相关的文字作品。
3. 以意托形即广告文案内容托起并点活广告的情景画面。
4. 狭义的广告文案是指广告作品中用以表达主题和创意的语言和文字符号。
三、简答题(共 4 道试题,共 40 分。
)1.广告文案同其他文体相比具有哪些特性 ?答: 广告文案不同于一般的文章, 而是具有 " 方案 " 意味的文章, 它同其他文体比较具有以下特性:第一, 直接的应用性。
这种应用性体现在 , 广告文案所传达的主题、内容与受众的直接利益相关联。
《市场营销学》练习测试题库答案(奥鹏版)2008-04-12一、名词解释1、市场营销:是以顾客需求为中心,通过市场调研和定位,综合性地实施产品策划、价格策略、分销渠道策略和促销策略,以实现企业目标的整体性活动,往往简称营销。
2、市场营销观念:是企业开展市场营销活动的指导思想,也叫市场营销哲学。
3、社会营销观念:是在市场观念的基础上发展的,强调满足市场需求必须符合社会整体利益的一种观念,是对市场观念的一种修正。
4、市场营销组合:是指企业综合运用可以控制的营销手段即4P,对它们实行最优化组合,以实现企业的营销目标。
5、大市场营销:是企业为了成功地进入特定市场,并在那里从事营销活动,在策略必须协调地运用经济的、心理的、政治的和公关的手段,以争取外国或当地有关方面的合作和支持。
6、消费者需求:是指消费者表现出对商品或劳务的一种消费或购买上的欲望,是具有货币支付能力的需要。
7、需求层次论: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把人的需求分为五个层次,从低级到高级依次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自尊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认为这五个层次的需求是不断发展的。
8、市场营销环境:是指影响企业市场营销活动的各种内部和外部因素的总和。
9、多角化战略:也称多元化或多样化发展战略,是企业尽量增加赢得种类和品种,实行跨行业营销,以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和特长,推动企业发展的战略。
10、市场细分:是企业根据顾客需求的差异性,将一个总体市场划分为若干个子市场的过程。
11、目标市场:是企业在市场细分的基础上选择的,打算进入从事营销活动的那一部分市场。
12、市场定位:是企业在市场细分的基础上,确定本企业在该目标市场以何种形象和地位开展营销活动。
13、产品整体概念:市场营销学认为,一个完整的产品应该包括三个层次,即:核心层、形体层和延伸层。
在核心产品的基础上加上产品形体,就构成正规产品,在正规产品的基础上加上延伸产品,就是整体产品。
14、产品组合:就是企业经营全部产品的有机结合方式。
《广告学概论》期末考试试卷( A卷)答案一、填空题1、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2、产品、价格、分销、促销3、国际广告协会4、理性诉求广告、感性诉求广告5、报纸、杂志、广播、电视6、普通消费者、工商组织成员、商业渠道成员、专业人员7、企业形象识别系统8、专业广告公司开始兴起二、名词解释9、告:现代广告即是指一种由广告主付出代价的,通过传播媒介将经过科学提炼和艺术加工的特定信息传达给目标受众,以达到改变或强化人们观念和行为目的的、公开的非面对面的信息传播活动。
10、广告策划:广告策划是从广告角度对企业市场营销管理进行系统整合和策划的全过程,从市场调查开始,根据消费者需要对企业产品设计进行指导,对生产过程进行协调,并通过广告促进销售,实现既定传播任务。
11、广告定位:广告主通过广告活动,使企业或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确立位置的一种方法。
12、消费者:消费者是指物质资料或劳务活动的使用者或服务对象。
从狭义上讲,消费者就是消耗商品或劳务使用价值的个体。
从广义上看,产品或劳务的需求者、购买者和使用者都是消费者。
13、广告效果:广告活动或广告作品对消费者所产生的影响。
狭义的广告效果指的是广告取得的经济效果,即广告达到既定目标的程度,就是通常所包括的传播效果和销售效果。
从广义上说,广义效果还包含了心理效果和社会效果。
三、简答题14、(1)专业广告公司的出现(2)广告新技术的应用(3)广告理论和广告管理的发展15、(1)USP阶段:罗斯.瑞夫斯广告应有独具特点的销售说辞(2)形象广告阶段:大卫奥格威树立品牌形象(3)广告定位阶段:艾.里斯、杰。
屈特使商品在消费者心目中确立一个位置。
(4)系统形象广告定位:从完整性、本质性、优异性的角度明确广告定位16、优势:(1)成本效用高(2)冲击力大(3)影响力大劣势:(1)费用高(2)干扰多(3)对观众没有选择性四、材料分析题17、 CPM=广告版面成本/发行量*1000(1)齐鲁晚报:CPM=14000/700000*1000=200元(2)济南时报:CPM=3600/200000*1000=180元但从成本角度可以选择济南时报,但如果目标市场是整个山东省其成本相差不是很多,可选择齐鲁晚报。
广告系列:保留价在一次拍卖中如果所有买家的报价均小于卖家的估价时,则拍卖品不出售由卖家保留,此时卖家的估价就是保留价,也叫底价,全称市场保留价。
对于卖家来说,保留价的设置保障了自身利益,那么对于拍卖整体来讲,保留价的设置有什么影响?一、卖家设置保留价的原因是什么?1. 不想亏本对于卖家而言拍卖的东西本身具有一定的价值(成本 ),如果在低于该价值的价格出售( ),则此时卖家的效用:基于个人理性假设,卖家此时选择保留拍卖品,这里引出拍卖的一个基本假设:个人理性,当拍卖双方都不参与拍卖时,收益为,支出为,效用:发生拍卖的前提条件是对所有参与人都有利可图,即另一个基本假设是在《广告系列:机制设计》里提到过的激励兼容(说真话保障广告系统的持续发展)。
2. 为了增加拍卖时竞价环境的激烈程度,保障卖家收益尤其是在合作博弈中,买者之间存在合谋(竞价环),通过合作不断降低报价增加了环中的买家收益,环的运作不会影响环外买家的获得物品的概率函数及期望支付,环中增加的收益来自卖家的损失,此时卖家可以借助保留价的机制来对抗竞价环。
二、设置保留价对拍卖的整体的影响是什么?1. 拍卖可能不再有效设置保留价后卖家可能会保留拍卖品,没有分配给估价最高的买家,此时拍卖不再有效,影响了拍卖的社会效应,当然如果是基于私有价值的拍卖那么不会有太多人在意;2. 竞得者的支付函数可能发生变化当只有一名买家的报价高于保留价时,在广义二价中,保留价将会改变获胜者的支付价格,假设买家报价:,且除获胜者以外最高报价记为:没有保留价时胜者支付:有保留价时则支付:此时卖家收益增加。
3. 保留价有诸多好处,卖家在具体某次拍卖中如何设置保留价定价太高则拍卖品卖不出去,此时卖家效用为;定价太低在竞价不充分时则买家可能以很低的价格获得物品,此时卖家效用没有达到预期。
对于广告系统而言,粗一些的做法是根据广告主们的历史竞价情况,取一个使填充率没有明显下降的固定值作为保留价,相对比较简单,一定程度上也可以防止广告主无限下探出价,降低平台收益;精细一些就是针对不同广告主设置不同的动态底价,这对数据和模型的要求比较高,当然广告平台的收益也会相应增加,有本事多赚钱的道理,计算方法涉及到我们虚拟估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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考试序列号 44
通识教育课程论文
论文题目:《
广告对广告主的效用分析:
基于经济学的视角》
课程名称: 现代经济学与广告营销
学 院
专业班级
学 号
姓 名
联系方式
任课教师 彭 凯
2013年4月20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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广告对广告主的效用分析:基于经济学的视角
(一)广告定义
广告是为了某种特定的需要,通过一定形式的媒体,公开而广泛地向公众传递信息的宣传
手段。广告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广告包括非经济广告和经济广告。狭义广告仅指经济广告,
又称商业广告,是指以盈利为目的的广告,通常是商品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之间沟通信息
的重要手段,或企业占领市场、推销产品、提供劳务的重要形式,主要目的是扩大经济效益。
下面以商业广告为研究对象,从经济学角度,浅要分析一下广告对广告主的效用分析。
(二)广告的作用
1.传递信息,促进消费。
走进商店时,人们会见到成千上万种可购买的商品。然而由于财力有限,人们
不可能买想买的一切。因此就会考虑各种可供销售的物品的价格、质量、服务等因
素,并在既有财力下购买最适合自己需要和意愿的一组商品。这里就涉及到经济学
原理之“人们面临权衡取舍”。广告的作用就是影响消费者在考虑购买商品的过程
中的决策。广告通过介绍产品的功能、材料、原料、工艺、产地、安全性、可靠性、
舒适性等属性以及服务的质量、效率、全面和人性等优势,让消费者对新产品和新
业务产生一定的理性认识。加深产品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使消费者在欲购买此类
产品时,增大对其产品的购买概率,进而达到营利目的。
2.扩大知名度和市场,增大收益
商品的知名度大小,对其市场大小有重要的影响作用,而且,在同类商品竞争
者中,知名度大的品牌往往更具优势。提高企业、产品和服务的品牌的回忆度、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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名度和第一提及率,在消费者的认知和记忆世界中同其他竞争对手展开角逐,抢占
更多的品牌占用空间,占据同类竞争品牌等级阶梯上的高端。以中国为例,消费者
的消费观念普遍偏向于知名度大的品牌,主要是认为知名度大的品牌服务较好,信
誉较高。如广告的投放则有助于提高品牌的知名度,知名度提高,这样,广告就改
变了消费者的无差异消费曲线,使广告主的产品更具优势,那必然会带动其商品的
销量增长。增大潜在消费者转变为实际消费者的概率,进而扩大了市场。市场和销
量的扩大,自然会带来相当的利润。
3. 拓宽销售渠道,推广自身产品
广告主制作和投放广告的目的不针对产品的目标消费者,也是为了争取更多的
渠道商向企业进货并配合企业营销策略销售企业的产品。事实上,企业的销路好坏
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终端销售商如何看待和对待企业的产品。对于一家企业,如果销
售商能够增加企业的产品的进货量,将企业的产品安排在专区出售,或把摆放在货
架的黄金位置,或把本企业的同类产品集群排放,都会在终端上帮助企业吸引更多
消费者的注意力,使产品被消费者购买的可能性提高,最终目的还是在于实现产品
销售额的增长,因而如何才能获取渠道商的信赖和青睐成为企业的营销大计。对此
企业的方法之一就是投放广告,一方面,广告的投放量经过渠道商的盘算可以转换
为大致的企业开支额度,这样可以向渠道商展示广告主的企业的经济实力,增强渠
道商对企业的信心。
(三)广告的转化率
在今天这个充斥着数据的时代,互联网的IT巨头无一不在寻找提高广告转化率
的方法。那么,什么时广告转化率呢?它是一个指标,定义为:通过点击广告进入
推广网站的网民形成转化的比例。而广告转化率通常反映广告的直接收益。广告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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制作和投放广告的目的就是为了收益。如果广告转化率低,那么投放广告最终可能
是血本无归。广告对广告主的效用,最重要的莫过于广告的转化率,只要达到了相
当的转化率,自然能获得相当的赢利,那么投放广告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四)发挥广告的最大作用和价值
这里,我们不妨从经济学原理之“人们对激励做出反应”来思考。激励是指引
起一个人做出某种行为的某种东西,诸如惩罚或奖励的预期。由于理性人通过比较
成本与利益做出决策,所以,他们会对激励做出反应。那么,这就为我们发挥广告
的最大作用提供了一个另类的思路:通过广告刺激人们作出反应,进而发挥广告的
最大作用和价值。
国内典型的例子是雷军的小米手机的“饥饿式”广告营销。先在微博上大做广
告,用高性价比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再控制其出货量,产生“物以稀为贵”的现象。
激励人们做出抢购的反应。另一个成功的国外例子就是苹果公司,“苹果三件套”
在正式发售前,必然会在全球范围内大量作宣传,利用其产品的高端和优秀的体验,
吸引消费者,对消费者进行激励,以至有众多人排几天长队去购买一款苹果产品。
(结语)
广告对广告主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产生最好最大的经济效用,这也是广告主投
放广告的主要目的之一。基于经济学角度,能用最低成本产生最大价值,是非常棒
的交易。通过广告的投放,不仅能带来经济效益,更能提升品牌知名度等作用。那
么,各大公司逐年提高其广告投入费用,也就不足为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