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通车关键词公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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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直通车关键词出价技巧商品要想在淘宝获得更多的展示机会和曝光度,提高店铺流量和转化,推广方法有很多,软文,硬广,第三方平台优惠社等等,而提升流量,最快速见效的方法就是“开车”(淘宝直通车)、做活动。
可要开好这“车”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如何利用最少的推广费用带来更多的点击流量,并且转化成成单量,这是“车手”们每天的工作任务。
对于这种付费推广方法如何才能把其作用充分发挥?以至于不会发生钱花出去了,但排不上名次,带来不了点击和转化的结果出现。
要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淘宝推广手们得知道直通车关键词竞价窍门!从而对宝贝进行合理出价。
很多直通车掌柜都迷茫如何开直通车,在关键词出价到底需要设置什么价格,其实关键词价格的设置是为了得到更多的流量,掌柜们需要从访问量方面来考虑。
小编今天分享直通车关键词出价技巧,希望对迷茫的直通车卖家有所帮助。
一、流量的价值访客价值:利润/访问量,这是根据掌柜的实际情况来计算的。
利润:可以是整个店铺的利润,也可以是单个宝贝的利润。
访问量:可以用整个店铺的访问量,也可以用单个宝贝的访问量;访客价值算出来以后,只要您的关键词出价小于这个值,那么流量越多,你赚的就越多。
进销存管理计算出访客价值。
比如:一个宝贝的过去一段时间总流量是2000,这段时间成交了40笔,每笔成交的利润是10元。
那么每笔成交需要50个流量来支撑,每个流量平均带来10/50=0.2的利润。
也就是这个宝贝设置的关键词只要小于0.2,那么流量越多,你赚的就越多。
二、关键词出价三部曲1、统一出价在推广新宝贝最后一步,默认出价环节,统一给刚刚的所有关键词和启用的类目出价出一个价位,这个时候就可以把访客价值设置为默认出价。
2、根据流量修改单个出价1)修改前:单个关键词出价大致预测。
2)修改后:关键词管理里,通过昨日精确数据检查、修改。
展现量、点击量、点击率、花费等数据,均是昨日的该词的精确统计; 通过点击量,可以知道这个词有没有给你带来流量,带来多少,从而调整您的出价;3、根据排名调整出价1)系统查看目前关键词的排名。
电商运营公式点击率=点击量÷曝光量x100%
转化率=订单数÷访客数x100%
收藏率=收藏人数÷访客数x100%
加购率=加购人数÷访客数x100%
UV价值=总销售额÷总访客数x100%
客单价=支付金额÷支付买家数x100%
毛利率=毛利润÷总销售额x100%
毛利润=销售价-成本价
利润率=净利润÷总销售额x100%
咨询率=咨询人数÷访客数x100%
询单转化率=询单成交笔数÷询单人数x100%
退款率=退款订单÷总订单数x100%
动销率=n天中有销量的商品数÷当天在架商品数x100% 直通车投入产出比(ROI)=总成交金额÷花费
CPC付费方式=按点击付费
PV=浏览量
UV=访客
销售额=流量x转化率x客单价
流量=曝光量x点击率。
目录淘宝、天猫、一淘直通车简介 (2)第一章:直通车介绍 (3)1、什么是直通车 (3)2、直通车的推广展示位置有哪些 (3)3、直通车搜索推广原理 (3)4、直通车搜索推广如何扣费 (3)5、直通车可以推广多少个宝贝 (3)6、直通车推广的最大优势是什么 (4)7、加入直通车需要什么条件 (4)8、直通车具体加入方式 (4)第二章:直通车热门产品知识 (4)1、店铺推广 (4)、明星店铺 (6)3、定向推广 (9)、直通车活动 (12)、直通车外投 (13)6、直通车第三方服务公司 (18)第三章:直通车基本推广要点 (19)1、宝贝 (19)2、直通车推广计划 (19)3、关键词匹配方式 (20)4、质量得分 (22)5、点击率 (23)6、流量解析 (24)第四章:直通车常见问题 (24)我的直通车每天花的钱很多,但是成交很少,效果很差? (24)投放哪些地域效果会比较好? (24)直通车推广,投放什么时间段效果会比较好? (24)什么是智能化均匀投放? (24)每天的日限额要设置吗? (25)直通车推广与淘宝客差别? (25)我的关键词点击效果不好,应该怎么优化呢? (25)淘宝、天猫、一淘直通车简介备注:直通车有多种展现形式:淘宝直通车、天猫直通车、一淘直通车,文中如有出现直通车,实为淘宝/天猫/一淘直通车统称第一章:直通车介绍1、什么是直通车直通车是为淘系卖家量身定制的,按点击付费的效果营销工具,实现宝贝的精准推广。
针对淘系的不同平台商家,分别有淘宝直通车、天猫直通车、一淘直通车,展示平台不同,展示原理基本一致。
2、直通车的推广展示位置有哪些3、直通车搜索推广原理根据宝贝设置的关键词进行排名展示,按点击进行扣费。
具体内容如下:1).用户想推广某一个宝贝,就为该宝贝设置相应的关键词及宝贝推广标题;2).当买家输入被设置的相关关键词或按照宝贝分类进行搜索,展现推广中的宝贝;3).如果买家通过关键词或宝贝分类搜索,在直通车推广位点击宝贝,系统根据出价进行扣费。
淘宝3毛PPC真实案例结合操作,低价引流就这么简单!对于很多卖家,尤其是预算少的卖家来说,开直通车花费大,又不一定有效果,但不开直通车吧,又引不来自然流量。
其实直通车也有花费少的玩法,不仅PPC低,投产比还非常不错。
今天我就结合案例来给大家讲讲怎么去设置我们的直通车,能够达到低价引流的效果。
先给大家看张图:这个PPC只有3毛,投入产出比非常不错,是操作比较成功的案例。
以下是操作步骤:一、基础直通车设置1、时间全部打开,100%的时间比例2、地域全开,除新疆西藏等偏远地区不开3、日限额只设置50元4、投放平台设置无线端站内二、人群和关键词设置(不开定向)1、选择关键词,关键词的出价出行业均值的4分之1。
如果你计算出来的行业均值的4分之1出价低于0.2元,那么你的出价就出0.2元。
2、人群全部选择一级人群标签,人群溢价全部300%。
三、计划直通车的批量推广功能,如果你要测10个或20个款,那么你就要开相对应的数量的计划。
大部分卖家的直通车只能创建8个计划,如果要测10个款,就每个计划放一个款,其中两个计划放两个款。
1、放入的产品,每个产品都要筛选对应的关键词,不管找出多少个关键词,都必须要是符合你产品属性的词。
然后统一全部放到计划中,出价出市场均价的4分之1,最低不能少于0.2元。
2、将所有的一级人群标签,全部加到计划中去,溢价300%,覆盖人群是0的就不用添加了。
3、创意四张轮播,创意标题选择智能标题。
计划原理:批量测款花的钱少。
关键词的出价很低,就是为了把所有的流量和点击落到人群上面。
这部分人群,只要能产生点击,就属于精准人群(因为选的词是精准的)。
只有这些精准人群才可以获取到数据,就看每个产品哪款产品的点击率和加购率最高(不用管这个数据是否超过行业均值),拿来进行推广。
淘宝直通车的扣费公式: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得分/你的质量得分)+0.01元。
四、产生的效果在你有好款的情况下,你会发现你的点击率会非常好,大部分词也上了10分。
商城直通车推广执行方案----直通车一.提高直通车的投资回报率(ROI)大体来说,影响淘宝商城ROI的因素有有如下几个:•1. 流量/PPC•2. 推广内容•3.店铺装修•4.宝贝页包装•5.价格及促销政策•6.销量•7.客服•8.货源•9.客户评价•10.信任感而我们现在缺少的,就是上述标注“黄色”字体。
所以,不对上述的6个项目进行整改,我相信,我们投放直通车是绝对没有任何回报。
正如前几周的投放数据情况,7天(1.9~1.16)时间消费了199元,引进了139个点击,平均点击价格为1.44元,仅仅只带来了2个收藏,而点击转化率却为0%. (这里暂停排除关键词选词的原因,毕竟我选择的词的相关性都很高。
但还有继续精准优化的技巧,后面将会解读。
)二.详细地解读并提高店铺的转化率1.流量和PPC没流量就没消耗,精准的流量带来的转化率高!理论:PPC:200块钱带来100个点击和200个点击,显然他们ROI不一样2.推广内容推广内容包含推广标题和推广图片,优化主要是推广图片、推广标题以及关键词的优化。
主图的需要选择表现力好的,但是实拍的图片。
标题最好不要写跟产品特性无关的内容,否则吸引的流量可能也会流失,导致转化率降低。
直通车关键词最好遵循“3加1删”的原则,展现量、点击率、质量得分高的关键词要适当加价,无展现量的关键词要删除。
3店铺装修店铺装修是指整体店铺的风格、界面、排版、吸引力等的装修和美化。
整体店铺给人的第一印象,要让人感觉舒服。
一个店铺的风格必须要定位清楚,切记不要频繁变更,否则之前所做的努力都白费了。
4.宝贝内页宝贝页包装,及宝贝描述、宝贝主图等的包装以及优化。
宝贝图要做效果图(比如说模特穿衣服,找模特吃蜂蜜的)–细节图或者实物图(对于细节图做个补充,细节图的拍摄角度也很重要,可以做不同的测试,用数据结果来验证最佳角度)。
另外页面速度及页面长度都必须有合理设置。
适当承诺:如无条件退款、无条件退货、加入消保,假一赔十、不满意就退款一句承诺也是决定着宝贝是否热卖的关键,再就用很中肯的文字描述这个宝贝,用事实说话,不要夸大,用专业数据、专业术语和科学语言说话!因为专业,所以信任。
什么是点击转化率?2011年9月1号,淘宝直通车多了新功能“转换数据”,如图转换数据报表的出现,给广大直通车优化人员提供了不少有效地数据,同时也使得淘宝直通车推广效果更可视化——哪些流量(关键词,类目,定向)是带来利润的流量(关键词,类目,定向),哪些流量是一直在烧钱的流量(关键词,类目,定向)。
淘宝直通车的效果衡量,主要的还是投入和产出即花费和成交金额,如下图点击转化率计算公式:点击转化率=成交笔数/点击量X100%,通俗的说点击转化率可以表示为100个点击带来多少笔成交。
成交笔数影响着成交金额,而点击量影响着花费,所以点击转化率成为了衡量直通车效果的重要数据之一。
从点击转化率的计算公式,我们可以看到点击转化率越高宝贝的受欢迎程度越大( 比如A宝贝100个流量成交1笔,那么点击转化率=1/100=1%;B宝贝100个流量成交2笔,那么点击转化率=2/100=2%;显然B宝贝更受认可),同时也说明你的流量越精准。
影响点击转化率的主要因素有哪些?下面是楚认为影响点击转化的主要因素,如下因为每个点说明起来文字比较长,展开的话比较占屏幕,所以截图里就没有把详细的每个点展开。
下面楚来给大家剖析每一个点(点太多,所以只是简单分析,不可能太深入,感兴趣的派友可以自己查找资料完善,或者直接和楚交流)从点击转化率的公式来看,我们可以清楚的知道流量和成交与点击转化率有直接关系,所以楚也主要从这两块给大家分析。
一、流量1.展现(PV)①关键词分析:关键词是流量的入口,没有关键词就没有流量。
诊断:主推的宝贝想要在直通车上获得完全的流量,就应该尽可能的把相关的关键词添全。
(这也不是死的,楚的意思并不是机械的让你每个宝贝把800个关键词都添满,对于某些冷门的类目是不现实的,而是说尽可能把有潜力的关键词都找出来,什么叫有潜力的关键词,就是之后可以帮你带来成交的,当然如果想要节约广告成本,可以走精准推广路线)。
②类目分析:从淘宝大盘数据看类目和关键词的流量各占50%,所以类目的流量也不能轻易放弃。
保本ppc公式PPC的公式:PPC=成本/点击量。
因为直通车是按点击付费的,所以PPC被称为衡量你推广成本的重要指标。
影响PPC的主要因素是点击率。
点击率越高,拖动价格可以做的PPC越低。
点击率很低的话,PPC会很高,甚至高到你无法承受!PPC的中文意思是“平均点击成本”,意思是单次点击的扣款。
比如你的直通车推广后,点击50次,总费用100元。
那么PPC=100÷50=2元,那么你的PPC就是2。
怎么减少?首先,直通车最重要的一点是,资金的选择是直通车的前提。
所有的直通车都是在风格点击良好的情况下建造的,这样直通车就可以持续稳定。
如果设计不好,直通车只能用来支撑重量,不要在意PPC和制作。
拖字提高质量点:原理:利用xx关键词权重相互影响,提高基础分,提高直通车质量分。
前提:一定要有点击率保证,点击率,点击率,点击率。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就不告诉你直通车的地图、钱、点击率怎么测了。
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路。
拖字,从小到大,先少量字(10左右),中等量词(100左右),大量字(150左右)。
根据不同类别添加的字数,比如我的啤酒类别最多可以用10个字。
平台也有两种玩法。
1.如果单独做无线终端,可以保证PC会付出很低的代价。
直通车怎么降低ppc?无线竞价是通过溢价折扣完成的。
2.不建议无线和PC都做。
直通车如何降低ppc?一个不利于上述评分,PC端流量现在集中在KA商家手里。
xx的重点不在PC上。
为了帮助xx商家了解xx培训中ppc的内容,我们在上述内容中介绍了xx 培训中ppc的计算公式,同时也介绍了xx培训中降低ppc的一些技巧。
希望有帮助。
淘宝蓝海词计算公式
淘宝蓝海词指的是在淘宝上搜索量较大,同时竞争较小的关键词,是卖家们所追求的宝贵资源。
那么,如何计算一个关键词是否为淘宝蓝海词呢?下面是淘宝蓝海词计算公式:
搜索热度指数(SI) = 30% ×百度指数 + 70% × 360指数
竞争指数(CI) = 50% ×商城竞争指数 + 50% ×宝贝竞争指数蓝海指数(BI) = SI × (1 - CI)
其中,百度指数指的是该关键词在百度搜索引擎中的搜索量,360指数指的是该关键词在360搜索引擎中的搜索量,商城竞争指数指的是在淘宝商城中竞争该关键词的卖家数量,宝贝竞争指数指的是在淘宝中发布该关键词相关宝贝的卖家数量。
通过以上公式计算出的蓝海指数越高,代表该关键词越有可能成为淘宝蓝海词。
卖家们可以通过这个公式来筛选出潜在的淘宝蓝海词,从而提高店铺曝光率和销售额。
- 1 -。
淘宝代运营数据分析指标一览表【基础统计类】1、浏览量(PV):店铺各页面被查看的次数。
用户多次打开或刷新同一个页面,该指标值累加。
2、访客数(UV):全店各页面的访问人数。
所选时间段内,同一访客多次访问会进行去重计算。
3、收藏量:用户访问店铺页面过程中,添加收藏的总次数(包括首页、分类页和宝贝页的收藏次数)。
4、浏览回头客:指前6天内访问过店铺当日又来访问的用户数,所选时间段内会进行去重计算。
5、浏览回头率:浏览回头客占店铺总访客数的百分比。
6、平均访问深度:访问深度,是指用户一次连续访问的店铺页面数(即每次会话浏览的页面数),平均访问深度即用户平均每次连续访问浏览的店铺页面数。
【月报-店铺经营概况】中,该指标是所选月份日数据的平均值。
7、跳失率:表示顾客通过相应入口进入,只访问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访问次数占该入口总访问次数的比例。
8、人均店内停留时间(秒):所有访客的访问过程中,平均每次连续访问店铺的停留时间。
9、宝贝页浏览量:店铺宝贝页面被查看的次数,用户每打开或刷新一个宝贝页面,该指标就会增加。
10、宝贝页访客数:店铺宝贝页面的访问人数。
所选时间段内,同一访客多次访问会进行去重计算。
11、宝贝页收藏量:用户访问宝贝页面添加收藏的总次数。
12、入店页面:单个用户每次浏览您的店铺时查看的第一个页面为入店页面。
出店页面:单个用户每次浏览您店铺时所查看的最后一个页面为出店页面。
13、入店人次:指从该页面进入店铺的人次。
14、出店人次:指从该页面离开店铺的人次。
15、进店时间:用户打开该页面的时间点,如果用户刷新页面,也会记录下来。
16、停留时间:用户打开本店最后一个页面的时间点减去打开本店第一个页面的时间点(只访问一页的顾客停留时间暂无法获取,这种情况不统计在内,显示为“—”)。
17、到达页浏览量:到达店铺的入口页面的浏览量。
18、平均访问时间:打开该宝贝页面到打开下一个宝贝页面的平均时间间隔。
(用户访问该宝贝页后,未点击该页其他链接的情况不统计在内,显示为“—”)19、全店宝贝查看总人次:指全部宝贝的查看人次之和。
2011-09-10 14:18关键词质量得分主要用于衡量您的关键词与宝贝推广信息和淘宝网用户搜索意向之间的相关性,其计算依据涉及了多种因素。
直通车会持续优化质量得分公式,其核心组成部分会保持稳定,如下所示:1、关键词与宝贝本身信息的相关性;2、关键词与宝贝类目和属性的相关性;3、关键词与宝贝在淘宝上推广的反馈,包括成交,收藏和点击;4、帐户的历史记录:根据您帐户内的所有推广和关键词的反馈计算得出;5、宝贝详情页质量;6、其他相关因素:例如图片质量、是否消保、是否存在某些严重违规行为、是否处罚等;7、其他淘宝推荐重要属性:化妆品是否假一赔三等。
为了方便理解,展示给您的质量得分的分数是一个相对的分值,不是绝对分值,方便您了解宝贝在当前竞争中处在什么水平。
分数越高说明越有竞争力,反之分数低竞争力就弱。
例如关键词“棉衣”有10000个卖家设置了,您的宝贝各项相关性都是好的情况下,因为竞争中处于中等水平,可能会得到7分;例如关键词“黑色棉衣特价”只有10个卖家设置了,即使该词部分相关性不好的,因为竞争中处于相对较好的水平,那么质量得分也有可能得到10分质量得分有助于通过淘宝直通车向淘宝网用户展现与其购买意愿更相关的宝贝。
具有相关性的宝贝推广信息往往能够吸引更多的点击次数、赢得更高的排名,从而给淘宝直通车用户带来更理想的推广效果。
只要您的宝贝相关信息质量够高,就可以使用更少的服务费把更优质的宝贝信息展现在更适当的展示位置上,让买卖双方获得双赢的局面,让买家更快更准确的找到想购买的宝贝,同时也让卖家拥有更精准的宝贝流量。
质量得分对淘宝直通车优化非常重要的因数,因为淘宝规定:直通车关键词的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X下一名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 0.01元,可见,只要质量得分越高我们就可以用更少的钱获得更加好的排名,以及更多的点击!。
淘宝直通车如何合理运用大词精准词长尾词的必备知识!
1.大词:大词指的是广泛量高的关键词,通常是一些热门的搜素词,如“衣服”、“鞋子”等。
运用大词可以吸引更多的用户点击,但也容易面临激烈的竞争和高成本。
在使用大词时,需要关注广告投放地域、广告排名和点击成本等因素,以确保投放效果。
2.精准词:精准词是与商品或服务直接相关的关键词,通常是用户在时使用的更具体的词语。
通过运用精准词,可以获得更有目的性的用户访问和点击,提高广告转化率。
使用精准词时,需要针对商品特性和目标用户进行精确的关键词匹配,以避免无效点击和投放浪费。
3.长尾词:长尾词是指量较小、关键词较长的词语。
虽然长尾词的量较低,但由于其更具体和独特的特性,可以帮助企业定位到更具购买意向的用户。
使用长尾词可以降低竞争压力,提高广告投放效果。
在选择长尾词时,需要分析用户需求和竞争情况,找到适合自己产品或服务的长尾词组合。
综合运用大词、精准词和长尾词,可以根据商品特性、目标用户和广告预算等因素来制定合理的广告投放策略。
需要进行关键词的市场调研和数据分析,定期优化广告投放效果,以提高转化率和降低成本。
此外,还需要密切关注竞争对手的广告策略和行业动态,及时调整自己的广告投放策略,以保持竞争优势。
淘宝直通车推⼴计划1.推⼴计划的命名公式推⼴⽬的低价引流⾼投产带动搜索终端推⼴⽅式建议:产品名称、型号+时间+其他如:蓝⽛⽿机A12-0107-主推或蓝⽛⽿机A12-0107-低价引流-⽆线主推2.计划的权重⼀个宝贝不再推⼴,应该从计划中删掉(不受历史权重影响)新推⼴的宝贝最好放在⼀个新的计划或者14天未推⼴的计划⾥(不受历史权重影响)如果⼀个计划开的不好,可以换⼀个试试3.计划的设置1.⽇限额如何确定⽇限额1.1 销量导向,倒推⽇限额例:销量⽬标⽉售900件 = ⽇售30件、单品转化率 5% 算出⽇均须的访客 = 30 / 5% = 600个⾏业PPC(⽐如0.3元)则⽇限额 = 0.3*600 = 180元1.2 投产导向投产盈利,可以不设⽇限额(看长期数据14天以上)投产平衡点 = 1 / 利润率(利润率 = 利润 / 售价)低于投产平衡点亏,⾼盈利略亏可多开,亏的严重不开1.3前期怎么设置100-300 元最低30元,不要⼀次性设置较⾼的数值(⽐如⽇预算300元,则先设置50元看消耗速度快则降低出价,再加30元,慢则可以设置到300元)1.4直通车每天投放最低多少钱4.平台设置4.1 关闭定向跟站外(效果太低怕影响计划权重)4.2⽆线端要打开注意:⼀般只投⽆线,PC关键词出价同意0.05元如果要开PC就应该单独开计划5.时间设置时间折扣:在关键词的基础上进⾏打折,直接影响最终出价的⾼低,⽆折扣就是100%的⽐例举例出价1元当折扣= 100% 最终还是1元当折扣是30 % 最终是0.3元,当折扣是250% 最终是2.5元三段式投放0-8点不投放,或者30% (看静默下单率(直接下单))8-22 点,100 % 投放22-下班 90% (原因:竞争)⽇限额⼩于300元的,直接从下午3点进⾏投放(精准投放,可看店铺实时报表进⾏)6.投放地域⼀般情况:两松两紧前期(看点击率)通投2-3天(港澳台+国外+偏远地区不开)然后优选10-15个点击率⾼的省份进⾏投放,投放到10分,稳定⼏天中期(看转化率)除偏远地区,重新通投,测试转化率,因为点击率低的地区,转化率不⼀定低渐进式增加后期(追求⾼投产)去除低转化的省份特殊情况,产品的服务范围进⾏投放,⽐如鲜花速递和搬家服务还要季节性产品注意投放地域的增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