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英语500句
- 格式:doc
- 大小:95.50 KB
- 文档页数:11
1.Nursing is a profession within the health care sector focused on the care of individuals ,families ,and communities so they may attain ,maintain or recover optimal health and quality of life 护理是一个行业内的卫生保健部门专注于个人护理、家庭和社区,他们可能获得,保持或恢复最佳健康和生活质量2.nurses care for individual of all ages and cultural backgrounds who are healthy and ill in a holistic manner based on the individual’s physical ,emotional ,psychological ,intellectual social ,and spiritual needs .The profession combine physical science social science ,nursing theory ,and technology in caring for those individuals.护士照顾不同年龄、不同文化背景的个人健康和生病以整体的方式基于个人”年代身体、情感、心理、知识社会,和精神上的需求。
专业结合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护理理论和技术在照顾这些人。
3.nursing will continue to change and evolve as will the world .护理将继续变化和发展。
4.She focused on the role of the nurse in preventing and curing disease through sanitary techniques.她关注护士的角色通过卫生技术在预防和治疗疾病。
Dialogues in ultrasound room声检查时与老外的常用对话:Dialogues in ultrasound room B超室对话(一)For digestive system(gall bladder,pancreas) 消化系统(胆囊,胰腺)Good morning!Mr….(Miss…,Mrs….) 早上好!…先生(…小姐,…太太)I’m doctor sophieshi. 我是sophie医生。
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对不起,让您久等了。
I’ll do an abdomen ultrasonography for you,including L,GB,P,SP,K. 我将为您做腹部超声波检查,包(liver, gall bladder,pancreas,spleen,kidney)括肝胆胰脾肾。
The GB and P check has to be done on an empty stomach. 胆囊和胰腺检查需要空腹。
Have you eaten anything today? 您今天空腹了吗?(no)OK,let me examine you please. (是的)好的,请让我为您做检吧.。
Please unbutton your shirt and loosen your belt and lie down on 请解开衣服放松皮带躺在检查床上。
the couch. lift up your shirt.Please relax.I’m not going to do anything to hurt you,but a little cool. 请放松,我不会使您感到疼痛,但是有一点点冷。
Now put your arms overhead. 请把手放在头上。
Please breathe deeply,and just hold your breath for a moment, 请深呼吸,然后屏住。
医护英语口语词汇1.How do you do?/ Good morning!您好!(初次见面时使用)/早上好!2. What can I do for you? /Can I help you?您需要我协助吗?3.I'll bring you to your bedside, please follow me. This is your bed.我要领您到床边去.请跟我来.这是您的床位。
4. The toilet is over there.卫生间在那边。
5. We supply hot water.我们供应热水。
6. Please wait a moment. I'll let your doctor know. /I'll inform your doctor.请等一会儿,我去通知医生。
7. Mary is the nurse /doctor in charge of you.玛丽是您的负责护士/医生。
8. Please let us know if you need any help.您需要协助时,请告诉我们。
9. Smoking is not allowed here.这里不允许吸烟。
10.Do you mind if I ask you a few questions?您介意我问您几个问题吗?11. We need some information from you.我们需要从您这儿收集一些信息。
12. Is your tummy still sore?您的肚子还疼吗?13. Does your pain come on after or before meals?您的疼痛是在饭前还是饭后发作?14. Does it hurt to pass urine? /when I press here?排尿时痛吗?/ 当我按压这儿时痛吗?15. Does your back ache?您的后背痛吗?16. Do your feet swell?您的脚肿了吗?17. Do you have a cough/fever?您咳嗽吗?/ 您有发热吗?18. Do you bring up any sputum?您咳痰吗?19. Is there any radiation of the pain (to the shoulder)?有放射(到肩部的)痛吗?20. How long have you had the pain?您的痛有多长时间了?21. When did the pain start? /where is your pain?疼痛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什么地方疼痛?22. Are your periods regular?您的月经规则吗?23.Will you please undress for medical examination?请您脱下衣服做体检好吗?24. Take off your clothes, please.请把衣服脱下来。
医护词汇Nursing processes 护理过程assessment 估计nursing diagnosis 护理诊断planning 计划intervention (implementation,management)措施(实施、管理)evaluation 评价Daily care of the patient 对病人的日常护理morning (evening)care,AM (HS)care 晨(晚)间护理bedmaking 整理床铺oral hygiene 口腔卫生mouth care口腔护理brushing the teeth 刷牙flossing the teeth 清牙垢denture care 清洗假牙bathing 洗澡cleanliness and skin care 清洁与皮肤护理perineal care 洗会阴hair 梳头shaving 刮脸care of nails and feet 指甲修剪和洗脚changing hospital gowns 更换住院服装massage 按摩bedsore care 褥疮护理measurement of vital signs 测量生命体征taking oral (rectal,axillary)temperature 量口腔(直肠、腋下)体温taking a radial pulse 测量桡动脉脉搏counting respirations 计呼吸次数measuring (taking)blood pressure 量血压catheterization 导管插入术cardiac catheterization 心导管插入术laryngeal catheterization喉插管术retro-urethral catheterization 逆行导尿管插入术urethral catheterization 尿道导管插入术clean techniques 清洁技术medical asepsis 医学无菌处理asepsis 无菌(法)integral asepsis 完全无菌disinfection 消毒concomitant (concurrent)disinfection 随时消毒,即时消毒steam disinfection 蒸汽消毒terminal disinfection 终末消毒disinfection by ultraviolet light 紫外线消毒sterilization 灭菌,消毒chemical sterilization 化学灭菌法fractional sterilization 间歇灭菌法intermittent sterilization 间歇灭菌法mechanical sterilization 器械灭菌法Decompression 减压(术)oardiac decompression 心减压术cerebral decompression 脑减压术orbital decompression 眼眶减压术decompression of decompression 心包减压术gastro-intestinal decompression 胃肠减压术decompression of rectum 直肠减压术decompression of spinal cord 脊髓减压术Dialysis透析peritoneal dialysis腹膜透析hemodialysis 血液透析drainage 引流、导液aspiration (suction)drainage 吸引导液(引流)closed drainage 关闭引流法negative pressure drainage 负压吸引法open drainage 开放引流法postural drainage 体位引流法vaginal drainage 阴道引流法vesicocelomic drainage 膀胱腹腔引流drainage 灌肠barium enema钡灌肠blind enema肛管排气法contrast enema对比灌肠glycerin enema甘油灌肠high (low)enema 高(低)位灌肠magnesium sulfate enema 硫酸镁灌肠retention (non-retention)enema 保留(无保留)灌肠soapsuds enema 肥皂水灌肠turpentine enema 松节油灌肠feeding 饲,喂养forced (forcible)feeding 强制喂养intubtaion (tube)feeding 管饲法nasal feeding 鼻饲法rectal feeding 直肠营养法heat and clod applications 冷、热敷applying hot compresses 热敷applying hot soaks 湿热敷assisting the patient to take a sitz bath 帮病人坐浴applying hot water bottles 用热水瓶applying an ice bag (collar0 用冰袋applying cold compresses 冷敷giving a cold (an alcohol)sponge bath 冷水(酒精)擦浴infusion 输入,注入glucose infusion 葡萄糖液输注glucose-saline infusion 葡萄糖-盐水输注saline infusion 盐水输注injection 注射endermic (intracutaneous)injection 皮内注射hypertonic saline injection 高渗盐水注射hypodermic injection 皮下注射intramuscular injection 肌内注射intraocular injection 眼球注射intrapleural injection 胸膜腔注射intrauterine injection 子宫内注射nasal injection 鼻内注射peritoneal injection 腹膜腔注射rectal injection 直肠注射subconjunctival injection 结膜下注射urethral injection 尿道注射vaginal injection 阴道注射irrigation 冲洗vaginal irrigation 阴道冲洗bladder irrigation 膀胱冲洗continuous irrigation 连续冲洗法mediate irrigation 间接冲洗法Isolation 隔离、分离strict isolation 严密隔离contact isolation 接触隔离respiratory isolation 呼吸隔离drainage (secretion)precautions 引流预防措施enteric precautions 肠道预防措施blood (body fluid)precautions 血液(体液)预防措施protective isolation 保护性隔离Lavage 灌洗blood (systemic)lavage 血液毒素清洗法ether lavage (腹腔内)乙醚洗法gastric lavage 洗胃intestinal lavage 洗肠peritoneal lavage 腹膜腔灌洗pleural lavage 胸膜腔灌洗Medication 药疗,投药,给药endermic medication 皮内透药法hypodermatic medication 皮下投药法intramuscular medication 肌肉投药法ionic medication 离子透药疗法nasal medication 鼻内投药法oral medication 口服法rectal medication 直肠投药法sublingual medication 舌下投药法transduodenal medication 十二指肠内投药法vaginal medication 阴道投药法suctioning 吸气引液upper airway suctioning 上呼吸道抽吸法nasogastric suctioning 鼻胃抽吸wound suctioning 伤口吸引Transfusion 输血arterial transfusion 动脉输血blood transfusion 输血direct (immediate )transfusion 直接输血drip transfusion 滴注输(血)液indirect transfusion 间接输血plasma transfusion 输血浆serum transfusion 输血清venous transfusion 静脉输血,静脉输液Diet nursing 伙食护理absolute diet (fasting)禁食balanced diet 均衡伙食convalescent diet 恢复期饮食diabetic diet 糖尿病饮食eucaloric diet 适当热量饮食fat-free diet 无脂饮食salt-free diet 无盐饮食fever diet 热病饮食full diet 全食,普通饮食half diet 半食high caloric diet 高热量饮食high-carbohydrate diet 高糖类饮食high-protein (protein rich)diet 高蛋白饮食invalid diet 病弱者饮食light diet 易消化饮食liquid diet 流质饮食high fat diet 高脂饮食low fat diet 低脂饮食low caloric diet 低热量饮食low-protein diet 低蛋白饮食low-residue diet 低渣饮食nourishing diet 滋补饮食obesity diet 肥胖病饮食prenatal diet 孕期饮食regimen diet 规定食谱smooth (soft)diet 细软饮食Preparing the patient for the surgery 为病人手术前做准备shaving the patient’s skin (skin prep)备皮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anesthesia 麻醉Postoperative care 手术后护理coughing and deep-breathing exercises 咳嗽呼吸练习applying elastic stockings 穿弹性袜applying elastic bandages 用弹性绷带Emergency care (first aid)急救护理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心肺循环复苏术mouth-to-mouth(mouth-to-nose,mouth-to-stoma)resuscitation 口对口(口对鼻,口对颈部小口)循环复苏术emergency care for fainting (shock,stroke)victims 昏厥(休克、中风)患者急救emergency care used to control hemorrhage 止血急救emergency care given to help a patient who is vomiting 呕吐患者急救emergency care for a patient during a seizure 癫痫发作急救hospice care 临终护理postmortem care 死后护理。
医学英语口语常用护理英语句集团文件发布号:(9816-UATWW-MWUB-WUNN-INNUL-DQQTY-作为一名医生/护士,在医院值班,难免会遇到来自外国的病患,那么这个时候就更需要我们掌握一些常见的护理英语,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学学吧!一.Receiving the patient(接待病人)1.How do you do/ Good morning!您好!(初次见面时使用)/早上好!2.What can I do for you/Can I help you您需要我帮助吗3.I'll bring you to your bedside, please follow me. This is your bed……我要领您到床边去.请跟我来.这是您的床位.4.The toilet is over there.卫生间在那边5.We supply hot water.我们供应热水6.Please wait a moment. I'll let your doctor know. /I'll inform your doctor.请等一会儿,我去通知医生.7.Mary is the nurse /doctor in charge of you.玛丽是您的负责护士/医生8.Please let us know if you need any help.您需要帮助时,请告诉我们.9.Smoking is not allowed here.这里不允许吸烟二.information collection(收集信息)10.Do you mind if I ask you a few questions您介意我问您几个问题吗11.We need some information from you.我们需要从您这儿收集一些信息.12.Is your tummy still sore您的肚子还疼吗13.Does your pain come on after or before meals您的疼痛是在饭前还是饭后发作14.Does it hurt to pass urine/when I press here排尿时痛吗/当我按压这儿时痛吗15.Does your back ache您的后背痛吗16.Do your feet swell您的脚肿了吗17.Do you have a cough/fever您咳嗽吗/您有发热吗18.Do you bring up any sputum您咳痰吗19.Is there any radiation of the pain (to the shoulder)有放射(到肩部的)痛吗20.How long have you had the pain您的痛有多长时间了21.When did the pain start/where is your pain疼痛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什么地方疼痛22.Are your periods regular您的月经规则吗三.Physical examination(查体)23.Will you please undress for medical examination请您脱下衣服做体检好吗24.Take off your clothes, please.请把衣服脱下来25.Lie down on the couch, please./Just lie still on the couch and relax.请躺在治疗床上./请安静地躺在治疗床上,放松.26.Bend your knees, please.请屈膝.27.Open your mouth and say 'ah“张开口,说:啊28.Beathe deeply, please./take a deep breath, please.请深呼吸29.May I examine your tummy, please我要检查下您的肚子,好吗30.Roll up your sleeves, please.请卷起袖子.四.communication.(交流)31.I am going to take your temperature./Please put the thermometer under your armpit.我要测一下您的体温/请把体温计放在您的腋下.32.Let me feel your pulse.让我测一下您的脉搏.33.I'll test/take your blood pressure.我要测量您的血压.34. I'm afraid I have to prick your finger and take a drop of blood for blood sugar level.我要取一滴指血做血糖测定,需要刺一下手指.35.I'll take some blood from your arm now.现在我要从您的胳膊抽血.36.Don't take any thing by mouth after midnight until the blood is drawn tomorrow morning .半夜之后不要吃喝任何东西,明天早上抽血.37.Please bring a specimen of your urine/stool/sputum./ please collect your mid-stream specimen of urine.请留一份尿/便/痰的标本/请收集您的中段尿.38.Please have your blood and urine tests done.请做一下您的血和尿试验.39.You are going to have a CT-scan of your chest/head today.今天您要做一个胸部/头部CT.40.You are going to have a chest X-ray this morning.今天早上您要拍一个胸片.41.You are going to have a B-mode ultrasonic exam. Please keep your bladder full.您要做B超检查,请留尿,使膀胱充盈.42.You are going to have an gastric endoscopy tomorrow morning. please don't eat or drinkanything after 12 o'clock tonight.明天上午您要做胃镜检查,今晚12点之后,请不要吃喝任何东西。
【导语】现在越来越多外国⼈来中国定居、旅游、⼯作等等。
作为⼀位医务⼈员也要懂⼀点⼝语,这样碰到外国⼈就不会⽆法交流。
以下是由整理的有关常⽤的医护英语⼝语,⼤家千万别错过。
【篇⼀】常⽤的医护英语⼝语 1. What can do for you? 你有什么事? 2.May I help you? 我能帮你什么忙? 3.Please take a seat! please sit down! 请坐下。
4.Wait a moment, please. 请等⼀等。
5.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6.It is not serious. 病情不严重。
7.Don't worry. There is nothing to worry about. 不必顾虑。
8.You need a thorough examination. 你需要做⼀个全⾯检查。
9.You will have to stay in hospital for sevral days. 你需要在医院⾥住⼏夭。
We think that you had better be hospitalized 我们认为你住进医院来。
10. You should stay in bed for a few days. 你需要卧床⼏天。
11. You can keep on working. You can carry on with your work. 可以继续⼯作。
12. You should be very careful for a week or two 这⼀两周内,你需要很注意。
13. Try to relax and keep calm. 尽量放松保持镇静。
14. You'll soon be all right. 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15. 1'm sure this medicine will help you a great deal. 这药对你肯定会很有效的。
医⽣护⼠赞美的话英语1、找不到不为你感动的理由,你是那样的⽆私。
I can't find the reason why I can't be moved by you. You are so selfless.2、医⽣是春天的露珠,纯净清澈,关怀备⾄。
The doctor is the dew of spring, pure and clear, with great care.3、找不到不为你喝彩的理由,你是那样的勤劳。
There is no reason not to cheer for you. You are so diligent.4、感谢你们负重前⾏,给我们岁⽉静好,⾟苦了。
Thank you for carrying on the load and giving us years of quiet and hard work.5、今天,我们致敬所有医师!尽管不曾相识,但,终⽣感谢!Today, we salute all doctors! Although I didn't know each other, thank you all my life!6、致敬所有的逆⾏者们,愿你们平安健康快乐永远。
Salute all the rebellious. May you be safe, healthy and happy forever.7、她们奉献的是⼀丝温情,⼀份关爱,⼀滴汗⽔,⼀份真情。
What they offer is a trace of warmth, a love, a drop of sweat, a true love.8、医学不是万能的,但感恩你们竭尽所能。
Medicine is not everything, but thank you for doing everything you can.9、以⼼为灯,愿作⽣命的守护天使。
Take the heart as the lamp, and be the guardian angel of life.10、善待医师就是善待⽣命,多⼀份理解,道⼀声感谢!To be kind to doctors is to be kind to life, to have more understanding and to say thanks!11、为减少病⼈的疾苦,尽⼼尽⼒。
医生病人英语会话(1)Nurse: How do you do. Welcome. I'm the nurse in charge of this ward. We hope you will feel at home here. This is nurse Wang.你好。
欢迎你。
我是这病房的护土长。
希望您能有家的感觉,这位是王护士。
Patient: Sorry to bother you all.麻烦你们大家了。
N: If you need anything,just press this button.你若需要什么,就请按这只按钮。
P: Is it possible for my sister to stay here with me?我姐姐可以在这里陪我吗?N: Yes, but she has to pay for her bed. Does she want to have meals here too? We don't think it is necessary. Your Condition isn't so serious.可以,但是得交陪住费。
她也在这里用饭吗?我们想不需要. 你的病情不那么严重。
P: What are the hours here for meals?这儿什么时候开饭?N: Patients usually get at 7 AM. Breakfast is at 8 o'clock. The ward rounds and treatment start at 9 AM. Lunch at noon. After that you have a nap or rest. Visiting hours are from 3-7 PM. Super is at 6 PM. Bed time is from9:30-10:00 PM.病人一般早7点起床,8点吃早餐,9点医生查房和做治疗,12点午餐,饭后午睡或休息,下午3点到7点是探视时间,6点晚餐,9点半到10点病人该睡觉了。
500 Nursing Sentenses(护士常用语500句) (问候致意用语)1. How are you? 你好吗?2. Glad to meet you.认识您,我很高兴。
3. Good morning, Miss Paine. I am nurse Johnson. 早上好,帕恩小姐。
我是约翰逊护士。
4. Mr.and Mrs.Gates, my name is Miss White.I am a nurse.盖茨先生和盖茨太太好,我是怀特小姐,是名护士。
5. Hello, I am nurse Hunt. Are you Mrs, Bill?你好,我是亨特护士。
你是比尔夫人吗?6. Hi, Peter, I’m your nurse. Who is here with you today?你好,彼得,我是负责你的护士。
今天是谁陪你来的?7. Hello, Mr. George. Nice to see you again . How have you been? 你好,乔治先生,很高兴再次见到你,最近还好吗?8. You’re looking better today.你今天看上去好多了。
9. Hello, I haven’t seen you for a long time . How’s everything gong? 您好,我很久没有见到您了,一切都好吗?10. How are you feeling today? 你今天感觉如何?11. May I help you?我能帮你吗?12.What can I do for you ? 我能为你效劳吗?13. What’s the trouble? 有什么不舒服吗?14. Please come in and have a seat. 请进,随便坐。
15. Please take a seat!/Please sit down! 请坐下!16. Wait a moment ,Please. 请等一会。
17. 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18. It’s nice weather today .How did you come here ?今天天气真好,你怎么来这儿的?19.Did you have any trouble finding us today? 今天来找我们还顺利吗?20. How was the traffic? 路上交通状况怎么样?(介绍情况和安慰用语)21. My name is Helen. I’m your primary nurse. 我的名字叫海伦。
我是负责你的护士。
22. She is the head nurse of the ward. 她是这个病房的护士长。
23. This is ward 3 and here is your room . 这是三号病房,是你的房间。
24. Patients usually get up at 7 a.m. and breakfast is at 8. 病人一般早晨7:00起床,8:00吃早餐。
25. We’re serving breakfast right now. 我们现在正在供应早餐。
26. Lunch is at 12:30.Patients can have a rest after that. 午餐时间是12:30,饭后病人可以午休。
27.Bed times is from 9:30 to 10 p.m. 病人应在晚上9:30~10:00上床睡觉。
28. The ward rounds and treatment start at 9 a,m . 9:00开始查房,做治疗。
29. You can watch TV ,but please don’t bother the others . 你可以看电视,但请不要妨碍其他人。
30. Your family may stay here with you from 9 a.m to 9 p.m . 你的家人可以从早九点到晚九点在这里陪护你。
31. You should sign the consent . 你需要签署一份手术同意书。
32. I’ll give you an enema tonight. After that please don’t take any food or water before theoperation. 今晚我要给你灌一次肠,灌肠后直至手术前请不要吃东西或喝水。
33. We are going to do the operation on you tomorrow. I hope you won’t worry. 我们明天就要给你做手术,希望你不要紧张/担心。
34. The doctor who will operate on you is very experienced and considerate. 给你做手术的医生很有经验,而且耐心细致。
35. We’ll give you anesthesia.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feel any pain during the operation. 我们会使用麻醉药,不过手术期间如果你感到疼痛,就告诉我。
36. If you have any discomfort during the operation ,please don’t hesitate to tell me . 手术中有什么不舒服,请尽快告诉我,不要犹豫。
37. If you have any problems, please let me know. 有什么不舒服尽管告诉我。
38. I’m afraid you’re still too feeble to get up. 恐怕你太虚弱,还不能下床。
39. Ring any time you need help. 需要帮助时请随时按铃。
40. If you need anything , just ring the bell. 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就按铃。
41. The operation went very well. 手术很顺利/成功。
42. Please turn from side to side every two or three hours. 请你每两三个小时翻一次身。
43. I’m going to empty the bedpan. 你去把便盆倒掉。
44. You have to stay here for another two weeks. 你还得再在医院住两周。
(询问病情用语)Inquiring the reasons for seeing doctor(问就诊原因)45. How are you feeling today? 今天你感觉怎么样?46. How do you feel today? Is there anything wrong? 你今天感觉怎么样?有什么不舒服吗?47. What’s the matter with you? 你怎么不舒服?48. What’s bothering you? 你哪儿不舒服?49. Can you tell me about your problem? 你能告诉我你的问题吗?50. What kind of difficulties are you having ? 你最近有什么问题?51. What sort of problem have you been having? 你现在有什么问题?52. What symptoms do you have? 你有些什么样的症状?53. Tell me about your trouble , please. 请告诉我你哪儿不舒服54. Tell me what’s wrong? 告诉我哪儿不好?55. Tell me why you came today? 告诉我你今天为什么来这?56. What do you think is wrong with you? 你认为自己有什么问题?57. You don’t look well. Is there anything wrong? 你看起来气色不好,哪儿不舒服吗?58. You look very pale . What trouble do you have? 你看上去很苍白,哪儿不舒服吗?59. How did it happen? 这是怎么发生的?60. How long have you felt sick? 你病了多久了?61. What do you think causes the symptom? 你觉得引起这个症状的原因是什么?62. What do you think provokes it? 你认为是什么诱发出这种症状的?63. When did it begin (start)? 什么时候开始的?64. When did you begin feeling sick ? 你是什么时候感觉身体不舒服的?65. When did you begin to notice these symptoms?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这些症状的?66. When did you first complain ? 你最初的症状是什么?67. Have you noticed any of these symptoms recently? 最近你注意到有这些症状吗?68. When did you first notice it ? 你第一次注意到这种情况是什么时候?69. Has this happened before? 这种情况以前发生过吗?70. Have you had similar trouble before? 你以前有过类似的毛病吗?71. Have you ever felt anything like this before? 以前你有过类似的感觉吗?72. Have your noticed any change recently? 最近你注意到有什么变化没有?73. Was it better or worse during the summer? 夏天时这个症状是好些还是更糟?74. How often are the attacks? 多久发作一次?75. How long does each episode last? 每次发作持续多久?76. How long has this been a problem? 这个问题有多长时间了?77. How long have you been like this ? 你这种症状持续多长时间了?78. How often does it happen , once a day ,a weak ,or a month? 这种情况多久发生1次,1天1次,1周1次还是1个月1次?79. Is the condition serious? 病情严重吗?80. Has it gotten worse? 病情加重了吗?81. Do you feel you have a serious illness? 你觉得你得了重病吗?82. Have you noticed anything that makes it worse ? 你注意到有什么事情让这种症状加重吗?83. Is the problem getting worse , better , or staying the same? 这个问题变得更糟了,好些了,还是保持原样?84. How bad is it ? 有多糟?85. Would you explain how bad it is ? 你能解释一下它有多糟吗?86. Are you feeling better? 你感觉好些了吗?87. When did you last feel well? 你最近一次感觉良好是什么时候?88. We need just a little more information? 我们需要了解更多的情况?89. Do you have a fever? 你发热吗?90. Do you sweat a lot ? 你出汗多吗?91. Do you feel weak ? 你感觉虚弱吗?92. Are you feeling very tired lately? 你最近感觉很疲劳吗?93. Do you become easily fatigued? 你是否变得很容易疲惫?94. Please say it again . 请再说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