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档之家› 什么是

什么是

什么是
什么是

什么是“,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2009-01-26 14:43:54)

转载

分类:菩萨道行法

标签:

宗教

《金刚经》

经文

大乘佛法

杂谈

什么是?,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请留下你的答案。

学习大乘佛法的人,几乎没有不参学《金刚经》的,而学习《金刚经》的人,绝大多数都被这一句经文缠住了。你们当知,正是由于对这一句经文的误解把大多数的修行者挡在了菩萨道的门外!如果修行者不把这句经文参透,就不能进入“正偏知”的大乘境界,就无法领会和证悟《金刚经》的大乘般若。

什么是?,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请留下你的答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

副帖:选答录

释慧如

礼敬师父

拜见师父

“应无所住而生其心”是修行人实践般若的宗要。

应无所住而生其心:就是不用意识心分别所缘境的一切现象而呈现清净圆明的灵明觉性,就是我们的妙明真心。

禅师们就是以种种方便,令修者们了解、认识、悟道并进入那种状态。如果明了了那种状态,就叫做开悟。不是在外面寻找什么所谓的实相来开悟。大多数人因为不明白真心,所以都在用意识心分别和取舍,都在名相上打转,都在心外求法。他们不知道佛陀的经典、师父们的讲经说法都是指路的明灯。就好比是高楼大厦里面,安全通道中亮着的导向灯。如果没有导向灯,你就可能在楼道内辨不清方向,找不到出口。佛菩萨们都是过来人,他们识得觉悟的路。佛菩萨们悲悯我们众生,看我们这些无明中的瞎子整天在迷魂阵似的暗道中瞎转、瞎撞、不能出离。所以,示现种种方便慈悲接引。我们认识路了以后,还要靠自己走出去。所以说,不见本性,学法无意。见性起修一切法,于一切法不取不舍,圆融、清净、自在。

但必须注意的是,不要住于定中,如果住在“性空”里,就趋于定了。菩萨不住在阿罗汉的定境中,因为菩萨要在这个器世界中度众生。所以能融通于“性空”,但不离缘起而常住世间利益众生。

师父,我这样作答,对吗?请各位师父批评指正。谢谢!!!

(2009-01-27 11:16:34)[删除]

博主回复:

赞叹你!

(2009-01-31 11:59:29)[删除]

无空2009-01-26 22:08:42[举报]

顶礼虚空藏菩萨的。因果是自然的现象,不要再在结果现象上生喜恶之心,即应

无所住而生其心,不要在生成住灭的现象上生喜恶之心,不在春厦秋冬的现象上

生喜恶之心,这是自然规律。现在我有一疑问:我们慈悲的是什么?刚网上查了

一下,原来是我从来没有理解过慈悲,原来慈悲是让大家都知道这个道理,大家

都安乐,没有痛苦。不知我理解的对吗?

博主回复:2009-01-31 12:00:18

赞叹你!

所住与能住,相与无相

(2009-01-31 12:00:54)

转载

分类:大乘了义法

标签:

宗教

六识

学法者

佛法

所问

三界

杂谈

先讲讲佛法的简单性,佛法其实有它简单的一面,因此学法者可以对佛法进行总体的把握,佛法就是?三界唯心,万法唯识?,浩若烟海的佛法就是从不同的角度,在不同的境界,以各种名相来讲述?三界唯心,万法唯识?,更具体的就是在讲?心?,通过辨?识?来证?心?。学法者学到半道上,总感到佛法转来转去,绕来绕去,不知所措,这正

是没有对佛法做到总体把握的缘故啊!佛法不论怎样说,其实都是围绕着‘心’来说,不论说的有多远,最后都要回到‘心’上来。

?,应无所住而生其心?这句佛语的关键词是‘所住’,要明白这个‘所住’的是什么?,就要先明白那个‘能住’的是什么??能住?的是六识,?所住?的是内外境界。在世间法上讲,?应无所住而生其心?就是不要在内外境界上停留,从而不断地弱化六识。而不断地弱化六识的过程,正是不断湮灭宿业的过程啊!

在出世间法上讲,就是让你灭掉那些个能住的六识。注意,这里最关键的是,当你?无所住?的时候有没有?相??答案是无相,有相即已住,无所住是因为无相。再注意,这里更关键的是何为?无相??有不少传法者将?无相?解释为不住于相,这是非常严重的错误!

什么是?相??

答:六识所缘为?相?。有六识就有?相?。

什么是?无相??

答:灭六识是无相!六识既灭,?相?从何有?无相即清静,无六识即得清静,无相即证清静心。

各位,当你已证无相清静境界时,宿业已然除尽,不受后有。就像菩萨应缘显化,并无诸相。因此众生以六识所感的菩萨不过是众生的自心而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

副帖:选答录

不完

阿弥驼佛,

我近来看法非法,学佛非学了

好像所有法都存在于我心

本来就都存在,是一体的

一体到后来对我的意识来说也就不存在了

无所谓了,万法转动,循业发展

我的心只是在旁边看着,

好也好,坏也坏,都很正常,

正法好,邪法也不错,都在人心,

自己的清净不算很明白,也不算很清楚,

想微笑,想与人们融化成和谐

(2009-01-31 14:27:10)[删除]

博主回复:

慈悲初显,慈悲的种子发芽了啊,赞叹你!

(2009-01-31 15:12:39)[删除]

不完2009-01-31 14:27:10[举报]

阿弥驼佛,

我近来看法非法,学佛非学了

好像所有法都存在于我心

本来就都存在,是一体的

一体到后来对我的意识来说也就不存在了

无所谓了,万法转动,循业发展

我的心只是在旁边看着,

好也好,坏也坏,都很正常,

正法好,邪法也不错,都在人心,

自己的清净不算很明白,也不算很清楚,

想微笑,想与人们融化成和谐

博主回复:2009-01-31 15:12:39

慈悲初显,慈悲的种子发芽了啊,赞叹你!

什么是应缘显化?

(2009-02-06 11:20:12)

转载

分类:菩萨道行法

标签:

宗教

愿力

外缘

菩萨

佛教

太阳系

什么是应缘显化?

请留下你的答案。

佛教的发展,不可能脱离太阳系演化这个大的外缘因果,也不可能脱离人类社会发展这个小的外缘因果。佛教从成法时期进入到住法时期以后(当下就是住法时期),佛法的传播和菩萨们的度化就进入了行法时期,这个时期的最主要特征就是?应缘显化?!就是说,这一时期不

会再有新佛的诞生,也不会再有新菩萨的诞生。修行者如果不知道佛教行法在当下所处的阶段,不知道这个阶段佛教行法的特征,就不可能真正明白佛教在当下的人类生活中的现行和现象。例如:中共中央号召的?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就是菩萨应缘显化的现行。就是菩萨道行法的现实版,就是转识成智的现实范本。可以这么说,不理证般若中的应缘显化,就不可能正确觉知当下的佛教,就不可能觉悟当下的佛法!

什么是应缘显化?

请留下你的答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

副帖:选答录

和豫

这个世界实际是由于我们的存在而产生和形成,而这个所谓的存在是由这个世界上的集体意识形成的。集体意识决定了世界的发展和趋势。

佛菩萨依其愿力而住,那么当世界的发展到某个阶段,产生了与某个菩萨愿力相应的机,则是此愿显化之愿。在有为时空中(即我们所处的时空)一切都是生住坏灭的,惟有菩萨的愿力坚固不坏。由此愿力之机,可以改变世界走向的力量(即众生意识形成的力量),那么能与愿力相应的事件即重大缘起,即成为改变世界的趋势,此为应缘显化吧。

小至个人,大至国家世界无不在菩萨愿力的慑化下。

(2009-02-10 13:53:59)[删除]

来源:什么是应缘显化?

博主回复:

是的。

(2009-02-10 16:06:45)[删除]

清静菩提心

顶礼师父!

如师父所言,“佛教的发展,不可能脱离太阳系演化这个大的外缘因果,也不可能脱离人类社会发展这个小的外缘因果。”那么,“应缘显化”弟子以为就是应太阳系演化及人类社会发展的外缘显化慈悲和智慧。如莲花生大师预言,当铁鸟(飞机)在天空飞,佛法将在世界范围内得以传播。而网络的普及,也使得高僧大德们“走出”寺院,“走进”千家万户,像弟子这样被愚昧所蒙蔽的众生才得以有缘被师父救度。整个太阳系都是毗卢遮那佛(藏传称普贤王如来、金刚总持)的华藏世界,无论是传统的中医,还是现代的高科技,都是慈悲和智慧的显化,度化众生的方便。请师父指教!

(2009-02-10 07:28:00)[删除]

来源:什么是应缘显化?

博主回复:

是的,很好!

(2009-02-10 16:07:33)[删除]

十方三生2009-02-06 19:29:51[举报]

顶礼上师!

“应缘显化”是否如缠说的时其时,与天其时而天与其时?

而人人皆佛在此住法时期是否指人只是存在佛应缘显化的机会呢?

恳请上师开示!!!

博主回复:2009-02-10 16:02:25

都不对,后答。

?清静菩提心2009-02-10 07:28:00[举报]

顶礼师父!

如师父所言,“佛教的发展,不可能脱离太阳系演化这个大的外缘因果,也不可能脱离人类社会发展这个小的外缘因果。”那么,“应缘显化”弟子以为就是应太阳系演化及人类社会发展的外缘显化慈悲和智慧。如莲花生大师预言,当铁鸟(飞机)在天空飞,佛法将在世界范围内得以传播。而网络的普及,也使得高僧大德们“走出”寺院,“走进”千家万户,像弟子这样被愚昧所蒙蔽的众生才得以有缘被师父救度。整个太阳系都是毗卢遮那佛(藏传称普贤王如来、金刚总持)的华藏世界,无论是传统的中医,还是现代的高科技,都是慈悲和智慧的显化,度化众生的方便。请师父指教!

博主回复:2009-02-10 16:07:33

是的,很好!

?和豫2009-02-10 13:53:59[举报]

这个世界实际是由于我们的存在而产生和形成,而这个所谓的存在是由这个世界上的集体意识形成的。集体意识决定了世界的发展和趋势。

佛菩萨依其愿力而住,那么当世界的发展到某个阶段,产生了与某个菩萨愿力相应的机,则是此愿显化之愿。在有为时空中(即我们所处的时空)一切都是生住坏灭的,惟有菩萨的愿力坚固不坏。由此愿力之机,可以改变世界走向的力量(即众生意识形成的力量),那么能与愿力相应的事件即重大缘起,即成为改变世界的趋势,此为应缘显化吧。

小至个人,大至国家世界无不在菩萨愿力的慑化下。

博主回复:2009-02-10 16:06:45

是的。

?

慕纯风2009-02-12 09:24:59[举报]

礼敬师父

拜见师父

现在,中国的北方地区,正经受着数十年来罕见的大旱灾的困扰。请问师父,您有什么好办法能够求雨救灾,甚或消除这次灾害?以有益于纾缓或解除那些受灾生灵的痛苦。弟子等为灾区民生计议,希望得到您的慈悲开示。

博主回复:2009-02-14 09:50:22

消除这次灾害?!你的头脑发热了吧?面对世间法,你祈愿就好!

名无可名2009-03-29 00:30:17[举报]

顶礼之应缘显化

弟子愚笨

何为缘?缘由业力所生否?

请上师开示

博主回复:2009-03-30 14:09:39

广义的缘是大幻化网中的交汇结点,狭义的缘是因果链网上的宿世因异熟起现行,当

下再转新业因的任意断面。简单的说,缘就是已具备了变化条件的当下境界。业力是

缘的构件之

当下的佛教(一)_____应缘显化的菩萨度

(2009-02-14 06:47:23)

转载

分类:菩萨道行法

标签:

宗教

菩萨

佛法

众生

业报

宇宙

杂谈

菩萨们是不是都放假休息去了?他们不是信誓旦旦的对佛说要度尽一切众生吗?自从佛教在人世间诞生以来至今,教法日渐势微,而未能得度的众生越来越多,菩萨们是不是都集体食言了呢?

放眼天下苍生,由于宿世的业报起现行,他们有的饥饿,有的病痛,有的贫穷,有的富有却疲于奔命,人生完全被外境所控制,面对如此众生,慈悲的菩萨们在哪儿呢?在无动于衷地冷眼旁观吗?

各位,不要用以上的人道虚妄的眼光看菩萨!凡一切众生所受业报,即受即灭,已为得度,并非远离菩萨。菩萨度因,不度果,果灭转新因亦为菩萨度。菩萨度心,不度身,身灭心转亦为菩萨度。换句话说,菩萨的工作就是?撒种子?,在众生的心田上撒菩提种子,在你的佛性本自具足的心上撒一粒求证觉悟的种子因,并使它发芽。从这个意义上说,13亿中国人心中有佛法种子因的至少该有7亿吧?当下的人类,心中已有佛法种子因者至少该有10亿吧?这就意味着,最终将要得度的众生正在不断的增加着,你说,菩萨们的工作是不是很有成效呢?当然,从究竟义上说:

(1)并无众生得度,因为众生是虚妄的,只不过给这个虚妄的东西一个假名,称为?众生?而已。

(2)菩萨并没有度众生,因为菩萨无我无法,菩萨其实不过是一个假名的幻缘,你的心应缘了它就显化,你的心不应他就没有。

(3)得度的众生都是自己度自己,因为得度的是心,不是身,你若不愿受度,佛拿你也没办法。

这么绕的佛法,你们转得过来吗?佛法是心法,就是要围着心去转,不转没办法!因为真实意在转,因为地球围着太阳转,因为太阳系围着

银河系转,因为银河系在宇宙中转,就连宇宙也在无色界的如来藏心里转。学习佛法的人,要将你的眼界的尺度放大,否则你很难理解众生是如何自度的。由于自度的是你的心,因此对大多数人来说,这不是一生一世所能完成的事。自从菩萨们到你的心上撒下佛法的菩提种子因,你的成佛之旅就开始了。这条路漫漫而又长远,但如果你将尺度放大,这条路其实也很短。对比阿罗汉的一次大定,你已经在六道轮回了几十甚至上百世了。学佛者不要只盯着今生今世,举凡急于求成者,并非真信仰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

副帖:选答录

新浪网友

对于您所说的法,菩萨度心不度身,身灭心转.恳请师父开示我的问题好吗?如果是这样,为何不将众生一一杀害而再转为新生呢?对不起师父问了一个非常愚蠢的问题,就是关于杀生的问题,对于见性者,且明了万法皆空,因缘而杀应无罪吧.因在他的心中没有任何相的依附相联.只是随缘了缘.非常抱歉,只好用匿名登录.还望见谅.

因为杀生对于修者非常的敏感,这本是冷暖自知的事,不应拿来与大家交流.这已在犯戒.还是希望得到师父这方面的开示

(2009-02-16 10:01:18)[删除]

博主回复:

生死是缘起法,因而是空幻的。菩萨度心,就是要最终令你脱离一切缘起法,非关生死。关于缘起法中的杀生问题,你记住:有身者不可杀生,无身者无法杀生。

如果是无相杀生,你又怎么会来问呢?心起分别即造业,杀生也是缘起法啊!

(2009-02-16 12:11:01)[删除]

当下的佛教(二)____慧律法师讲《楞严经》

(2009-02-15 11:45:44)

转载

分类:菩萨道行法

标签:

慧律法师

楞严经

佛教

耳根

杂谈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你们和我的福报都很大啊,可以用耳根闻听慧律法师宣讲的《楞严经》,这远比用眼根阅读《楞严经》的利益要大50% !

点击下面的网址即可。

https://www.doczj.com/doc/aa7954857.html,/playlist/playindex.do?lid=721660&iid =5892402

当下的佛教(三)____慧律法师讲《金刚经》

(2009-02-15 12:53:41)

转载

标签:

分类:菩萨道行法

慧律法师

《金刚经》

佛教

杂谈

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和你们的福报真的都很大呵,可以用耳根闻听慧律法师宣讲的《金刚经》,这远比用眼根阅读《金刚经》的利益要大50% !

点击下面的网址即可。

https://www.doczj.com/doc/aa7954857.html,/programs/view/u7Rejhln3Ts/

当下的佛教(四)____缠中说禅___1

(2009-02-20 15:10:25)

转载

分类:菩萨道行法

标签:

股票

相似性

走势

佛教

交易条件

罗马

杂谈

说到当下的佛教行法在人世间的示现,不能不提到一位以人身应化大修罗后,再应化了虚空藏菩萨之人物。《圆觉经》有云:?知幻即离,离幻即觉?,这句经文的重点在离幻,前提在知幻!对于在人道中修行的人来说,没有知幻的前提,离幻必定是一句空话。如果世尊没有彻底而究竟的知幻,他如何说出三藏十二部经的教法?如果世尊没有离幻,他又如何觉悟?人类的股市,是众生的共业所造,是缘起缘灭的大幻化场。人类自从有股市以来,缠中说禅是唯一一个彻底、究竟的觉知这一幻法的应化者,如今他已经隐化。这里就转出他的一篇文章,你们来参一参,说说你们的感受。

《分型、走势类型的哲学本质》

缠中说禅

为什么要研究分型、走势类型等东西,其哲学基础是什么?这就是人的贪嗔痴疑慢。因为人的贪嗔痴疑慢都是一样的,只是跟随时间、环

境大小不一,所以,就显示出自相似性。而走势是所有人贪嗔痴疑的合力结果,反映在走势中,就使得走势显示出自相似性。

分型、走势类型的本质就是自相似性,同样,走势必完美的本质也就是自相似性。分型,在1分钟级别是这样的结构,在年线上也是这样的结构,在不同的级别上,级别不同,但结构是一样的,这就是自相似性。同样,走势类型也一样。

正因为走势具有自相似性,所以走势才是可理解的,才是可把握的,如果没有自相似性,那么走势必然不可理解,无法把握。要把握走势,本质上,就是把握其自相似性。

自相似性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自相似性可以自组出级别来。上面的话中,先提到级别,在严格意义上是不对的。级别是自相似性自组出来的,或者说是生长出来的,自相似性就如同基因,按照这个基因,这个图谱,走势就如同有生命般自动生长出不同的级别来,不论构成走势的人如何改变,只要其贪嗔痴疑不改变,只要都是人,那么自相似性就存在,级别的自组性就必须存在。

本ID理论的哲学本质,就在于人的贪嗔痴疑慢所引发的自相似性以及由此引发走势级别的自组性这种类生命的现象。走势是有生命的,本ID说“看行情的走势,就如同听一朵花的开放,见一朵花的芬芳,嗅一朵花的美丽,一切都在当下中灿烂”,这绝对不是孔男人式的矫情

比喻,而是科学般的严谨说明,因为走势确实有着如花一般的生命特征,走势确实在自相似性、自组性中发芽、生长、绽放、凋败。

因此,本ID的理论是一种可发展的理论,可以提供给无数人去不断研究,研究的方向是什么?就是走势的自相似性、自组性。这里,可以结合现代科学的各门学科,有着广阔的前景以及可开发性。

所以,本ID的理论,不是一些死的教条,而是一门生命学科。

只是,目前本ID只和各位讲述一些最简单的自相似性:分型、走势类型。

本ID的理论中,有一条最重要的定理,就是有多少不同构的自相似性结构,就有多少种分析股市的正确道路,任何脱离自相似性的股市分析方法,本质上都是错误的。

显然,分型、走势类型是两种不同构的自相似性结构,我们还可以找到很多类似的结构,但现在,还是先把这两个最基础的结构给搞清楚。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把这两个结构搞清楚,就能达到罗马。而其他结构的寻找、研究,本质上是一种理论上的兴趣。而不同的自相似性结构对应的操作的差异性问题,更是一个理论上的重大问题。

本ID的理论上还有一个暂时没有解决的问题,就是走势中究竟可以容纳多少自相似性结构,还有一个更有趣的问题,就是起始交易条件

对自相似性结构生成的影响,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了,那么,对市场科学的调控才能真正解决。

本ID的理论还可以不断扩展,也可以精细化进行。例如,对于不同交易条件的自相似性结构的选择,就是一个精细化的理论问题。

自相似性结构有什么用处,这用处大了去了。一个最简单的结论:所有的顶必须是顶分型的,反之,所以的底都是底分型的。如果没有自相似性结构,这结论当然不可能成立。但正因为有自相似性结构,所以才有这样一个对于任何股票、任何走势都适用的结论。

反之,这样一个结论,就可以马上推出这个100%正确的结论,就是:没有顶分型,没有顶;反之,没有底分型,没有底。那么,在实际操作中,如果在你操作级别的K线图上,没有顶分型,那你就可以持有睡觉,等顶分型出来再说。

另外,有了自相似性结构,那么,任何一个级别里的走势发展都是独立的,也就是说,例如,在30分钟的中枢震荡,在5分钟的上涨走势,那么两个级别之间并不会互相打架,而是构成一个类似联立方程的东西,如果说单一个方程的解很多,那么联立起来,解就大幅度减少了。也就是级别的存在,使得对走势的判断可以联立了,也就是可以综合起来系统地看了,这样,走势的可能走势的边界条件就变得异常简单。

所以,看走势,不能光看一个级别,必须立体地看,否则,就是浪费了自相似性结构给你的有利条件。

(2007-09-17-22:57:1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副帖:选答录

十方三生

顶礼上师!

欣喜上师转出缠的这篇文章。

对走势的级别生长如花开有了更深的认识。

譬如现在2400点下来的走势由1分钟级别长到5分钟级别就有了成就前面30分钟中枢3买的可能性。

请教上师,缠以人身应化大修罗后,再应化了虚空藏菩萨就是已经由知幻到离幻了么?(2009-02-20 18:52:13)[删除]

来源:当下的佛教(四)____缠中说禅___1

博主回复:

赞叹你!

“对走势的级别生长如花开有了更深的认识。”

给你提供另一个容易觉悟的视角:战争理论完全适用对股市的指导,例如,进入攻击前沿就是效率最高的4买,而4卖的所有要件与部队撤退前的部署一模一样。好了,点到为止,下

文自己去悟吧!

(2009-02-21 15:55:09)[删除]

立三拆三

顶礼上师

缠子股票理论是对走势的究竟描述,也就是对所有市场参与者的贪嗔痴疑慢的精确描画。掌握了,可以看走势清晰如掌纹,是为知幻。真要做到转股市而不被股市转,还要能克服使用者自身的贪嗔痴疑慢,方能离幻。

此外,真能明白股市,也就能明白人生社会乃至更大的道理,因为众生的贪嗔痴疑慢都是一样的,一切幻化都是“自相似”的。

姑妄言之,不当之处,请上师开示。

(2009-02-20 22:01:23)[删除]

来源:当下的佛教(四)____缠中说禅___1

博主回复:

赞叹你!

将在《当下的佛教(四)____缠中说禅____2》中回答你。

(2009-02-21 15:22:29) [删除]

十方三生2009-02-20 18:52:13[举报]

顶礼上师!

欣喜上师转出缠的这篇文章。

对走势的级别生长如花开有了更深的认识。

譬如现在2400点下来的走势由1分钟级别长到5分钟级别就有了成就前面30分

钟中枢3买的可能性。

请教上师,缠以人身应化大修罗后,再应化了虚空藏菩萨就是已经由知幻到离幻

了么?

相关主题
文本预览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