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1-5
- 格式:doc
- 大小:51.00 KB
- 文档页数:5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考试模块:网络推广考核项目:电商平台站内推广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编号:2-1-1背景资料:多喜爱家饰织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专业设计生产和销售床上用品为主,产品涉及被套、床笠、床单、床裙、枕套、被芯、枕芯、婚庆产品、垫类产品、床具等。
现为了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加大产品的销售,公司积极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入驻各大时尚电子商务生态圈,开展网络销售。
现公司入驻淘宝商城,为提升公司商城人气、带动店铺销量,公司拟在淘宝平台实施一些推广措施。
测试任务:请通过淘宝平台帮助其进行站内网络推广中相关任务的实施。
(1) 淘宝直通车推广公司决定采用淘宝直通车推广,而直通车推广的关键是商品关键词的设置。
直通车搜索的原则是当卖家设置的词和买家搜索的词完全一样的时候,才会展示宝贝的广告。
所以说,给宝贝设置竞价词是至关重要的。
产品直通车推广可以使用200个关键词,关键词的选择可以选择直通车系统推荐的词或淘宝top5w中的词,还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请使用以下方法为产品的直通车推广进行关键词选择和优化设置。
拟采用直通车推广的产品宝贝资料如下:产品名称:多喜爱(喜玫瑰)婚庆套件工艺:印花工艺:款式:床单式类型:婚庆六件套货号:090152商品规格:1.8米床,1.5米床①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多喜爱”,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选择。
②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的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③从淘宝搜索框下的热门搜索词中选择关键词④从产品的维度去选择和组合关键词⑤为直通车推广的宝贝进行类目选择(类目选择至少包括两级类目)⑥买家能否看到商品,标题尤为重要。
标题要简洁明了(不超过20字),突出宝贝的最大卖点(功效、品质、信誉、出价优势等),好的标题需要包含很多热搜关键词,而且商品标题匹配程度也要高。
请根据优化的原则,为此商品设定两个适合推广的标题(2)站内社区软文推广社区网络推广中软文的写作是非常关键的一部分,广告性太强不但容易被版主删除,而且也受到网民的抵制。
电商1+X网店运营推广(中级)模拟试题与参考答案一、单选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1、下列店铺运营环节,哪一个不属于推广职责范围内的?()A、让客户买后再来B、让买家进店C、让买家看到店铺D、让买家购买正确答案:A2、以下关于淘宝直通车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A、包含搜索关键词推广和非搜索定向推广等不同的推广方式B、淘宝直通车是为专职淘宝网店经营者量身定制的C、网店经营者可以用直通车进行单品推广,不能进行店铺推广D、按点击付费正确答案:C3、电子商务平台中搜索词拆解时,词性识别主要是对用户输入的关键词中的哪些词进行快速定位?()A、属性词、品牌词B、核心词、属性词C、核心词、品牌词D、属性词、营销词正确答案:B4、计算淘宝网店的动销率,一般是以()为一个周期。
A、90天B、60天C、10天D、30天正确答案:D5、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新建广告时应该设定较高的出价,以便在上线之初积累较好的数据表现,提升广告质量得分B、广告的质量得分可以在账户内查询到C、新建广告时应该设定较低的出价,避免上线后消费太多D、广告投放一周后即使曝光量、点击率表现都很好,广告创意也必须更新一次正确答案:A6、以下不属于店铺评分指标的是()。
A、服务态度B、描述相符C、商品数量D、物流服务正确答案:C7、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SEO是网店唯一获取平台免费流量的重要手段B、搜索相关性包括类目的相关性和主图的相关性C、关键词可分为核心词、属性词、营销词等D、SEO与SEM的关系为负相关正确答案:C8、以下哪种信息流广告定向方式覆盖人群最高?()A、地域:福建;年龄:25-50岁;兴趣分类:家装建材;兴趣关键词:红木家具B、地域:福建;年龄:25-50岁;兴趣分类:家装建材C、地域:福建;年龄:25-50岁;兴趣关键词:家装建材、红木家具D、地域:福建;年龄:25-50岁;兴趣关键词:红木家具正确答案:B9、下列关于搜索词拓展描述正确的是()。
试题编号:H2-4,B2C/C2C平台运营〔1〕任务描述对于B2C/C2C店铺来说,它们的销售业绩主要可以从流量、转化率、客单价三个要素来考量,行业中衡量B2C/C2C的业绩公式:销售额=流量×转化率×客单价。
“宾之郎湖南专卖店〞是一家以销售槟榔为主的天猫店铺,店铺在采用SEO优化、直通车推广、淘宝客推广后,流量已经相当可观;但是转换率不是太高,加上由于槟榔价格不高,客单价较低,公司的整体销售规模上不来,请利用运营推广的相关知识,帮助其完成销售额的提升。
1〕分析店铺现有的转换率和客单价表1是店铺4月份的经营情况数据,请计算本月的客单价和全店转化率表1 客单价和转换率计算2021-4店铺经营情况2〕分析影响店铺转化率和客单价的因素在流量不变的情况下,店铺的转化率和客单价的上下直接决定了店铺的销售额,转化率和客单价影响因素都较多,请列出5项影响转化率、5项影响客单价的因素填入表2中表2影响店铺客单价的因素影响转化率的因素有哪些?影响客单价的因素有哪些?3〕转化率的提升请根据转化率的影响因素,谈谈转化率提升的根本思路,将根本思路填入表3中表3转化率提升根本思路答:选择精准的关键词作为标题的组成局部,将客户最关心的内容放在宝贝详情的最前面,制作关联销售、搭配套餐。
在一定程度上给予客户相应的优惠〔限时打折、优惠券等〕、加强客服人员特别是售前客服人员的培训,鼓励客户多买,给客户推荐相关产品或者是配套产品。
4〕客单价的提升①在开店之初,商家就已经决定了自己店铺的主营类目和价格定位,当随着店铺的逐步开展,卖家应该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应该利用宝贝类目的广度和深度来提升客单价。
“宾之郎湖南专卖店〞店铺以槟榔为特色,宝贝类目的广度已经受到了限制,那么如何从宝贝类目的深度来提升客单价呢?将答复填入表4中表4利用宝贝类目深度提升客单价答:宝贝类目的深度是指经营同一种商品类目数量的多少。
类目深度能反响一家店铺的专业程度,类目吸粉越多,店铺月专业,卖家越能精准的找到需要的商品,从而提升客单价。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考试模块:网络推广考核项目:电商平台站内推广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编号:2-1-1背景资料:多喜爱家饰织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专业设计生产和销售床上用品为主,产品涉及被套、床笠、床单、床裙、枕套、被芯、枕芯、婚庆产品、垫类产品、床具等。
现为了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加大产品的销售,公司积极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入驻各大时尚电子商务生态圈,开展网络销售。
现公司入驻淘宝商城,为提升公司商城人气、带动店铺销量,公司拟在淘宝平台实施一些推广措施。
测试任务:请通过淘宝平台帮助其进行站内网络推广中相关任务的实施。
(1) 淘宝直通车推广公司决定采用淘宝直通车推广,而直通车推广的关键是商品关键词的设置。
直通车搜索的原则是当卖家设置的词和买家搜索的词完全一样的时候,才会展示宝贝的广告。
所以说,给宝贝设置竞价词是至关重要的。
产品直通车推广可以使用200个关键词,关键词的选择可以选择直通车系统推荐的词或淘宝top5w中的词,还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请使用以下方法为产品的直通车推广进行关键词选择和优化设置。
拟采用直通车推广的产品宝贝资料如下:产品名称:多喜爱(喜玫瑰)婚庆套件工艺:印花工艺:款式:床单式类型:婚庆六件套货号:090152商品规格:1.8米床,1.5米床①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贝亲”,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选择。
②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的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③从淘宝搜索框下的热门搜索词中选择关键词④从产品的维度去选择和组合关键词⑤为直通车推广的宝贝进行类目选择(类目选择至少包括两级类目)⑥买家能否看到商品,标题尤为重要。
标题要简洁明了(不超过20字),突出宝贝的最大卖点(功效、品质、信誉、出价优势等),好的标题需要包含很多热搜关键词,而且商品标题匹配程度也要高。
请根据优化的原则,为此商品设定两个适合推广的标题(2)站内社区软文推广社区网络推广中软文的写作是非常关键的一部分,广告性太强不但容易被版主删除,而且也受到网民的抵制。
电子商务测试题(附答案)1、网络广告诞生于[ ]年A、1945B、1994C、1997D、1981答案:B2、在网页布局中,框架是对[ ]进行划分A、整个栏目B、整个网页C、整个网站D、整个窗口答案:D3、[ ]是压缩视频的基本格式A、mpgB、wavC、mp3D、avi答案:A4、[ ]是一种自动计算网络地址,不断复制自我通过网络传播的网络病毒。
A、IM类病毒B、AV终结者C、蠕虫病毒D、宏病毒答案:C5、库存量单位SKU是指A、商品款式计量的最小单位B、库存进出计量的最小单位C、库存进行计量的最大单位D、商品种类计量的最大单位答案:B6、一个完善的[ ]能提供强大的站点管理功能,使站点管理员方便管理站点用户、配置站点参数、管理站点数据A、动态网站系统B、网站开发系统C、商城安装系统D、内容管理系统答案:D7、客户的销售活动状态、存在的问题和保持的优势等信息属于[ ]A、客户基础资料B、客户业务状态C、客户交易活动现状D、客户特征信息答案:C8、社会化媒体营销相对于其他营销方式而言显著优势是[ ]。
A、信息传播的范围广B、营销的效果更好C、用户对于信息的信任度高D、用户被动参与营销活动答案:C9、网站的FAQ是指[ ]A、常见售后服务B、常见问题解答C、常见售前回答D、常见客户服务答案:B10、为了让甲知道该邮件的内容,但又不想让乙收件人知道这封邮件发给我自己时还发给了甲,可以采用[ ]的发送方式。
A、随机发送B、抄送C、明送D、暗送答案:D11、邮件群发与邮件列表的区别在于[ ]A、列表资源不同B、后者是强制的C、前者是强制的D、使用平台不同答案:C12、网页背景颜色与前景文字颜色一般需要[ ]A、冲突明显B、色系相近C、对比强烈D、色差较小答案:C13、[ ]是指加密后的字符,一般很难知道其含义A、密文B、密钥C、解密算法D、明文答案:A14、商品供求信息是商品供给信息、[ ]的总和A、价格信息、流通渠道信息以及商品需求信息B、保护消费者和权益的法律、法规等信息C、商品生产经营者对商品消费的科学指南信息D、新结构的设计或新配方、新工艺流程等信息答案:A15、网页背景使用较深的色调,则前景文字或图像需要使用[ ]的色调A、较深、较暗B、较深、较亮C、较浅、较暗D、较浅、较亮答案:D16、按照[ ],客服中心报表可分为内送报表和外送报表A、报送周期B、报表内容C、报送对象D、业务类型答案:C17、相比较而言最常用、方便且功能强大的主页上传方法是[ ]A、通过E-mail上传B、使用Web页面上传C、使用FTP软件上传D、使用网页制作软件自带功能上传答案:C18、当满足某一条件计算机病毒才发作,这说明计算机病毒具有[ ]A、可隐蔽性B、可欺骗性C、可感染性D、可触发性答案:D19、网络数据库的广泛应用是因为有了[ ]技术的结合。
电子商务考试题库
一、选择题
1. 以下哪种支付方式不属于电子商务支付方式?
A. 支付宝
B. 货到付款
C. 微信支付
D. 信用卡支付
2. 电商平台中,以下哪种是实现买家与卖家直接在线交易的方式?
A. C2B模式
B. C2C模式
C. B2C模式
D. B2B模式
3. 电商发展的目标不包括以下哪项?
A. 提高交易的效率
B. 扩大市场的规模
C. 促进产品的创新
D. 降低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
4. 电商供应链管理的作用是?
A. 降低库存成本
B. 提高配送速度
C. 提高信息共享
D. 扩大市场规模
5. 以下哪项不是电子商务的法律风险?
A. 消费者权益保护不到位
B. 网络安全风险
C. 不良信息传播
D. 产品质量不过关
二、判断题
1. 电子商务与传统商务相比,成本更高。
2. 电子商务包括互联网上的各种商务活动。
3. 电商平台只能通过线下实体店铺进行交易。
4. 电商平台可以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
5. 电子商务的新形式包括社交电商和内容电商。
三、简答题
1. 请简要介绍一下电子商务的发展历程。
2. 电子商务有哪些优势和劣势?
3. 请解释一下电子商务中的B2B模式和C2C模式。
4. 电商平台在供应链管理中的作用是什么?
5. 电子商务在未来的发展中可能面临哪些挑战?
以上就是电子商务考试题库的内容,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电子商务的相关知识。
祝大家考试顺利!。
1+X电商推广测试题含参考答案一、单选题(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1.以下关于商品标题的作用描述错误的是()A、告诉搜索引擎网店卖的商品是什么B、影响商品自然搜索结果排名C、明确告诉潜在买家网店卖的是什么D、明确告诉潜在买家商品的定位是什么正确答案:D2.淘宝标题的字数限制为多少个汉字以内?()A、10个B、20个C、30个D、15个正确答案:C3.网络营销的核心是()。
A、市场定位B、用户C、品牌D、产品正确答案:A4.在信息流推广过程中,账户转化优化不包含()。
A、落地页优化B、转化工具优化C、应用下载页优化D、人群定向优化正确答案:D5.信息流广告展现量高、点击量高、落地页访问量低,需要着重排查哪些问题?()A、页面打开速度过慢B、创意内容与目标用户群体不相关C、广告定向设置是否过窄D、页面设计不符合用户体验正确答案:A6.关键词出价时,按照市场平均价的150%出价为1.32元,则关键词市场平均价是()元A、0.88B、0.77C、0.55D、0.66正确答案:A7.在信息流推广中,行为定向是通过()对用户的行为进行分类筛选的过程。
A、主观臆断B、跟踪报道C、地域D、数据分析正确答案:D8.以下哪个方面不能决定商品权重。
()A、商品单价B、商品人气C、作弊处罚D、商品产出正确答案:A9.长尾关键词流量总和与核心关键词流量总和相比,()总流量大A、核心关键词B、一样大C、无法比较D、长尾词正确答案:D10.淘宝直通车标准计划下的推广单元,最多可以添加多少个关键词?()A、500B、200C、2000D、1000正确答案:B11.以下不属于商品标题特点的是()A、影响商品自然搜索排名B、告诉潜在买家网店卖的商品是什么C、告诉搜索引擎网店卖的商品是什么D、影响买家购物体验正确答案:D12.以下不属于信息流推广三大定向方式的是()A、基础定向B、兴趣定向C、语言定向D、行为定向正确答案:C13.下列关于关键词的质量分说法正确的是()A、关键词的质量分得分越高越好,排名相同的位置,得分高,花费低B、关键词的质量分越高,出价越低C、关键词的质量分是决定关键词综合排名指数的唯一因素D、关键词的质量分越高并不意味着获得的推广效果越好正确答案:A14.以下关于广泛匹配优势说法错误的是()A、提高曝光量,增加品牌知名度B、能定位更多的潜在用户C、能够提高广告创意点击率D、能给买家留下潜在印象正确答案:C15.地域词是指产品词、通俗词等与()的组合A、地域名称B、本地C、落地页D、优惠正确答案:D16.下列关于关键词的说法正确的是()。
1、淘宝直通车推广
(1)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贝亲”,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
2)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
数据分析与推广优化
(1)店铺收藏跳失率为97.91%,这个数额对于一个店铺来说是不好的(2)直接访问入店跳失率为72.6%,对于店铺来说这也是不好的
(3)店家应该分析与这个关键词相应匹配的宝贝,优化入口和出口,比如店铺的信誉、产品的销量
这代表店铺的推广力度不够,产品的关键词设置出问题
首先店家应该更细化产品的关键词,更丰富产品的内容以及详细的说明。
4、图中关键词数据,说明了什么问题?
该数据说明了该店主使用的关键词设置不是很妥当,以致它的出店人次和出店率都相对来说还是很高的,到宝贝页点击量也很少。
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项目1: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测试题三背景资料:测试任务:请通过淘宝平台帮助其进行站内网络推广中相关任务的实施。
(1) 淘宝直通车推广公司决定采用淘宝直通车推广,而直通车推广的关键是商品关键词的设置。
直通车搜索的原则是当卖家设置的词和买家搜索的词完全一样的时候,才会展示宝贝的广告。
所以说,给宝贝设置竞价词是至关重要的。
产品直通车推广可以使用200个关键词,关键词的选择可以选择直通车系统推荐的词或淘宝top5w中的词,还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请使用以下方法为产品的直通车推广进行关键词选择和优化设置。
拟采用直通车推广的产品宝贝资料如下:产品名称①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澳优能力多”,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选择。
操作并填写表1表1 关键词选择一将界面截图插入下行单元格中选择1个与产品最接近的关键词澳优能力多2段②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的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操作并填写表2表2 关键词选择二将界面截图插入下行单元格中选择1个与产品最接近的关键词澳优有机能力多③从淘宝搜索框下或页面中的热门搜索词中选择关键词,操作并填写表3表3 关键词选择三将界面截图插入下行单元格中选择1个与产品最接近的关键词婴幼儿营养品④从产品的维度去选择和组合关键词,根据表4提示填写表4 关键词选择四产品维度品牌(各设1个关键词)产品名称(各设1个关键词)分类品牌名称货号产品种类产品符号包装方式产品细节解剖(各设1个关键词)产地系列关键词澳优 430005020101 婴儿用品澳优罐装法国进口奶粉有机营养系列目标人群(各设2个关键词)产品用途与保障(各设2个关键词)市场活动(流行元素设1个,其它设2个)精准定位搜索习惯基本功效品质保证节日功用促销流行元素刚出生6~12个月的婴幼儿澳优奶粉有机营养法国原装进口,天然有机礼盒包邮,打折原生态⑤为直通车推广的宝贝进行类目选择(类目选择至少包括两级类目),将选择的类目名填入表5中。
因素1 商品选择要合理,要有卖点因素2 熟悉钻石展位规则,才能确保高投入高PV甚至低投入也能高pv因素3 广告要有足够的创意因素4 广告费投放有技巧因素5 要有计划表二产品的卖点提炼产品的卖点提炼秋装爆款,低价超值,时尚流行,修身表三图片特点比较总结图2 背景选择的比较合理,图片清晰亮丽,引人注目,突出了价格优势图3 图片黯淡无光,但是图片上时尚、秒杀、修身等字样把商品的信息尽可能的展示出来了,比较容易引起目标客户的注意购买总流量计算总浏览量=预算/CPM*1000=900/9*1000=10,0000pv软文标题极其超棒的穿裙装建议软文内容1、要完全避免成人化、性感化、暴露式的女装,这会有损你青春健美的纯洁形象。
2、可选择质地比较好、颜色比较保守的牛仔裙系列(短裙,长裙,连衣裙),所谓颜色保守,就是纯水磨石蓝、纯黑等颜色,且不要过多装饰、口袋、拉链什么的,芊雅服装贸易有限公司,越简约越好。
不要选择花色斑驳的那种,花色斑驳最显得没有品位。
3、蓝、紫色系相间的大格子裙,长至脚踝,裙腰要宽,黑裙带束腰,配纯面或丝绸白衬衫。
这种裙型一般难以在商场买到,可以自选布料,拿到裁缝店缝制。
如果你手巧,也可以自己制作。
这是一种经典复古的淑女形象,既纯洁又飘逸。
4、不要理会流行和时尚。
没有特色的人才追逐时尚软文拟发布的平台与模块淘宝论坛选择此模块发布的理由很多的买家和卖家在论坛上发表和查询自己需要的信息,人气比较旺,而且是针对淘宝的,可信度比较高。
表八竞价数据分析与推广优化1.根据表6所示的情况,出家多少比较合理?经过比较,当出价为21.5元时收益最大2.该出多少价格,才有机会展示图片?为什么?由表6可知,当出价为当价格为21.5时较合理CPM占用率为11.74%,当出价为21元时,CPM占用为20,占用率为20/200*100%=10%<11.74%,所以价格为21元时才有机会展示图片。
试题编号:H2-7,B2C/C2C平台运营〔1〕任务描述“艾上淘电器专营店〞是一家专营生活小家电的天猫店铺,为了促进网上业务的更大开展,现决定实施“淘宝客推广〞,以帮助店铺带来更多流量,从而提升店铺的销售额。
请根据所学的淘宝客相关运营技能,帮助其进行相关任务的实施。
1〕淘宝客推广的准备要实施淘宝客推广首先必须熟悉淘宝客推广的相关内容和规那么,请答复表1中相关问题表1 淘宝客推广的准备问题1、淘宝客业务中的三个角色?问题2、请分步骤简述业务逻辑流程?问题3、淘宝客的收费方式是怎样的?英文简称是什么?按成交计费,CPS2〕制定淘宝客推广方案淘宝客推广方案是指卖家针对商品、活动或淘宝客等特别设置的推广方案,它包括选择适宜的主推商品、设置适宜的佣金比率、充分利用佣金方案和推广资源等。
请按照表2中提示答复相关问题。
表2淘宝客推广方案制定问题1:淘宝客推广方案一般可以设置哪几种推广方案?每种方案各可以设置几个?通用方案、活动方案、如意投方案、定向方案。
其他方案是系统默认方案,只要一个,定向方案最多可以创立30个。
问题2、淘宝客选择推广你的产品主要关注哪几个方面?推广量推广佣金产品的销量问题3、请为“艾上淘电器专营店〞网店设置推广方案,要求分层次设置方案,要求最少设置5个方案3〕淘宝客的招募淘宝客的招募主要分两种,淘宝卖家主动寻找或者是淘宝客主动上门。
但当的规模和品牌没有很明显的优势的时候,卖家就必须主动寻找优质的淘宝客,找到后将店铺的核心优势告诉对方,而这种告诉的方式主要就是通过发布招募书的方式进行。
招募贴的写作要点:①诱人标题〔简洁明了夸张〕;②内容一般包括3个方面内容:店铺根本情况〔包括店铺属性、主营业务、佣金比率、和推广地址〕;推广鼓励〔收入方式,奖励方式,奖金结算时间,发奖形式等〕;店铺的优势或产品的卖点〔提炼店铺的优势或产品的卖点,给淘客以信心〕③招募贴的形式有寻人启事型、中规中矩型、比赛型等。
请答复表3中各问题。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考试模块:网络推广考核项目:电商平台站内推广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编号:2-1-1背景资料:多喜爱家饰织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专业设计生产和销售床上用品为主,产品涉及被套、床笠、床单、床裙、枕套、被芯、枕芯、婚庆产品、垫类产品、床具等。
现为了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加大产品的销售,公司积极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入驻各大时尚电子商务生态圈,开展网络销售。
现公司入驻淘宝商城,为提升公司商城人气、带动店铺销量,公司拟在淘宝平台实施一些推广措施。
测试任务:请通过淘宝平台帮助其进行站内网络推广中相关任务的实施。
(1) 淘宝直通车推广公司决定采用淘宝直通车推广,而直通车推广的关键是商品关键词的设置。
直通车搜索的原则是当卖家设置的词和买家搜索的词完全一样的时候,才会展示宝贝的广告。
所以说,给宝贝设置竞价词是至关重要的。
产品直通车推广可以使用200个关键词,关键词的选择可以选择直通车系统推荐的词或淘宝top5w中的词,还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请使用以下方法为产品的直通车推广进行关键词选择和优化设置。
拟采用直通车推广的产品宝贝资料如下:产品名称:多喜爱(喜玫瑰)婚庆套件工艺:印花工艺:款式:床单式类型:婚庆六件套货号:090152商品规格:1.8米床,1.5米床①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多喜爱”,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选择。
②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的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③从淘宝搜索框下的热门搜索词中选择关键词④从产品的维度去选择和组合关键词⑤为直通车推广的宝贝进行类目选择(类目选择至少包括两级类目)⑥买家能否看到商品,标题尤为重要。
标题要简洁明了(不超过20字),突出宝贝的最大卖点(功效、品质、信誉、出价优势等),好的标题需要包含很多热搜关键词,而且商品标题匹配程度也要高。
请根据优化的原则,为此商品设定两个适合推广的标题(2)站内社区软文推广社区网络推广中软文的写作是非常关键的一部分,广告性太强不但容易被版主删除,而且也受到网民的抵制。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考试模块:网络推广考核项目:电商平台站内推广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编号:2-1-1背景资料:多喜爱家饰织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专业设计生产和销售床上用品为主,产品涉及被套、床笠、床单、床裙、枕套、被芯、枕芯、婚庆产品、垫类产品、床具等。
现为了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加大产品的销售,公司积极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入驻各大时尚电子商务生态圈,开展网络销售。
现公司入驻淘宝商城,为提升公司商城人气、带动店铺销量,公司拟在淘宝平台实施一些推广措施。
测试任务:请通过淘宝平台帮助其进行站内网络推广中相关任务的实施。
(1) 淘宝直通车推广公司决定采用淘宝直通车推广,而直通车推广的关键是商品关键词的设置。
直通车搜索的原则是当卖家设置的词和买家搜索的词完全一样的时候,才会展示宝贝的广告。
所以说,给宝贝设置竞价词是至关重要的。
产品直通车推广可以使用200个关键词,关键词的选择可以选择直通车系统推荐的词或淘宝top5w中的词,还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请使用以下方法为产品的直通车推广进行关键词选择和优化设置。
拟采用直通车推广的产品宝贝资料如下:产品名称:多喜爱(喜玫瑰)婚庆套件工艺:印花工艺:款式:床单式类型:婚庆六件套货号:090152商品规格:1.8米床,1.5米床①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多喜爱”,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选择。
②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的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③从淘宝搜索框下的热门搜索词中选择关键词④从产品的维度去选择和组合关键词⑤为直通车推广的宝贝进行类目选择(类目选择至少包括两级类目)⑥买家能否看到商品,标题尤为重要。
标题要简洁明了(不超过20字),突出宝贝的最大卖点(功效、品质、信誉、出价优势等),好的标题需要包含很多热搜关键词,而且商品标题匹配程度也要高。
请根据优化的原则,为此商品设定两个适合推广的标题(2)站内社区软文推广社区网络推广中软文的写作是非常关键的一部分,广告性太强不但容易被版主删除,而且也受到网民的抵制。
试题编号:H2-21,B2B平台运营〔1〕任务描述湖南省怡清源茶业集茶叶科研、茶园基地建设、茶叶生产、加工、销售、茶文化传播于一体,是茶叶行业百强企业、茶叶知名企业。
怡清源商标被评为著名商标。
“怡清源茶艺〞被誉为“茶道潇湘第一家〞。
怡清源知名度、美誉度高,在整个湖南茶产业行业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公司已建立了批发、代理、经销、联营、出口、连锁专卖等立体营销网络。
经营的产品主要有:益阳安化黑茶、绿茶、湖南特产茶、礼品茶、高档绿茶、办公用茶等等。
现公司入驻阿里巴巴,为提升公司商城人气、带动店铺销量,公司拟入驻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
请帮助其实施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推广。
品牌:怡清源产品类别:黑茶产品名称:黑茶湖南安化黑茶2021年茯砖黑砖花砖礼盒/安化三砖保质期:12个月以上包装规格:盒1〕市场分析公司在入驻阿里巴巴的之前,需要了解市场整体趋势,以及所在行业采购市场的行情和动态,熟悉消费者市场的走势和特性。
请利用阿里指数数据分析平台,查询“黑茶〞阿里巴巴采购指数和供给指数,并分析最近3个月的变化趋势,接着查询最近30天与“黑茶〞相关的潜力行业,列出潜力行业的前3名,并通过“属性细分〞查询最近30天,“黑茶〞行业在1688市场的热门原产地前3位,以及采购最多的商品价格带分布。
将上述操作截图并将查询结果填入表1中。
表1 市场选品分析阿里巴巴采购指数和供给指数截图:采购趋势变化分析说明:最近30天相关潜力行业截图最近30天在1688市场的热门原产地截图采购最多的商品价格带分布截图采购最多商品价格带分布为:0-21元2〕商品标题搜索优化一般来说,搜索引擎认为,和搜索的词完全吻合为最精确,享有优先排序。
在阿里巴巴网站的产品页面,通过对产品页面添加适宜的产品相关信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产品被搜索的几率。
其中,标题要求不超过30个汉字或60个字符,同时要把产品的要害词和亮点写进去。
要害词是指产品的名称或客户搜索时常用的词。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考试模块:网络推广考核项目:电商平台站内推广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编号:2-1-5背景资料:麦包包诞生于2007年9月,由意大利近百年历史的箱包家族集团VISCONTI DIFFUSIONE SNC提供天使基金设立而成。
致力于打造箱包快速时尚新模式,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多品牌时尚箱包产品。
公司选择军电子商务领域经营,入驻各大时尚电子商务生态圈,开展网络销售。
现公司入驻淘宝商城,为提升公司商城人气、带动店铺销量,公司拟在淘宝平台实施一些推广措施。
测试任务:请通过淘宝平台帮助其进行站内网络推广中相关任务的实施。
(1) 淘宝直通车推广公司决定采用淘宝直通车推广,而直通车推广的关键是商品关键词的设置。
直通车搜索的原则是当卖家设置的词和买家搜索的词完全一样的时候,才会展示宝贝的广告。
所以说,给宝贝设置竞价词是至关重要的。
产品直通车推广可以使用200个关键词,关键词的选择可以选择直通车系统推荐的词或淘宝top5w中的词,还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请使用以下方法为产品的直通车推广进行关键词选择和优化设置。
拟采用直通车推广的产品宝贝资料如下:产品名称:麦包包电脑双肩包规格:10-15寸材料:牛津布颜色: 深蓝内部结构:2个外袋,2个内袋,2个笔位,2个内拉链袋,1个电脑夹层重量:0.58KG箱包风格: 时尚运动①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麦包包”,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选择。
②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的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界面的截图选择1个与产品最接近的关键词③从淘宝搜索框下的热门搜索词中选择关键词④从产品的维度去选择和组合关键词⑤为直通车推广的宝贝进行类目选择(类目选择至少包括两级类目)⑥买家能否看到商品,标题尤为重要。
标题要简洁明了(不超过20字),突出宝贝的最大卖点(功效、品质、信誉、出价优势等),好的标题需要包含很多热搜关键词,而且商品标题匹配程度也要高。
电子商务测试题+答案一、单选题(共60题,每题1分,共60分)1、货品质量要求、付款方式及期限以及违约责任等属于采购合同的[ ]内容A、正文B、附件C、尾部D、首部正确答案:A2、[ ]是由像素组成的图像,每个像素都被分配一个特定位置和颜色值A、矢量图形B、位图图像C、RGB图像D、LAB图像正确答案:B3、[ ]是一种给予用户极大参与空间的新型在线媒体。
A、电子邮件B、社会化媒体C、网络数据库D、新闻门户正确答案:B4、在线表单资料的字段设置应以[ ]为原则。
A、相关相近B、简洁够用C、丰富全面D、科学高端正确答案:B5、相比暴力攻击,字典攻击的缺点是[ ]A、容易有遗漏B、解密速度慢C、解密效率低D、解密技术落后正确答案:A6、微博是一个基于[ ]关系的信息分享、传播和获取的平台。
A、协作B、用户C、内容D、吐槽正确答案:B7、[ ]型供应商是指为数众多但交易金额较小的供应商A、少数B、战略C、交易D、众多正确答案:C8、网页背景与前景文字的整体颜色要有[ ]A、对比B、相近C、相似D、冲突正确答案:A9、计算机病毒是一种能破坏计算机运行的[ ]A、程序B、文档C、文件D、网页正确答案:A10、网页布局中[ ]能完全精确地定位文本和图片A、表格B、框架C、CSSD、WAV正确答案:A11、以下密码,安全性较高的是[ ]A、Xy8672B、518672C、xy8672D、888888正确答案:A12、从同一个密码进行单向哈希计算,得到的[ ]。
A、可能随机不定的摘要B、可能唯一确定的摘要C、总是随机不定的摘要D、总是唯一确定的摘要正确答案:D13、包括目前以及过往的销售实绩、经营管理者和业务人员素质、与其他竞争公司的关系等信息属于[ ]A、交易活动现状B、业务状态C、客户基础资料D、客户特征正确答案:B14、主要提供新闻、mp3、图片等更加有针对性的搜索引擎叫[ ]A、分类目录B、元搜索引擎C、垂直型搜索引擎D、全文检索搜索引擎正确答案:C15、暴力解密又称[ ]A、列表解密B、尝试解密C、穷举解密D、常规解密正确答案:C16、关于商品状态,描述不正确的是[ ]A、丰富的商品状态展示有利于提高用户满意度B、丰富的商品状态展示有利于降低商品维护成本C、丰富的商品状态展示有利于增加销售额D、丰富的商品状态展示有利于提高销售转化率正确答案:B17、[ ]是通过因特网发布采购信息、接受供应商网上投标报价、网上开标以及公布采购结果的全过程A、网络交易B、网络采购C、企业竞标D、网络销售正确答案:B18、在百度搜索引擎左侧结果列表中出现“推广”二字,说明该结果链接[ ]A、指向的网站购买了百度的关键词排名B、指向的网页针对百度搜索引擎最为优化C、指向的网站是自然优化的结果D、指向的网页最符合用户的需求正确答案:A19、互联网最为流行音频格式之一,将WAV文件压缩而成的是[ ]A、MPGB、MIDC、MP3D、MPEG2正确答案:C20、垂直主题的搜索引擎具有高度[ ]的特点A、目标化和专业化B、分散化和广泛性C、目标化和广泛性D、分散化和专业化正确答案:A21、[ ]通常是指门户或者商业网站的发布和管理系统,具有许多基于模板的优秀设计,可以加快网站开发速度和减少开发成本A、网站开发B、动态网站C、内容发布系统D、内容管理系统正确答案:D22、密码算法可以用C=F(M,Key)这一公式表示,其中M表示的是[ ]A、欲加密的字符B、加密后的字符C、密码钥匙D、加密算法正确答案:A23、一个网页上的框架最好不要超过[ ]。
多喜爱(喜玫瑰)婚庆套件贝亲母乳实感成长哺乳6件套礼盒软文推广数据分析与推广1.不好。
2.跳失率就是显示顾客通过相应入口进入,只访问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访问次数占该入口总访问次数的比例。
跳失率的数值越小代表网站越可能受欢迎客户更愿意访问更多的页面,反之数值越大说明越不受欢迎。
通过该指标可以评估登录页或者后台的好坏。
3.应对:跳失的原因无非是因为感觉搜索点击达到的页面与预期不相符合,进而言之,是感觉页面内容、服务、甚至整体网站感觉与之前预期不满意。
因此店家可以对整个页面做调整,改善服务,甚至改变网站的整体风格。
4.店铺的推广做得不够好,用户体验度不好,网站粘性也不好。
5.改善方向:网站的合理排版和布局;网站的内容,多添加有效信息;合理导航和适当的内部连接锚文本。
澳优能力多婴幼儿奶粉软文推广表一:数据分析与推广1.直接访问量就是访问者通过浏览器地址栏直接输入网站地址,通过收藏夹直接访问网站,通过RSS,Email,即时通讯工具,及其他客户端软件访问网站的次数。
2.付费推广:淘宝直通车;淘宝客;淘宝帮派;商城搜索3.免费推广:淘宝收藏夹;淘宝类目;淘宝其它店铺4.店铺的重点客户主要在湖南、浙江、山东一带。
5.推广策略:根据个地方的方言习惯,语言特点做好关键词优化,确定网站关键词;登陆各大门户网站搜索引擎,门户网站搜索引擎是许多普通网民的搜索和发现网站的重要途径;登陆Google、百度等专业搜索引擎,Google、百度等知名专业搜索属于自动收录,加上进行关键词广告模式;同时在Google、百度进行付费关键词广告,精确锁定目标访问客户群,提高网站的访问质量;用新颖、夺人眼球的广告标语,吸引感兴趣的网民访问网站等。
(3)数据分析与推广优化①本店成交情况与本行业相比不稳定。
②可能是本店在搞活动,如促销,天天特价、淘金币等。
答:1、客单价:指每一个顾客平均购买商品的金额。
2、提高旺旺转化率的方法:1. 提高客服的服务态度、话术以及客户印象,在字里行间使客户感受到对自己的尊重,使客户的满意度提高2. 提高客服响应时间3. 提高客服导购和推荐关联商品的能力(1)站内社区软文推广(2)数据分析与推广优化问题1:①C组的点击率和点击转化率最好,接近产品的功能的词语②B组最差,应该缩短关键词,投放在访客较多的网站问题2①店铺收藏转换最好,于优质来源,因为知名度比较高,。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考试模块:网络推广考核项目:电商平台站内推广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编号:2-1-4①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明园”,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选择。
②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的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③从淘宝搜索框下的热门搜索词中选择关键词④从产品的维度去选择和组合关键词⑤为直通车推广的宝贝进行类目选择(类目选择至少包括两级类目)⑥买家能否看到商品,标题尤为重要。
标题要简洁明了(不超过20字),突出宝贝的最大卖点(功效、品质、信誉、出价优势等),好的标题需要包含很多热搜关键词,而且商品标题匹配程度也要高。
请根据优化的原则,为此商品设定两个适合推广的标题(2)站内社区软文推广要求:字数在300左右,软文能够让潜在客户了解产品的特点和卖点,能很好地把推广信息传递给潜在消费者,形式不限,但不能直接以广告形式发布。
文章主题紧扣推广目标;文章内容很能吸引网民,结构严谨、文笔通顺;选择合适的平台与版块,与产品特点吻合。
表1明园蜂蜜推广软文(3)数据分析与推广优化通过一段时间的推广后,可以通过淘宝的直通车报表、量子恒通统计、数据魔方等工具对数据进行分析,优化和改进推广效果。
相关的数据图表如下。
图1 一天中按小时流量分析图分析图1数据,分析本店的成交情况如何?橙色曲线波动较大的原因?①本店成交情况与本行业相比不稳定。
②可能是本店在搞活动,如促销,天天特价、淘金币等。
图2 销售总览答:1、客单价:指每一个顾客平均购买商品的金额。
2、提高旺旺转化率的方法:1)保持在线2)回复顾客及时3)展现专业水平知识。
评分卡。
试题编号:H2-17,B2C/C2C平台运营〔1〕任务描述小李大学毕业工作了一段时间后,由于工资待遇不高准备自己创业,他看到了这几年电子商务的迅速开展,于是决定拉起一个团队利用淘宝天猫平台,进行网络创业。
依托于家乡特色环保茶叶、木耳、香菇等农产品的资源优势,小王准备选择“食品〞这个类目进行创业,并给网店取名为“大自然特产直销店〞,请利用网店运营的相关知识,帮助其完成相关任务的实施。
1〕市场选品①淘宝卖家在选择店铺的主营商品之前,需要了解市场整体趋势,以及所在行业采购市场的行情和动态,熟悉消费者市场的走势和特性。
请利用阿里指数数据分析平台,查询“保健食品〞淘宝采购指数,并分析最近3个月的淘宝采购变化趋势,接着查询最近30天与“保健食品〞相关的热门行业、潜力行业,列出热门行业、潜力行业的前3名,将上述操作截图并将查询结果填入表1中。
表1 市场选品分析淘宝采购指数截图:采购趋势变化分析说明:近3个月保健食品的采购指数区域平稳,只是在10月份出现过一次低谷,随后逐渐上升。
淘宝采购指数反响了淘宝市场需求量的大小。
最近30天相关热门行业截图最近30天相关潜力行业截图2〕商品定价通过市场分析选品后,小王选定了家乡的茶叶的黑茶为主营商品,但商品选择哪个价位段来销售?对于新手淘宝卖家来说,最好的方法是先分析淘宝网中客户对黑茶价位区间喜欢的百分比,再决定自己选择的价位段。
请在淘宝搜索框中输入“黑茶〞查询客户喜欢百分比最高的价位区间,将查询结果和查询截图保存于表2中。
表2 商品定价问题1:“黑茶〞客户最喜欢的价位区间是多少,占比是多少最喜欢的价位区间是59-350 占比74%〔在搜索结果的第一排上面可以看到〕问题2:将上述查询结果截图保存于以下单元格中3〕推广引流新开的店铺,推广引流也是一个很重要环节。
①对于店铺初期的引流,通过对宝贝标题、宝贝上下架时间、橱窗推荐来进行SEO优化,来尽可能多地获取免费自然流量,请针对表3中的问题进行答复。
多喜爱(喜玫瑰)婚庆套件
贝亲母乳实感成长哺乳6件套礼盒
软文推广
数据分析与推广
1.不好。
2.跳失率就是显示顾客通过相应入口进入,只访问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访问次数占该
入口总访问次数的比例。
跳失率的数值越小代表网站越可能受欢迎客户更愿意访问更多的页面,反之数值越大说明越不受欢迎。
通过该指标可以评估登录页或者后台的好坏。
3.应对:跳失的原因无非是因为感觉搜索点击达到的页面与预期不相符合,进而言
之,是感觉页面内容、服务、甚至整体网站感觉与之前预期不满意。
因此店家可以对整个页面做调整,改善服务,甚至改变网站的整体风格。
4.店铺的推广做得不够好,用户体验度不好,网站粘性也不好。
5.改善方向:网站的合理排版和布局;网站的内容,多添加有效信息;合理导航和适当的
内部连接锚文本。
澳优能力多婴幼儿奶粉
软文推广
表一:
数据分析与推广
1.直接访问量就是访问者通过浏览器地址栏直接输入网站地址,通过收藏夹直接访问网
站,通过RSS,Email,即时通讯工具,及其他客户端软件访问网站的次数。
2.付费推广:淘宝直通车;淘宝客;淘宝帮派;商城搜索
3.免费推广:淘宝收藏夹;淘宝类目;淘宝其它店铺
4.店铺的重点客户主要在湖南、浙江、山东一带。
5.推广策略:根据个地方的方言习惯,语言特点做好关键词优化,确定网站关键词;登陆
各大门户网站搜索引擎,门户网站搜索引擎是许多普通网民的搜索和发现网站的重要途径;登陆Google、百度等专业搜索引擎,Google、百度等知名专业搜索属于自动收录,加上进行关键词广告模式;同时在Google、百度进行付费关键词广告,精确锁定目标访问客户群,提高网站的访问质量;用新颖、夺人眼球的广告标语,吸引感兴趣的网民访问网站等。
(3)数据分析与推广优化
①本店成交情况与本行业相比不稳定。
②可能是本店在搞活动,如促销,天天特价、淘金币等。
答:1、客单价:指每一个顾客平均购买商品的金额。
2、提高旺旺转化率的方法:
1. 提高客服的服务态度、话术以及客户印象,在字里行间使客户感受到对自己的尊重,使客户的满意度提高
2. 提高客服响应时间
3. 提高客服导购和推荐关联商品的能力
(1)站内社区软文推广
(2)数据分析与推广优化
问题1:
①C组的点击率和点击转化率最好,接近产品的功能的词语
②B组最差,应该缩短关键词,投放在访客较多的网站
问题2
①店铺收藏转换最好,于优质来源,因为知名度比较高,。
直接访问,站外搜索来源转换不太好
②没有目标性,要针对性投放
问题3
建议登陆各大门户网站搜索引擎,门户网站搜索引擎是许多普通网民的搜索和发现网站的重要途径,登陆Google、百度等专业搜索引擎,Google、百度等知名专业搜索属于自动收录,加上进行关键词广告模式,同时在Google、百度进行付费关键词广告,精确锁定目标访问客户群,提高网站的访问质量,用新颖、夺人眼球的广告标语,吸引感兴趣的网民访问网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