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病就医的英文表达汇总
- 格式:doc
- 大小:94.50 KB
- 文档页数:40
医院就诊时常用的英文表达大家都说“有什么别有病”。
可是如果真的身体有恙还是要尽快去医院就诊的,到医院看病时常用的英文表达有哪些呢?1. Are you all right? 你还好吗?2. He’s not answering.他没有回应。
3. Someone has passed out. 有人昏倒了。
4. Is there anything you can give me to get rid of it, Doctor?医生,有没有什么药可以治一治?5. Where is the pharmacy ? 药房在哪里?6. You've caught a bad cold. 你得了重感冒。
7. In this case, you need injections. 这种情况,你得打针才行。
8. You need to do a skin test first. 你得先做个皮试。
9. My eyes feel itchy and I have been sneezing.我眼睛发痒,而且一直在打喷嚏。
10. I have a sore throat and a stuffy nose. 我嗓子疼而且鼻子不通气。
11. I’m going to prescribe some medicine.我会给你开一些药。
12. Please follow the nurse. 请跟着护士去。
13. How long have you been like this? 你像这样多久了?接下来提供一些病症的说法:睡眠不好:He is sleeping poorly.(他睡不好)He has difficulty in sleeping,inability to concentrate.(他不易入睡,也难集中精神。
)He has nightmares occasionally.(他有时做噩梦。
)一般病情:He feels headache and vomiting.(他觉得头痛和想吐。
病人去医院看病常用语的英文表达Company Document number:WUUT-WUUY-WBBGB-BWYTT-1982GT病人去医院看病常用语的英文表达1、 I'm not feeling well. 我觉得不舒服。
2、 I'm feeling very bad. 我觉得很不舒服。
3、 I don't feel myself lately.我最近感到不舒服。
4、 What shall(should) I do 我该怎么办5、 Should I stay in the hospital 我需要住院吗6、 The pain seems less.我的疼痛有些减轻。
7、 Will it go away by itself ( soon) 它能自然(很快)痊愈吗8、 When shall I come back 我什么时候再来9、 Will there be a recurrence 这病会复发吗10、Does this medicine have any side-effects 这药有副作用吗11、What kind of food should I eat Should I have a special diet我应该吃什么样的饮食,我需要吃特别的饮食吗12、Will surgery necessary 需要做手术吗13、Will it take long to recover 很久才能恢复吗l4、Is it right to move around and do some exercises 可以在地上走走,锻炼锻炼吗15、Is it serious 情况严重吗16、Is there any danger 有危险吗17、What could be the cause 可能是什么原因呢18、What should I do if I have another attack我若是再犯,该怎么办呢19、Isn't there any good medicine for it 没有什么好药吗20、What kind of medicine is this 这是一种什么药呢21、I hate injections, Can I take the medicine orally我不喜欢打针,能吃些口服药吗22、Can it be cured 能治好么23、Will it get worse 能变坏吗24、What could it be 可能是什么病呢25、What do you think 你认为怎样26、Can anything be done for pain对于这种疼痛,有没有办法呢27、Whateverr you say.听从你的意见。
初中常见生病看病英语用语初中常见生病看病英语用语1. 常见症状头痛 - headache发烧 - fever咳嗽 - cough流鼻涕 - runny nose喉咙痛 - sore throat肚子痛 - stomachache拉肚子 - diarrhea2. 看病用语我不舒服。
- I don't feel well.我感觉头疼。
- I feel a headache.我发烧了。
- I have a fever.我嗓子疼。
- My throat hurts.我咳嗽。
- I have a cough.我流鼻涕了。
- I have a runny nose.我肚子疼。
- My stomach hurts.我拉肚子了。
- I have diarrhea.3. 看病时的问题你有过敏吗?- Do you have any allergies?你有病史吗?- Do you have any medical history?你现在在服用药物吗?- Are you taking any medication now?你吃过东西吗?- Have you eaten anything?你喝过水吗?- Have you had anything to drink?4. 看病时的建议你需要多休息。
- You need to rest more.你需要多喝水。
- You need to drink more water.你需要吃些药。
- You need to take some medicine.你需要去看医生。
- You need to go see a doctor.你需要去做检查。
- You need to go get checked.5. 看病后的建议你需要注意休息。
- You need to rest more.你需要按照医生的建议服药。
- You need to take your medication as prescribed by the doctor.你需要多喝水。
“看病”你只会说“gotohospital”?看老外真正用的9句英
语口语!
还记得以前老师和教科书上教的“go to hospital”吗?其实,这也是“中国式”英语之一。
这句英语在语法和表述上并没有错,只是一个使用习惯的问题。
它基本都是中国人在用,而老外通常不这么说。
对于看病这件事,老外其实更喜欢说“看医生”。
所以今天就告诉你老外生病时可能的9种描述。
If you feel sick
I need to go to the doctor
(我要去看医生)
I’d like to see a doctor
(我想看医生)
I have a doctor’s appointment
(我和医生预约好了)
If you are weak
I need a doctor
(我需要一位医生)
I want to get a doctor
(我想找一位医生来)
Please send me a doctor
(请帮我派一位医生过来)
If this is an emergency
Please call me an ambulance.
(请帮我叫救护车)
I need an ambulance now.
(我现在需要一辆救护车)
Please get an ambulance.
(请找来一辆救护车)。
看病常用词汇及句型词汇:1.doctor 医生2.physician 内科医生3.surgeon 外科医生4.dentist 牙医5.psychologist 心理医生6.surgery 外科手术,手术室7.nurse 护士8.symptom 症状9.pill 药丸10.tablet 药片11.capsule 胶囊12.eyedrops 眼药水13.vitamin 维他命14.penicillin 盘尼西林15.aspirin 阿司匹林16.antibiotic 抗生素17.injection 注射18.bandage 绷带19.stethoscope 听诊器20.extract 拔牙词组:1. have a cold/fever/cough 感冒,发烧,咳嗽2. have a stomach ache/sore throat/stuffed nose 胃疼,喉咙疼,鼻塞3. feel dizzy/chilly 感到头晕,感到发冷4. throw up 呕吐5. take one's temperature 量体温6. see a doctor 看病7. send for a doctor 请医生8. feel one's pulse 量脉搏9. take one's blood pressure 量血压10. give a prescription 开药方11. have an operation 动手术12. make an appointment 预约13. stay in bed 卧床休息14. case history 病历15. pass out 晕倒常用句型:1.You look pale./You don’t look well. 你脸色不太好。
Pale 是苍白,平淡的意思2.I feel sick/awful/bad. 我感觉很不好3.I don’t feel well.4.She had a throbbing pain 2 hours ago. 搏动性疼痛5.I have watery eyes and running nose.6.Do you have a high temperature?7.The doctor ordered him to stay in bed.8.You must hospitalize. 你必须住院9.10.Do you have any symptoms?11.Could you describe your symptoms?你能描述一下你的症状吗?12.How is your appetite? / Do you have any appetite?13.How about your appetite? / How has your appetite been?14.I don't have any appetite. / I don't have much of an appetite these days.15.I have no appetite. / I don't feel like eating anything 这些天我都没什么胃口,什么都不想吃。
关于描述人身体部位的英文单词头:head头顶:the top (或:crown)of the head 发:hair of the head额:forhead太阳穴:temple面部:face颊:cheek颧骨:cheekbone眼:eye眉毛:eyebrow睫毛:eyelash眼皮:eyelid眼球:eyeball瞳孔:pupil虹膜:iris耳:ear耳膜鼓:ear drum听道:auditory canal鼻:nose鼻孔:nostril鼻腔:nasal cavity鼻梁:brdge of the nose人中:philtrum口:mouth唇:lip舌:tongue牙:tooth(teeth)齿冠:crown齿龈:gum齿根:root;fang(牙)珐琅质:enamel硬腭:hard palate软腭:soft palate小舌:uvula扁桃体:tonsil声带:vocal cords咽头:pharynx下巴:chin颚,颌:jaw颚骨:jawbone颈;脖子:neck吼:throat咽喉:larynx项;颈背:nape(或:scruff)of the neck身躯,躯干:trunk背:back肩:shoulder腋窝:armpit胸:chest乳房:breast;thorax乳头:nipple腰:waist;loins肚脐:navel;belly button腹:abdomen;belly上腹:the upper abdomen下腹;the lower abdomen腹股沟:groin臀部:buttocks;hips;bottom;backside 肢:limb臂:arm上臂:upper arm前臂:fore arm胳膊弯:bend (或:crook)of the arm 肘:elbow腕:wrist手:hand手背:back of the hand手掌:palm of the hand手指:finger大拇指:thumb食指:forefinger;index finger中指:middle finger无名指:ring finger小指:little finger指甲:finger nail腿:leg大腿:thigh小腿:lower leg;shank膝:knee膝关节:knee joint膝盖骨:kneecap膝弯:hollow of the knee;back of the knee 腿肚:calf踝:ankle足:foot(feet)脚背:instep脚掌:sole of the foot后跟:heel趾:toe趾甲:toenail心脏:heart肌肉:muscle胸肌:pectoral muscle 腹肌:abdominal muscle 三角肌:deltoid muscle脑:brain大脑:cerebrum小脑:cerebellum(1) 一般病情:He feels headache, nausea and vomiting。
常见生病看病英语用语1. I have a headache. 我头疼。
This means that the person has pain in their head. The doctor may ask for more details such as the location of the pain and the severity of the pain to determine the cause of the headache.2. I have a fever. 我发烧了。
This means that the person has an elevated body temperature. The doctor may check the temperature and ask for other symptoms to determine the underlying cause of the fever.3. I have a cough. 我咳嗽了。
This means that the person has a condition where air is forcibly expelled from the lungs through the mouth. Thedoctor may ask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cough such as the duration, the presence of mucus, and whether the cough is accompanied by other symptoms like fever or chest pain.4. I have a sore throat. 我喉咙疼。
This means that the person has pain or discomfort intheir throat. The doctor may look at the throat to check forany visible signs of infection and ask for other symptomslike fever or difficulty swallowing.5. I have stomach pain. 我肚子疼。
在旅行途中生病去看医生英语对话在国外旅游、求学时看医生,你会用到哪些英语表达呢?在国外求学或者游玩,当你感到不舒服去看医生的时候,你可以用到哪些英语表达呢?怎样准确地描述你的症状?如何描述症状"What's the matter?"“你怎么了?”"Can you describe your symptoms?"“你可以描述一下你的症状吗?”"How long have you been feeling this way?"“你有这样的感觉有多久了?”当你听到医生用上述类似的话问您时,你需要用英文描述自己的病情,以下词汇与句型表达你会用到的。
必备词汇:symptoms ['sɪmptəmz]症状,就是我们不舒服时身体的感受和表现。
例如:★ vomiting ['vɒmɪtɪŋ]呕吐☆ toothache ['tuːθeɪk]牙疼★ sore throat [sɔːr θroʊt]嗓子疼☆ headache ['hedeɪk]头疼★ fever ['fiːvər]发烧① Actually, I'm feeling quite ill today. 实际上,今天我感觉很不舒服。
② I feel under the weather.我不舒服,生病了。
③ I don't feel quite myself.今天感觉不在状态(不舒服)。
④ I'm in a lot of pain.我感觉很疼。
描述头痛症状 (to describe a headache)I've got a headache that won't go away. 我头疼不止。
描述发烧(to say that you have a fever)I think I'm running a fever.orI've got a temperature.我想我发烧了。
英语看病就医表达PART1:医院及疾病的英语词汇公共空间大厅H all中药局Chin ese Medicin e Pharmac y公用电话Pub lic Telepho ne/Pay Phone/Telepho ne/PublicPhone日常生活训区D aily Activit y Trainin g日间门诊Cli nic Area日间院 Adult Day Care Center日间照护Day Care Center出院室Disc hargeOffice加护病房Int ensive Care Unit(ICU)打卡刷卡区Cl ock In / Out民众意箱Sugges tions各科门诊Out-Patient Departm ents(OPD)早产儿室Pre mature Babies住院室Admi ssions义工服务台Vo luntee r Service s义工室Volu nteers更衣室Dres sing Room夜间门诊Eve ning Clinic服务台(询问处)Informa tion注射室Inje ctions治疗室Trea tmentRoom社福卫教室So cial Work and HealthEducati on门诊大厅Out patien t Hall门诊注射室Ou tpatie nt Injecti on门诊部Out-patient门诊满意调查回收意箱Sug gestio n Box门诊检验OPD Laborat ory待产室Labo r Room急诊暂观察室E R Observa tion Room恢复室Reco very Room候诊区Wait ing Area晒衣场Clot hes Drying气喘卫教室As thma HealthEducati on Room消毒室Ster ilizat ion消毒锅区Equ ipment Sterili zation病房Ward病毒室Vira l Laborat ory健儿门诊Wel l Baby Clinic健检中心Phy sicalExamina tion Center健检室Phys ical Examina tion产後护理中心P ostpar tum Care Center发烧筛检站Fe ver Clinic诊室Consu ltingRoom新生儿病房Ne onatal Ward隔离检疫舍Qu aranti ne House取药处Medi cine Receivi ng转诊中心Ref erralCenter药物谘询Dru g Informa tion药库 Drug Storage接待,服务及休闲区水间Kitch en / Drinkin g water / Hot Water 育婴室Nurs ery Room / Motherand Baby Room哺乳室Nurs ery Room调室Dispa tch Room司机室/司机调室Dri vers' Lounge值日室Duty Room值班休息室Du ty Office医师休息室Ph ysicia ns' Lounge宿舍Dormi tory儿童游戏场Re creati on Area医器材贩卖部M edical SupplyDispens ary椅借用区Mov able Beds住/出/转院Admis sion/Dischar ge/Transfe r住院病组Inpati ent Records Unit兵役复检室Mi litary Service Examina tion批价柜台Cas hier社会服务室So cial WorkerRoom社区副院长室C ommuni ty DeputySuperin tenden t社会服务科So cial Service Section门诊病组Out patien t Records Unit保险作业组 Insuran ce Declara tion Section急诊批价ERCashier科主任办公室D ept. Chief Office政单位疾病分析组Disea ses Classif icatio n Unit病室/组Medica l Records Room/Unit/Section门诊组Outp atient Unit/Section住院组Inpa tientAdmissi ons秘书室Admi nistra tion Office院长室Supe rinten dent挂号柜台Reg istrat ion感染控制委员会Infect ion Control Commiss ion营养部Food & Nutriti on Departm ent总务室Gene ral Affairs Office总务组Gene ral Affairs Section医品组Qual ity Assuran ce Section医勤组Medi cal Service Section医学工程室Me dicalEnginee ring Office医副院长室Me dicalDeputySuperin tenden t药剂科主任室P harmac y Chief床科部中医科C hinese Medicin e中医科-内科Chine se Interna l Medicin e中医科-针灸科Chin ese Acupunc ture小儿科Pedi atrics小儿科-心脏Pedia tric Cardiol ogy小儿科-外科Pedia tric Surgery小儿科-心肺Pedia tric Cardiop ulmona ry小儿科-感染Pedia tric Infecti ous Disease s小儿科-胃肠Pedia tric Gastroe nterol ogy小儿科-眼科Pedia tric Ophthal mology小儿科-神经科Pedi atricNeurolo gy小儿科-遗传科Pedi atricGenetic s小儿科-预防注射Ped iatric Vaccina tions床科部小儿科-一般门诊Ped iatric s小儿科-青少门诊Ado lescen t Health小儿科-过敏免疫风湿科Pediat ric Allergy Immunol ogy小儿科-血液肿瘤科Pe diatri c Hematol ogy & Oncolog y小儿科- 泌尿外科Ped iatric Urology小儿科-内分科Pediat ric Endocri nology小儿科-重症医学科Pe diatri c Intensi ve Care新生儿科加护病房Newbo rn ICU小儿加护病房P ediatr ic ICU儿童急救加护医学科Pedi atricEmergen cy and Critica l Care Medicin e 小儿心肺功能室Pediat ric PFT优生保健科Pe rinata l Genetic s内科Inter nal Medicin e内科-一般门诊Int ernalMedicin e:General内科-日间化学治 Day Chemoth erapy内科-胃肠科Gast roente rology内科-胸腔科Pulm onaryMedicin e内科-肾脏科Neph rology内科-内分科Endo crinol ogy内科-内分暨代谢科E ndocri nology and Metabol ism内科-心脏(血管)内科Cardi ologyDept.内科-血液肿瘤科He matolo gy and Oncolog y内科- 人医学门诊Ge riatri cs内科-过敏免疫风湿科Rheuma tology/Immunol ogy/Allergy 内科-神经Neuro logy内科加护病房M ICU内科-肝胆胰内Hep atic-biliary-pancrea tic Medicin e内科-感染科Infe ctious Disease牙科Denti stry(Dental)Dept.家庭牙医科Fa mily Dentist ry牙科-特别门诊Den tal Special ty Clinic牙科一般门诊(初诊)DentalClinic-Initial Visit牙科复诊(约诊)DentalClinic-Appoint ment Only口腔颚面外科O ral Maxillo-facialSurgery口腔病诊断科Oral Patholo gy齿颚矫正科Or thodon tics儿童牙科Ped iatric Dentist ry牙周病科Per iodont ics补缀科Pros thodon tics外科Surge ry外科-小儿Pedia tric Surgery外科-骨科Ortho pedics外科-神经Neuro surger y外科-手外科Hand Surgery外科-消化系Gast rointe stinal Surgery外科-一般门诊Sur gery-General Clinic床科部外科-大肠直肠Col o-rectalSurgery外科-整形Plast ic Surgery外科-甲腺乳腺Thy roid and BreastSurgery外科-乳房Breas t Surgery Clinic外科-心脏Cardi ac Surgery外科-心脏血管Car diovas cularSurgery外科-胸腔Thora cic Surgery外科-美容外科Cos meticSurgery外科-肝胆Hepat ic Surgery外科-肝胆胰外Hep atic-biliary-pancrea tic Surgery外科-重建整形Pla stic & Reconst ructiv e Surgery外科-胃肠及一般Ga stroen terolo gy & General Surgery 骨外伤科Ort hopedi c Traumat ology外科加护病房S urgery ICU皮肤科Derm atolog y皮肤科-一般门诊Der matolo gy-General Clinic皮肤科-职业性皮肤病O ccupat ionalDermato logy耳鼻喉科ENT Dept.(Otolary ngolog y)耳鼻喉科-一般门诊Gen eral ENT Clinic耳鼻喉科-门诊小手术Mi nor Surgery耳鼻喉科-鼻窦内视镜门诊SinusEndosco py科Urolog y科-一般门诊Uro logy-General Clinic科-性失禁Inco ntinen ce Clinic科-男性孕症Mal e Inferti lity Clinic科-性功能障碍Se xual Dysfunc tion Clinic孕症学科Inf ertili ty妇产科Obst etrics and Gynecol ogy妇产科-孕症Infer tility Clinic妇产科-子宫颈癌Cer vicalCarcino ma Clinic妇产科-羊水穿 Amnioce ntesis妇产科-妇科肿瘤Gyn ecolog ical Oncolog y妇产科-子宫颈病变Ce rvical Dysphas ia Clinic妇产科-妇期Menopa use Clinic妇产科-快速子宫颈抹片Expres s Smear Service妇产科-抹片及乳房检查Pap Smear妇癌科Gyne cologi c Oncolog y妇科学科Gynec ologyUrology眼科Ophth almolo gy眼科-青光眼Glau coma Clinic眼科-斜弱视Stra bismus and Amblyop ia眼科-视网膜Reti na Section眼科-一般门诊Opt ometry-General Clinic眼科-兵役检查Mil itaryService Eye Exam眼科-配光检查Opt ometry眼科-视保健Visio n Protect ion Clinic床科部眼科-萤光摄影Flu oresce nt Photogr aphy眼科射Opht halmol ogic Laser Therapy精神科Psyc hiatry精神科-身心内科Psy chosom atic Clinic精神科-焦虑忧郁失眠门诊Anxie ty and Insomni a Clinic精神科-癌症团体心治Group CancerTherapy精神科-儿童青少特别门诊(限18岁以下) Youth Psychia try 放射线科Rad iology核医科Nucl ear Medicin e疼痛科Pain Managem ent麻醉科Anes thesio logy(Anesthe sia) Dept.健科Rehab ilitat ion解剖病科Anatom ical Patholo gy预防注射科Pr ophyla ctic Immuniz ation病科Patho logy青少谘询特别门诊Juven ile Psychia try Departm ent肿瘤科Onco logy神经内科Neu rology神经外科Neu rosurg ery家庭医学科Fa mily Medicin e社区医学部Co mmunit y Medicin e心血管加护病房Cardia c CU(CCU)心血管中心Ca rdiova scular Center心脏血管外科加护病房Car diovas cularSurgery ICU急诊Emerg ency Dept.急诊医学科Em ergenc y Medicin e内视镜科End oscopy Section血液透析Hem odialy sis肝胆科Hepa tology高危险妊娠症学科High-risk Pregnan cy安护Hospi ce Center职业病科Occ upatio nal Medicin e放射肿瘤科Ra diatio n Oncolog y保健科Prev entive Medicin e运动医学科Sp ort Medicin e肺结核加护病房TBICU外伤加护病房T raumaICU健康检查中心H ealthEvaluat ion Center脑血管中心Ce rebral Vascula r Clinic神经医学中心B rain Center烧伤中心Bur n Center癌症中心Can cer center癌症防治中心C ancerControl and Prevent ion Center高压氧治中心Hyper baricOxygenTherapy Center肥胖防治中心W eightReducin g床科部洗肾中心Hemodi alysis Center医学美容中心M edical Cosmeti c Center医学影像中心M edical Image Center运动健中心Re habili tation-Exercis e Center病人保健推广中心Diabe tic Center中西合作医中心Chines e-Western Coopera tive Treatme nt Center社区护Home Care护之家Nurs ing Home护部Nursi ng Dept. / Nursing Departm ent护长室Head Nurse医技术CT登记处CT Admissi onX光摄影室(借片室)X-ray Room孕症谘询室In fertil ity Consult ationRoom内分检查室En docrin e Examina tion Room内科诊查室In ternal Medicin e Clinic内视镜室End oscopy化学治 Chemo-Therapy心电图室EKG心导管室Car diac Cathete rizati on Room心脏血管中心C ardiov ascula r Center心脏血管检查室Cardio vascul ar Examina tions心脏超音波He art Echo水室Hydro therap eutics生化实验室Bi ochemi cal Lab生检查科Phy siolog ical Exam皮肤病诊断中心Dermol ogical Patholo gicalCenter石膏室Plas ter Room光子刀治中心Photo n Knife Center多功能超音波室Multi-Functio n Echo Room 肌电图室EMG血库Blood Bank血液肿瘤科He matolo gy血清免疫学实验室Immu-serolog ical Lab血管功能检查室Vascul ar Functio n Test血管摄影室Ca rdiacAngiogr aphy动检查室Urok inetic Exam. Room技术室Tech nicalSupport Divisio n乳房超音波Br east Echo乳房摄影室Ma mmogra phy儿童治室Ped iatric Therapy Room儿童物治室Pe diatri c Physica l Therapy儿童职能治室P ediatr ic Occupat ionalTherapy 呼吸治Resp irator y Therapy放射免疫分析室Radioi mmunoa ssay Unit放射科登记室R adiolo gy Registr ation医技术放射线治科Radiot herapy科微波热室Ge nitour o Urologi c超音波Urol ogy Echo物治Physi cal Therapy物职能治室Oc cupati onal and Physica l Therapy 肺功能PFT肺功能室Pul monary Functio n Testing门诊检验Oup atient Check-UPS门诊体检Phy sicalCheck-Ups急诊X光室ER X-Ray Room胃镜室Endo scopyRoom胎儿影像中心3D Live Image Center气管镜室Bro nchosc opy Room特殊检查室Sp ecialExamina tion胸部超音波Ch est Echo闪烁摄影室Di agnost ic Imaging Unit骨质密检查室B one Density骨骼肌肉超音波室Echofor Skeleta l Muscles 采室Urine Collect ion Room产房Deliv ery Room细胞遗传室Cy togene tics细菌研究室Ba cteria l Laborat ory麻醉科实验室A nesthe siolog y Laborat ory健科治室Reh abilit ationTherapy紫外线光室Ultrav ioletTherapy肾功能室Ren al Functio n肾脏超音波Re nal Echo视检查室Che ck-up for Eye Sight周边血管室Pe ripher al Vascula r Examina tion微生物实验室M icrobi ologic al Lab新生儿观察室O bserva tion Room-New Born Babies眩检查室Ver tigo Test准分子射室La ser Treatme nt腹部超音波Ab domina l echo腹膜透析室CA PD脑波室EEGUnit解剖病科实验室Anatom ical Patholo gy Laborat ory 运动治室The rapeut ic Exercis e Room射治室Lase r Therapy电脑断层摄影室CT Scan Unit电室Elect rother apy Room磁振造影扫描室MRI Unit膀胱功能室Bl adderFunctio n Test膀胱镜室Cys toscop y Room语言治 SpeechTherapy器官移植Org anizat ion Transpl antati on医技术检伤分Triage检验室Labo ratory检验科Labo ratory Medicin e检体收发室Sp ecimen Collect ion检体受紧急报告取Emerge ncy Procedu re检体处室Lab Samples营养室Nutr itionDept.床病室Clin ical Patholo gy医务室(医站)Clinic药剂科(药局)Pharmac y体外震波碎石机Lithot ripsy研讨室Meet ing Room, Seminar Room医师研究室Ph ysicia ns' Office医师讨室Phy sician s' Meeting Room研究室Stud y Room男化妆室/男厕所Men…sRestroo m / Gentlem en's Restroo m洗手间/盥洗室Rest room身心障碍专用厕所Disab led Restroo m储藏及仓库中央供应室Cen tral SupplyCenter中央库房Cen tral Storage供应室Supp ly Room清洁工具室Ja nitors Room急诊清洁室ER Janitor洗衣房Laun dry汅物间Soil ed Materia ls清洁班Clea ning Crew告示或警告标示施工中Und er Constru ction禁止吸烟NoSmoking禁止饮食NoFood or Drink禁食槟榔Che wing betel nut is prohibi ted禁止携带物No Pets严禁烟火NoOpen Flames请勿(禁止)进入No Entry闲人勿进Aut horize d Personn el Only节约用水Ple ase Conserv e Water随手关灯Tur n Off LightsWhen Leaving高压危险,有电勿靠近Ke ep Clear-High Voltage电器设备,严禁擅入Donot enter! Power Equipme nt告示或警告标示请取号码牌,静候叫号时迳往挂号处挂号T ake a number. Go to counter when numberis called.防火门火警时随手关门Fir e Escape-PleaseKeep Closed避难出口高逃生缓机Emer gencyExit & EscapeSling紧急疏散方向图Evacua tion Plan禁止将投手伸出扶梯外Ple ase do not stretch out your hand or head您的位置You are here电梯内请勿交谈,请戴口罩Donot talk in elevato r,Pleaseput on respira tor严禁工作人员戴手套触摸按钮Employ ee, pushing buttomwith your grove on is prohibi ted资源回收及垃圾资源回收/垃圾分Recy cling塑胶Plast ic垃圾桶Tras h垃圾处室Dis posalArea特殊空间太平间Morgue其它药物医药分业谘询专线M edical and Pharmac eutica l Consult ationInquiri es 身体健康检查谘询预约服务专线Physi cal Examina tion出入口及专用道请勿停车 No Parking身心障碍专用坡道Disab led Ramp书表慢性病续处方笺Chro nic Illness Prescri ptionSlip慢性病续处方笺Chroni c Continu ous Prescri ption慢性病续处方笺Refill Presrip tionsFor ChroniDisease诊断书Medi cal Certifi cate挂号费Regi strati on Fee证明费Cert ificat ion Fee费Ambula nce Fee特定医费Spe cial Medical Fee部份负担费Se lf-Payment Fee诊察费Diag nostic Fee病房费Ward Fee伙食费Diet Fee检查费Labo ratory Fee放射线诊费X-Ray Fee治处置费The rapeut ic Treatme nt Fee手术费Oper ationFee健治费Reha bilita tion Therapy血液血浆费Bl ood Product Fee血液透析费He modial ysis Fee麻醉费Anes thetic Fee特殊材费Spe cial Medical SupplyFee药费Medic ine Fee药事服务费Me dicine Service Fee精神科治费Ps ychiat ric Treatme nt Fee注射技术费In jectio n Fee婴儿费Infa nt Fee特定健保费Sp ecialN.H.I. Fee病影印Medi cal Records Copying出院病Disc hargge d Medical Records门诊申报Out paiten t Declara tion住院申报Inp atient Declara tionPART2:常见疾病的英语表达(1) 一般病情:He feels headach e, nauseaand vomitin g。
实用英语口语-关于生病就医Are you ok?你还好吗?A:Are you ok?你还好吗?B:I fee dizzy我觉得头晕。
You look pale.你看起来好苍白。
I don't feel right. How do I look?我觉得不舒服,我脸色怎么样?You look pale.你看起来好苍白。
But I don't have any sick leave left!不过我没有病假能够请了!A:You should go home and rest.你应该要回家休息。
B:But I don't have any sick leave left!不过我没有病假能够请了!I got fired today.我今天被开除了。
A:I got fired today!我今天被开除了!B:I'm so sorry to hear that,but why?很遗憾听到这个消息,但是为什么呢?sarah is in the hospital.sarah现在在医院。
A:sarah is in the hospital.sarah现在在医院。
B:What happened?发生什么事了?We should pay a visit to the hospital tomorrow.我们明天应该去医院看他一趟。
A:Colin had a operation yesterday.Colin昨天动手术。
B:We should pay a visit to the hospital tomorrow.我们明天应该去医院看他一趟。
I'm so glad to see you guys.你们好,我好高兴看到你们大家。
A:Hi big boy.Did you cry when you saw the needle?大个儿!看到针有没有哭啊?B:Hi everyone.I'm so glad to see you guys!你们好,我好高兴看到你们大家!Is it a boy or a girl?是男生还是女生?A:Is it a boy or a girl?是男生还是女生?B:It's a baby boy!是个小男生!What are you going to name your baby?你打算给小宝贝取什么名字?A:What are you going to name your baby?你打算给小宝贝取什么名字?B:Anthony.if it's a boy:Katerina if it's a girl.男生就叫Anthony女生就叫Katerina。
医学英语:看医生常用词汇及句子看医生的英语我们都知道是see a doctor,但是头痛怎么说?发烧怎么说?如何表达具体症状呢?下面跟一起来学习看医生常用英语词汇及句子吧!常用看医生词汇:have a cold感冒have a cough咳嗽headache头痛have a stomachache胃痛have a toothache牙痛have a fever发烧allergy过敏pneumonia肺炎medication药物pills药丸see a doctor看病have an operation动手术recover复原,痊愈常用看医生句子:I feel sick,I want to see a doctor.我觉得不舒服,我想去看医生。
Please call an ambulance.请叫救护车。
What are your symptoms?量一下体温吧。
The doctor says that I should not eat anything oily.医生说我不能吃油腻的东西。
The doctor says that I should take quinine.医生说我应该服用奎宁。
The doctor gave me a chest X-ray and took my blood pressure.医生给我做了X光胸透并量了血压。
The doctor gave me a shot and said to go to bed for a few days.医生给我打了针,并吩咐我躺着休息几天。
I took some medicine and went to bed at once.我服了药就上床休息。
The doctor says that I should not eat anything oily.医生说我不能吃油腻的东西。
看病的英语短语和词汇第一篇:看病的英语短语和词汇Vocabulary and Phrases infection 传染;侵染--pharmacy 药房--pulse 脉搏;脉的一次跳动--CPR 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心肺复苏法--ambulance 救护车--prescribe 开(药方),为…开(药方);--prescription 处方,药方--antibiotics 抗生素stretcher 担架delivery room产房症状:symptoms 病症have a cold 感冒 flu 流感have a cough 咳嗽have a sore throat 嗓子痛have a stomachache 胃痛have a toothache 牙痛have a fever 发烧have a stuffed nose 鼻子不pneumonia 肺炎 liver trouble 肝炎allergy 过敏 feel dizzy 头晕stiff 僵硬的twisted/sprained 扭伤的twinge 刺痛 sneeze 打喷嚏hiccup 打嗝 vomit 呕吐sick 恶心 swelling 肿胀—itis。
的发炎 bump 肿块ulcer 溃疡 cancer 癌,恶性肿瘤birthmark 胎记 infect 传染cramp 痉挛 paralysis 麻痹,瘫痪,无能力药品:medication 药物pills 药丸tablet 药片ointment 药膏power 药粉drop 滴剂 mixture 合剂syrup 糖浆 pad 药棉块penicillin 盘尼西林(青霉素)eye drops 眼药antibiotic 抗生素 vitamin 维他命(维生素)aspirin 阿司匹林 non-drowsy 不使人困倦的治疗: first aid 急救therapy 疗法 diagnosis 诊断soothe 安慰,缓和,安慰 recover 复原,痊愈recuperate 康复,恢复 see a doctor 看病send for a doctor 请医生feel one’s pu lse 量脉搏take one’s blood pressure 量血压take one’s temperature 量体温give a prescription/ prescribe a medicine/ write out a prescription 开药make up a prescription 配药take medicine/ take pills 吃药 get an injection/ have an injection/ receive an injection 打针operation 外科手术transplant 移植手术have an operation 动手术be operated on …for… 开刀have an inoculation against smallpox 大天花疫苗 dose 给。
病人去医院看病常用语的英文表达1、I'm not feeling well. 我觉得不舒服。
2、I'm feeling very bad. 我觉得很不舒服。
3、I don't feel myself lately.我最近感到不舒服。
4、What shall(should) I do? 我该怎么办?5、Should I stay in the hospital? 我需要住院吗?6、The pain seems less.我的疼痛有些减轻。
7、Will it go away by itself ( soon)? 它能自然(很快)痊愈吗?8、When shall I come back? 我什么时候再来?9、Will there be a recurrence? 这病会复发吗?10、Does this medicine have any side-effects? 这药有副作用吗?11、What kind of food should I eat?Should I have a special diet?我应该吃什么样的饮食,我需要吃特别的饮食吗?12、Will surgery necessary? 需要做手术吗?13、Will it take long to recover? 很久才能恢复吗?l4、Is it right to move around and do some exercises? 可以在地上走走,锻炼锻炼吗?15、Is it serious? 情况严重吗?16、Is there any danger? 有危险吗?17、What could be the cause? 可能是什么原因呢?18、What should I do if I have another attack?我若是再犯,该怎么办呢?19、Isn't there any good medicine for it? 没有什么好药吗?20、What kind of medicine is this? 这是一种什么药呢?21、I hate injections, Can I take the medicine orally?我不喜欢打针,能吃些口服药吗?22、Can it be cured? 能治好么?23、Will it get worse? 能变坏吗?24、What could it be? 可能是什么病呢?25、What do you think? 你认为怎样?26、Can anything be done for pain?对于这种疼痛,有没有办法呢?27、Whateverr you say.听从你的意见。
【导语】虽然医院这个地⽅⼤家都想避⽽远之,但⼜⼏乎不太可能,有时候我们还需要陪他⼈⼀块去医院看病,今天由给⼤家分享了看病的英语⼝语表达,赶紧来看看吧!【篇⼀】看病的英语⼝语表达 1.Is it serious?我的病严重吗? 2.Is it good news?是好消息吗? 3.Do I need to be hospitalized?我需要住院吗? 4.Am I going to need surgery?我需要做⼿术吗? 5.You're not in the clear yet.现在还不清楚。
6.You'll be seeing Dr Andy.Andy医⽣会接待你。
7.I'm afraid the prognosis isn't good.恐怕结果不是很好。
8.You have a long road to recovery.你需要很长时间来恢复。
9.How long have I been in the hospital?我在医院待多久了? 10.We'll know more after a few days.过⼏天我们就会知道更多。
11.When will the tests results come in?检查结果什么时候出来? 12.We're running 2 hour behind schedule.我们会延长营业2⼩时。
13.The doctor is not taking new patients now.医⽣现在不收新病⼈。
14.Your test results came in this afternoon.你的检查结果今天下午出来了。
15.We'll let you know if there are any cancellations.如果有⼈取消预约,我们会通知你。
【篇⼆】看病情景实⽤英语⼝语对话 A.You must know you've been scheduled to have an operation the day after 您⼀定知道,您的⼿术安排在后天。
美联英语提供:美联英语: 医学英语常见就诊、病情表达口语导学:在学习医学英语时,必不可少的就是懂一些就诊时的口语表达,这是医生和患者之间沟通的渠道,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看病,下面就和美联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医学英语-医生经常使用的就诊医学口语吧1. Let me take a look in your ears first. 首先,让我看一下你的耳朵。
2. Now let me examine your nose. 现在让我检查你的鼻子。
3. Look right at me,please. 请看着我。
4. Now open your mouth. 现在张开你的嘴。
5. Open it just as wide as you can. 尽量把嘴张大。
6. I'm not going to do anything to hurt you. 我不会使你感到疼痛。
7. Lift your tongue up to the roof of your mouth. 把你的舌头抬到上腭。
8. Now let your tongue down. 现在把你的舌头放下来。
9. Just breathe easily through your mouth. 只用嘴轻轻地呼吸。
10. Please say,"Ah". 请说“啊”。
11. Now I want to look in your throat with my mirror. 现在我要用喉镜检查你的咽喉。
12. Would you come toward me just a little?稍向我靠近一点好吗?13. Stick your tongue way out. 把你的舌头伸出来。
14. Look at the ceiling. 看天花板。
15. What's the matter?什么事?16. What's your complaint?什么病?17. What can I do for you?我能为你效劳吗?18. Is there anything wrong?有什么不对劲吗?19. What exactly is wrong?到底有什么不对劲呢?20. What symptoms do you have?你有什么症状?21. Is there anything particularly unusual?有什么特别不一样的吗?22. What's the trouble?什么毛病?23. When did it happen?是什么时候发生的?24. Since when has it hurt?受伤多久了?25. Since when?从什么时候?26. When did this start?从什么时候开始的?27. When did you start having this problem?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有这毛病的?28. When did this trouble start?这毛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29. How long has it been bothering you?这困扰你有多久了?30. Do you have a fever?你发烧吗?31. Do you have a cold?你着凉了吗?32. Do you have severe headaches?你头痛得厉害吗?33. Do you have a sore throat?你喉咙痛吗?34. Do you feel chilly?你觉得冷吗?35. Do you feel nauseous?你想吐吗?36. Do you have diarrhea?你拉痢疾吗?37. Have you ever coughed up blood or bloody phlegm?你曾咳出血或痰中带血吗?38. Have you passed blood in your urine?你小便带血吗?39. Are you taking any medicine regularly?你通常吃什么药吗?40. Do you have any allergies?你有什么过敏反应吗?41. How is your appetite?你食欲如何?42. Do you often drink alcohol?你常喝酒吗?43. Can you walk?你能走路吗?医学英语-一些常见病情的英语表达1. He feels headache, nausea and vomiting.他觉得头痛、恶心和想吐。
英语看病就医表达PART1:医院及疾病的英语词汇公共空间大厅Hall中药局Chinese Medicine Pharmacy公用电话Public Telephone/Pay Phone/Telephone/Public Phone 日常生活训区Daily Activity Training日间门诊Clinic Area日间院 Adult Day Care Center日间照护Day Care Center出院室Discharge Office加护病房Intensive Care Unit(ICU)打卡刷卡区Clock In / Out民众意箱Suggestions各科门诊Out-Patient Departments(OPD)早产儿室Premature Babies住院室Admissions义工服务台Volunteer Services义工室Volunteers更衣室Dressing Room夜间门诊Evening Clinic服务台(询问处)Information注射室Injections治疗室Treatment Room社福卫教室Social Work and Health Education门诊大厅Outpatient Hall门诊注射室Outpatient Injection门诊部Out-patient门诊满意调查回收意箱Suggestion Box门诊检验OPD Laboratory待产室Labor Room急诊暂观察室ER Observation Room恢复室Recovery Room候诊区Waiting Area晒衣场Clothes Drying气喘卫教室Asthma Health Education Room消毒室Sterilization消毒锅区Equipment Sterilization病房Ward病毒室Viral Laboratory健儿门诊Well Baby Clinic健检中心Physical Examination Center健检室Physical Examination产後护理中心Postpartum Care Center发烧筛检站Fever Clinic诊室Consulting Room新生儿病房Neonatal Ward隔离检疫舍Quarantine House取药处Medicine Receiving转诊中心Referral Center药物谘询Drug Information药库 Drug Storage接待,服务及休闲区水间Kitchen / Drinking water / Hot Water 育婴室Nursery Room / Mother and Baby Room哺乳室Nursery Room调室Dispatch Room司机室/司机调室Drivers' Lounge值日室Duty Room值班休息室Duty Office医师休息室Physicians' Lounge宿舍Dormitory儿童游戏场Recreation Area医器材贩卖部Medical Supply Dispensary椅借用区Movable Beds住/出/转院Admission/Discharge/Transfer住院病组Inpatient Records Unit兵役复检室Military Service Examination批价柜台Cashier社会服务室Social Worker Room社区副院长室Community Deputy Superintendent社会服务科Social Service Section门诊病组Outpatient Records Unit保险作业组Insurance Declaration Section急诊批价ER Cashier科主任办公室Dept. Chief Office政单位疾病分析组Diseases Classification Unit病室/组Medical Records Room/Unit/Section门诊组Outpatient Unit/Section住院组Inpatient Admissions秘书室Administration Office院长室Superintendent挂号柜台Registration感染控制委员会Infection Control Commission营养部Food & Nutrition Department总务室General Affairs Office总务组General Affairs Section医品组Quality Assurance Section医勤组Medical Service Section医学工程室Medical Engineering Office医副院长室Medical Deputy Superintendent药剂科主任室Pharmacy Chief床科部中医科Chinese Medicine中医科-内科Chinese Internal Medicine中医科-针灸科Chinese Acupuncture小儿科Pediatrics小儿科-心脏Pediatric Cardiology小儿科-外科Pediatric Surgery小儿科-心肺Pediatric Cardiopulmonary小儿科-感染Pediatric Infectious Diseases小儿科-胃肠Pediatric Gastroenterology小儿科-眼科Pediatric Ophthalmology小儿科-神经科Pediatric Neurology小儿科-遗传科Pediatric Genetics小儿科-预防注射Pediatric Vaccinations床科部小儿科-一般门诊Pediatrics小儿科-青少门诊Adolescent Health小儿科-过敏免疫风湿科Pediatric Allergy Immunology小儿科-血液肿瘤科Pediatric Hematology & Oncology小儿科- 泌尿外科Pediatric Urology小儿科-内分科Pediatric Endocrinology小儿科-重症医学科Pediatric Intensive Care新生儿科加护病房Newborn ICU小儿加护病房Pediatric ICU儿童急救加护医学科Pediatric Emergenc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 小儿心肺功能室Pediatric PFT优生保健科Perinatal Genetics内科Internal Medicine内科-一般门诊Internal Medicine:General内科-日间化学治Day Chemotherapy内科-胃肠科Gastroenterology内科-胸腔科Pulmonary Medicine内科-肾脏科Nephrology内科-内分科Endocrinology内科-内分暨代谢科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内科-心脏(血管)内科Cardiology Dept.内科-血液肿瘤科Hematology and Oncology内科- 人医学门诊Geriatrics内科-过敏免疫风湿科Rheumatology/Immunology/Allergy 内科-神经Neurology内科加护病房MICU内科-肝胆胰内Hepatic-biliary-pancreatic Medicine内科-感染科Infectious Disease牙科Dentistry(Dental)Dept.家庭牙医科Family Dentistry牙科-特别门诊Dental Specialty Clinic牙科一般门诊(初诊)Dental Clinic-Initial Visit牙科复诊(约诊)Dental Clinic-Appointment Only口腔颚面外科Oral Maxillo-facial Surgery口腔病诊断科Oral Pathology齿颚矫正科Orthodontics儿童牙科Pediatric Dentistry牙周病科Periodontics补缀科Prosthodontics外科Surgery外科-小儿Pediatric Surgery外科-骨科Orthopedics外科-神经Neurosurgery外科-手外科Hand Surgery外科-消化系Gastrointestinal Surgery外科-一般门诊Surgery-General Clinic床科部外科-大肠直肠Colo-rectal Surgery外科-整形Plastic Surgery外科-甲腺乳腺Thyroid and Breast Surgery外科-乳房Breast Surgery Clinic外科-心脏Cardiac Surgery外科-心脏血管Cardiovascular Surgery外科-胸腔Thoracic Surgery外科-美容外科Cosmetic Surgery外科-肝胆Hepatic Surgery外科-肝胆胰外Hepatic-biliary-pancreatic Surgery外科-重建整形Plastic & Reconstructive Surgery外科-胃肠及一般Gastroenterology & General Surgery 骨外伤科Orthopedic Traumatology外科加护病房Surgery ICU皮肤科Dermatology皮肤科-一般门诊Dermatology-General Clinic皮肤科-职业性皮肤病Occupational Dermatology耳鼻喉科ENT Dept.(Otolaryngology)耳鼻喉科-一般门诊General ENT Clinic耳鼻喉科-门诊小手术Minor Surgery耳鼻喉科-鼻窦内视镜门诊Sinus Endoscopy科Urology科-一般门诊Urology-General Clinic科-性失禁Incontinence Clinic科-男性孕症Male Infertility Clinic科-性功能障碍Sexual Dysfunction Clinic孕症学科Infertility妇产科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妇产科-孕症Infertility Clinic妇产科-子宫颈癌Cervical Carcinoma Clinic妇产科-羊水穿Amniocentesis妇产科-妇科肿瘤Gynecological Oncology妇产科-子宫颈病变Cervical Dysphasia Clinic妇产科-妇期Menopause Clinic妇产科-快速子宫颈抹片Express Smear Service妇产科-抹片及乳房检查Pap Smear妇癌科Gynecologic Oncology妇科学科Gynecology Urology眼科Ophthalmology眼科-青光眼Glaucoma Clinic眼科-斜弱视Strabismus and Amblyopia眼科-视网膜Retina Section眼科-一般门诊Optometry-General Clinic眼科-兵役检查Military Service Eye Exam眼科-配光检查Optometry眼科-视保健Vision Protection Clinic床科部眼科-萤光摄影Fluorescent Photography眼科射Ophthalmologic Laser Therapy精神科Psychiatry精神科-身心内科Psychosomatic Clinic精神科-焦虑忧郁失眠门诊Anxiety and Insomnia Clinic精神科-癌症团体心治Group Cancer Therapy精神科-儿童青少特别门诊(限18岁以下) Youth Psychiatry 放射线科Radiology核医科Nuclear Medicine疼痛科Pain Management麻醉科Anesthesiology(Anesthesia) Dept.健科Rehabilitation解剖病科Anatomical Pathology预防注射科Prophylactic Immunization病科Pathology青少谘询特别门诊Juvenile Psychiatry Department肿瘤科Oncology神经内科Neurology神经外科Neurosurgery家庭医学科Family Medicine社区医学部Community Medicine心血管加护病房Cardiac CU(CCU)心血管中心Cardiovascular Center心脏血管外科加护病房Cardiovascular Surgery ICU急诊Emergency Dept.急诊医学科Emergency Medicine内视镜科Endoscopy Section血液透析Hemodialysis肝胆科Hepatology高危险妊娠症学科High-risk Pregnancy安护Hospice Center职业病科Occupational Medicine放射肿瘤科Radiation Oncology保健科Preventive Medicine运动医学科Sport Medicine肺结核加护病房TBICU外伤加护病房Trauma ICU健康检查中心Health Evaluation Center脑血管中心Cerebral Vascular Clinic神经医学中心Brain Center烧伤中心Burn Center癌症中心Cancer center癌症防治中心Cancer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enter高压氧治中心Hyperbaric Oxygen Therapy Center肥胖防治中心Weight Reducing床科部洗肾中心Hemodialysis Center医学美容中心Medical Cosmetic Center医学影像中心Medical Image Center运动健中心Rehabilitation-Exercise Center病人保健推广中心Diabetic Center中西合作医中心Chinese-Western Cooperative Treatment Center 社区护Home Care护之家Nursing Home护部Nursing Dept. / Nursing Department护长室Head Nurse医技术CT登记处CT AdmissionX光摄影室(借片室)X-ray Room孕症谘询室Infertility Consultation Room内分检查室Endocrine Examination Room内科诊查室Internal Medicine Clinic内视镜室Endoscopy化学治Chemo-Therapy心电图室EKG心导管室Cardiac Catheterization Room心脏血管中心Cardiovascular Center心脏血管检查室Cardiovascular Examinations心脏超音波Heart Echo水室Hydrotherapeutics生化实验室Biochemical Lab生检查科Physiological Exam皮肤病诊断中心Dermological Pathological Center石膏室Plaster Room光子刀治中心Photon Knife Center多功能超音波室Multi-Function Echo Room肌电图室EMG血库Blood Bank血液肿瘤科Hematology血清免疫学实验室Immu-serological Lab血管功能检查室Vascular Function Test血管摄影室Cardiac Angiography动检查室Urokinetic Exam. Room技术室Technical Support Division乳房超音波Breast Echo乳房摄影室Mammography儿童治室Pediatric Therapy Room儿童物治室Pediatric Physical Therapy儿童职能治室Pediatric Occupational Therapy 呼吸治Respiratory Therapy放射免疫分析室Radioimmunoassay Unit放射科登记室Radiology Registration医技术放射线治科Radiotherapy科微波热室Genitouro Urologic超音波Urology Echo物治Physical Therapy物职能治室Occupational and Physical Therapy 肺功能PFT肺功能室Pulmonary Function Testing门诊检验Oupatient Check-UPS门诊体检Physical Check-Ups急诊X光室ER X-Ray Room胃镜室Endoscopy Room胎儿影像中心3D Live Image Center气管镜室Bronchoscopy Room特殊检查室Special Examination胸部超音波Chest Echo闪烁摄影室Diagnostic Imaging Unit骨质密检查室Bone Density骨骼肌肉超音波室Echo for Skeletal Muscles 采室Urine Collection Room产房Delivery Room细胞遗传室Cytogenetics细菌研究室Bacterial Laboratory麻醉科实验室Anesthesiology Laboratory健科治室Rehabilitation Therapy紫外线光室Ultraviolet Therapy肾功能室Renal Function肾脏超音波Renal Echo视检查室Check-up for Eye Sight周边血管室Peripheral Vascular Examination微生物实验室Microbiological Lab新生儿观察室Observation Room-New Born Babies 眩检查室Vertigo Test准分子射室Laser Treatment腹部超音波Abdominal echo腹膜透析室CAPD脑波室EEG Unit解剖病科实验室Anatomical Pathology Laboratory 运动治室Therapeutic Exercise Room射治室Laser Therapy电脑断层摄影室CT Scan Unit电室Electrotherapy Room磁振造影扫描室MRI Unit膀胱功能室Bladder Function Test膀胱镜室Cystoscopy Room语言治Speech Therapy器官移植Organization Transplantation医技术检伤分Triage检验室Laboratory检验科Laboratory Medicine检体收发室Specimen Collection检体受紧急报告取Emergency Procedure检体处室Lab Samples营养室Nutrition Dept.床病室Clinical Pathology医务室(医站)Clinic药剂科(药局)Pharmacy体外震波碎石机Lithotripsy研讨室Meeting Room, Seminar Room医师研究室Physicians' Office医师讨室Physicians' Meeting Room研究室Study Room男化妆室/男厕所Men‘s Restroom / Gentlemen's Restroom洗手间/盥洗室Restroom身心障碍专用厕所Disabled Restroom储藏及仓库中央供应室Central Supply Center中央库房Central Storage供应室Supply Room清洁工具室Janitors Room急诊清洁室ER Janitor洗衣房Laundry汅物间Soiled Materials清洁班Cleaning Crew告示或警告标示施工中Under Construction禁止吸烟No Smoking禁止饮食No Food or Drink禁食槟榔Chewing betel nut is prohibited禁止携带物No Pets严禁烟火No Open Flames请勿(禁止)进入No Entry闲人勿进Authorized Personnel Only节约用水Please Conserve Water随手关灯Turn Off Lights When Leaving高压危险,有电勿靠近Keep Clear-High Voltage电器设备,严禁擅入Do not enter! Power Equipment告示或警告标示请取号码牌,静候叫号时迳往挂号处挂号Take a number. Go to counter when number is called.防火门火警时随手关门Fire Escape-Please Keep Closed避难出口高逃生缓机Emergency Exit & Escape Sling紧急疏散方向图Evacuation Plan禁止将投手伸出扶梯外Please do not stretch out your hand or head您的位置You are here电梯内请勿交谈,请戴口罩Do not talk in elevator,Please put on respirator严禁工作人员戴手套触摸按钮Employee, pushing buttom with your grove on is prohibited资源回收及垃圾资源回收/垃圾分Recycling塑胶Plastic垃圾桶Trash垃圾处室Disposal Area特殊空间太平间Morgue其它药物医药分业谘询专线Medical and Pharmaceutical Consultation Inquiries 身体健康检查谘询预约服务专线Physical Examination出入口及专用道请勿停车No Parking身心障碍专用坡道Disabled Ramp书表慢性病续处方笺Chronic Illness Prescription Slip慢性病续处方笺Chronic Continuous Prescription慢性病续处方笺Refill Presriptions For Chroni Disease诊断书Medical Certificate挂号费Registration Fee证明费Certification Fee费Ambulance Fee特定医费Special Medical Fee部份负担费Self-Payment Fee诊察费Diagnostic Fee病房费Ward Fee伙食费Diet Fee检查费Laboratory Fee放射线诊费X-Ray Fee治处置费Therapeutic Treatment Fee手术费Operation Fee健治费Rehabilitation Therapy血液血浆费Blood Product Fee血液透析费Hemodialysis Fee麻醉费Anesthetic Fee特殊材费Special Medical Supply Fee药费Medicine Fee药事服务费Medicine Service Fee精神科治费Psychiatric Treatment Fee注射技术费Injection Fee婴儿费Infant Fee特定健保费Special N.H.I. Fee病影印Medical Records Copying出院病Dischargged Medical Records门诊申报Outpaitent Declaration住院申报Inpatient DeclarationPART2:常见疾病的英语表达(1) 一般病情:He feels headache, nausea and vomiting。
关于描述人身体部位的英文单词头:head头顶:the top (或:crown)of the head 发:hair of the head额:forhead太阳穴:temple面部:face颊:cheek颧骨:cheekbone眼:eye眉毛:eyebrow睫毛:eyelash眼皮:eyelid眼球:eyeball瞳孔:pupil虹膜:iris耳:ear耳膜鼓:ear drum听道:auditory canal鼻:nose鼻孔:nostril鼻腔:nasal cavity鼻梁:brdge of the nose 人中:philtrum口:mouth唇:lip舌:tongue牙:tooth(teeth)齿冠:crown齿龈:gum齿根:root;fang(牙)珐琅质:enamel硬腭:hard palate软腭:soft palate小舌:uvula扁桃体:tonsil声带:vocal cords咽头:pharynx下巴:chin颚,颌:jaw颚骨:jawbone颈;脖子:neck吼:throat咽喉:larynx项;颈背:nape(或:scruff)of the neck 身躯,躯干:trunk背:back肩:shoulder腋窝:armpit胸:chest乳房:breast;thorax乳头:nipple腰:waist;loins肚脐:navel;belly button腹:abdomen;belly上腹:the upper abdomen下腹;the lower abdomen腹股沟:groin臀部:buttocks;hips;bottom;backside 肢:limb臂:arm上臂:upper arm前臂:fore arm胳膊弯:bend (或:crook)of the arm 肘:elbow腕:wrist手背:back of the hand手掌:palm of the hand手指:finger大拇指:thumb食指:forefinger;index finger中指:middle finger无名指:ring finger小指:little finger指甲:finger nail腿:leg大腿:thigh小腿:lower leg;shank膝:knee膝关节:knee joint膝盖骨:kneecap膝弯:hollow of the knee;back of the knee 腿肚:calf踝:ankle足:foot(feet)脚背:instep脚掌:sole of the foot趾:toe趾甲:toenail心脏:heart肌肉:muscle胸肌:pectoral muscle 腹肌:abdominal muscle 三角肌:deltoid muscle脑:brain大脑:cerebrum小脑:cerebellum(1) 一般病情:He feels headache, nausea and vomiting。
(他觉得头痛、恶心和想吐。
) He is under the weather。
(他不舒服,生病了。
)He began to feel unusually tired。
(他感到反常的疲倦。
)He feels light-headed。
(他觉得头晕。
)She has been shut-in for a few days。
(她生病在家几天了。
)Her head is pounding. (她头痛。
)His symptoms include loss of appetite, weight loss, excessive fatigue, fever and chills. (他的症状包括没有食欲、体重减轻、非常疲倦、发烧和发冷。
) He feels exhausted or fatigued most of the time. (他大部份时间都觉得非常疲倦。
)He has been lacking in energy for some time. (他感到虚弱有段时间了。
) He feels drowsy, dizzy and nauseated. (他觉得昏昏欲睡,头晕目眩和想吐。
) He feels as though everything around him is spinning. (他感到周围的东西He has noticed some loss of hearing. (他发觉听力差些。
)She has some pains and itching around her eyes. (她眼睛四周又痛又痒。
)(2) 伤风感冒:He has been coughing up rusty or greenish-yellow phlegm. (他咳嗽带有绿黄色的痰。
)His eyes feel itchy and he has been sneezing. (他眼睛发痒,而且一直在打喷嚏。
)He has a fever, aching muscles and hacking cough. (hacking = constant) (他有发烧,筋骨酸痛和常常咳嗽。
)He coughed with sputum and feeling of malaise. (malaise = debility) (他咳嗽有浓痰,而且觉得很虚弱。
)He gets a cold with a deep hacking cough. (他伤风咳嗽。
)He has a headache, aching bones and joints. (他头痛,骨头、关节也痛。
) He has a persistent cough. (他不停地在咳。
)He has bouts of uncontrollable coughing. (他一阵阵的咳嗽,难以控制。
) He has hoarse and has lost his voice sometimes. (他声音嘶哑,有时失声。
) He has a sore throat and a stuffy nose. (他嗓子疼痛而且鼻子不通。
)His breathing is harsh and wheezy. (他呼吸时,有气喘似的呼哧呼哧作响。
) He has a stabbing pain that comes on suddenly in one or both temples. (有时突然间太阳穴刺痛。
)He has a runny nose, sneezing or a scratchy throat. (他流鼻水,打喷嚏和喉(3) 女性疾病:She has noticed one lump in her breast. (她发觉乳房有个肿块。
)There is a hard, swollen lump on her right breast. (她右乳房有肿块。
) Her left breast is painful and swollen. (她左乳房疼痛且肿大。
)She has heavy bleeding with her periods. (她月经来的很多。
)Her vaginal discharge is white or greenish-yellow and unpleasant smelling. (她阴道分泌物带白色或绿黄色,而且气味不好。
)She has noticed occasional spotting of blood between periods. (在月经来的前后,她有时也发觉有滴滴达达的流血。
)She has some bleeding after intercourse. (性交后有出血。
)She feels some vaginal itching. (她感到阴部发痒。
)She has painful periods and abnormal vaginal discharge. (她月经来时疼痛,而且阴道有不正常的分泌物。
)(4) 手脚疾病:His both hands and feet ache all over. (他两手两脚都很酸痛。
)He has pain on the sole of his feet. (他脚底很痛。
)There is a wart-like lump on the sole of right foot. (我右脚底有个像肉疣般的硬块。
)His ankles look puffy and they pit when he presses them with his finger. (pit = small dent form;句里的they 和them 都是指ankles)(他的足踝好象肿了,用手按,就有小坑痕。
)The pain in his left foot is accompanied by redness and swelling. (左脚酸痛,并有红肿。
)The joints near his fingernails and knuckles look swollen. (指头和指节旁边的关节,似乎有肿大。
)He has numbness and tingling in his hands and fingers. (他的手和指头感到麻木和刺痛。
)His legs become painful following strenuous exercise. (激烈运动后,他的腿就痛。
)His knee is misshapen or unable to move. (他的膝盖有点畸形,也不能动。
) There are some swellings in his armpit. (他的腋窝肿大。
)He is troubled with painful muscles and joints. (他的筋骨和关节都痛。
) She is troubled by the pains in the back and shoulders. (她的后背和肩膀都痛。
)His knee has been bothering him for some time. (他的膝盖不舒服,已有一段时间了。
)(5) 睡眠不好:He is sleeping poorly。
(他睡不好)He has difficulty in sleeping, inability to concentrate。
(他不易入睡,也难集中精神。
)It is usually hard for her to fall asleep when she goes to bed at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