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档之家› 国际贸易商务英语

国际贸易商务英语

国际贸易商务英语
国际贸易商务英语

国际贸易商务英语

一、商务:

what time would be convenient for you?

你看什么时间比较方便?

I'd like to suggest a toast to our cooperation.

我想建议为我们的合作干一杯。

Here is to our next project!

为我们下一个项目干杯!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en you are free?

请问你什么时候有空?

gald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of visting your ompany and I hope to conclude some business with you。

很高兴能有机会拜访贵公司,希望能与你们做成交易。

what I care about is the quality of the goods.

我关心的是货物的质量。

please have a look at those samples.

请给我看一下那些样品。

I'd like to know any business connections abroad.

我想多了解一些你们公司。

I would be happy to supply samples and a price list for you.

我很乐意提供样品和价格单给你。

can I have your price list?

你能给我价格单吗?

will you give us an indication of prices?

你可以给我报一个指示性的价格吗?

I am in charge of export business.

我负责出口生意。

I'm thinking of ordering some of your goods.

我正考虑向你们订货。

what about the prices?

那价格方面怎么样?

Let's call it a deal.

好,成交!

our product is the best seller.

我们的产品最畅销。

our product is really competitive in the word market.

我们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很有竞争力。

our products have been sold in a number of areas abroad.

我们的产品行销海外许多地区。

It's our principle in business to honor the contract and keep our

promise.

"重合同,守信用"是我们经营的原则。

I wish you success in your business transaction.

祝你生意兴隆。

I want to out your product.

我想了解一下你们的产品。

this is our latest devlopment.

这是我们的新产品。

we have a wide selection of colors and designs.

我们有很多式样和颜色可供选择。

the quality must be instrict conformity with that of sample.

质量必须与样品一样。

二、价格

I think we can strike a bargain with you if your pries are

competitive.

我认为如果价格有竞争力,我们就可以达成交易。

Is that your quoted prices?

这是你方的价格吗?

It would be very difficult to come down with the price.

我们很难再降价了。

our prices are the most reasonable.

我们的价格是最合理的。

can you cut down the price for me?

你们可以降低价格吗?

we can offer you discount terms.

我们可以向你提供折扣。

Do you quote CIG or FOB?

你们报的是到岸价还是离岸价?

I can assure you our price is very favourable.

我可以保证我们的价格是优惠的。

Please give us your best price.

请给我们报最低价。

All the prices are on the FOB shanghai basis.

所有的价格都是上海港船上交货价。

Your prices are much too high for us to accept.

你的价格太高,我们不能接受。

I can't allow the price you ask for.

我不能同意你们要求的价格。

we can't cover our production cost at this price.

这个价格我们不能保本。

Are the price on the list firm offers?

报价单上的价格是实价吗?

This is the lowest possible price.

这是最低价了。

thank you for your inquiry.

感谢贵方询价。

How about the prices?

价格如何?

When quoting ,please state terms of payment and time of delivery.

贵方报价时,请说明付款条件和交货时间。

Our price is realistic and based on reasonable profit.

我们的价格是很实际的,是根据合理的利润提出的。

If an order is placed, we'll pay the cost of the sample.

如果交易成功,样品费由我们付。

三、谈判与合同

Our price is realistic and based on reasonable profit.

我们的价格是很实际的,是根据合理的利润提出的。

If an order is placed, we'll pay the cost of the sample.

如果交易成功,样品费由我们付。

I'm glad that our negotiation has come to a successful conclusion.

我很高兴我们的谈判获得圆满成功。

When shall we come to sign the contract?

我们什么时候签订合同?

Do you think it'stime to sign the ontract?

我想该签合同了吧?

Before the formal contract is drawn up we'd like to restate the main points of the agreement.

在正式签约之前,我们要重申一下协议的重点。

As some points concerning the contrac have not yet been settled

negotiation has to be continued before the contract is signed.

由于合同某些问题尚未解决,所以在合同签署前仍需继续协商。

There are a few points which I'd like to ring up concerning the

contract.

关于合同我想提出几点看法。

The seller should try to carry out the contract in time if not the

buyer has the righe to cancel the contact.

卖方应努力按规定履行合同,否则买方有权撤消合同。

No party who has signed the contract has the rught to break if.

签署合同的任何一方都无权撕毁合同。

Once a contract is signed,it has legal effect.

合同一旦签署即具有法律效力。

We can get the contract finalized now.

现在我们可以签订合同了。

Have you any questions in regards to the contract?

关于合同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吗?

四、订货

When can we expect your confirmation of the order?

你什么时候能确定订单?

We want to order this article from you.

我们想订这种做。

What's the minimum quantity of an order for your goods?

你们订货的最低量是多少?

May I see your list?

我可以看一下你的货单吗?

We postponed an order.

我们要推迟订货。

Generally speaking,we can supply all kinds of goods.

一般来说,我们可以提供所有种类的货。

We have received your catalogue and price list, and now we order the following goods st the prices named.

已收到你方目录和价格表,现按所示价格购下列货物。

We find both quslity and prices of your products satisfactory and

enclose our trial order for prompt supply.

我们对你方产品的质量和价格均感满意,现寄去试订单,请供应现货。We are pleased to receive your order and confirm acceptance of it.

很高兴接到你方订单,并确认予以接受。

As the goods you ordered afe now in stock,we will ship them without

fail as early as possible.

因为贵方订货的商品尚有存货,本公司将一定尽快发运。

I wonder if you could supply us with your latest products for regular orders.

我想知道你们是否能为我们的定期订单供应你们的最新产品。

Our prices depend on the quantity of your order.

我们的价格取决于你们订单的数量。

We could reduce our price by 5% if you palce a substantial reder with

us.

如果你们订货量大的话,我们可以减价5%。

We must insist on immediate delivery, otherwise we shall be compelled

to cancel the order.

我们坚决要求立即发货,否则我方将被迫取消订单。

We would prefer to confirm our order with your firm as soon as possinle.

我们想尽快向你们公司落实订单。

There is a change we have to make in the order.

订单中有一处需要修改。

35道国际贸易实务计算题及答案

35道国际贸易实务计算题及答案(1) 公量计重 主要用于少数经济价值较高而水分含量极不稳定的商品,如羊毛、生丝、棉花等。 公量=干量+标准水分量 =实际重量×(1+标准回潮率)/(1 +实际回潮率) 公量的计算公式: 公量=商品干净重×(1+公定回潮率)=商品净重×(1+公定回潮率) /(1+实际回潮率) 实际回潮率=实际含水量/干重 注:干量=商品干净重=干重商品净重=实际重量公定回潮率=标准回潮 率 公量的计算 1.例题:内蒙古某出口公司向韩国出口10公吨羊毛,标准回潮率为11%,经抽样证明10公斤纯羊毛用科学方法抽干水后净重8公斤干羊毛,求用公量计算的交货重量为多少? <解答1 > 实际回潮率=水分/干量=(10-8)/8*100%=25% 公量=实际重量×(1+标准回潮率)/(1 +实际回潮率)=10(1+11%)/(1+25%)=8.88(公吨) 答:该批生丝的公量为8.88公吨。 <解答2 > 净剩的8公吨为干量, 公量=干量×(1+公定回潮率) =8×(1+11%) =8.88(公吨) 答:该批生丝的公量为8.88公吨。 2.、一批出口货物做CFR价为250000美元,现客户要求改报CIF价加20%投保海运一切险,我方同意照办,如保险费率为0.6%时,我方应向客户报价多少? 解:CIF=CFR+保险费 保险费=保险金额×保险费率 =CIF×(1+20%)×0.6% CIF=CFR+CIF×(1+20%)×0.6% CIF=CFR÷(1-120%×0.6%) =250000÷0.9928 =251813.05美元 答:我方应报价251813.05美元 3.、一批出口货CFR价为1980美元,现客户来电要求按CIF价加20%投保海上一切险,我方照办,如保险费率为2%时,我方应向客户补收保险费若干?

商务英语函电在对外贸易中的重要性

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世界各国的经济贸易往来日益频繁,而众所周知,英语是当今全球运用最广的语言,因此英语便也成为了对外贸易中的主要用语我们也称之为商务英语。而商务函电是指在对外贸易中所使用的信函,电报,电传,传真,电子邮件等通讯方式。所以商务英语函电就是指在对外贸易活动中以英语为载体而进行的商务函电往来。商务英语函电是国际商务往来中经常使用的联系方式,是开展对外贸易业务和有关商务活动的基础及重要工具。商务英语函电是对外贸易的交流工具,它贯穿于对外贸易的各个环节,及时,具体,完整,准确地为贸易双方传递商务事业信息以及帮助双方达成最有效的交流与沟通。商务英语函电是对外贸易的重要媒介,它在各国之间相互沟通,开展业务,达成交易,建立友好关系工作等对外贸易活动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对外贸易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如果没有往来的商务英语函电,贸易双方就无法完成正常的交流与沟通,无法获知对方的各项商务信息,因此大部分的国际贸易活动也都不可能顺利进行,所以,商务英语函电在对外贸易中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商务英语函电在对外贸易中的第一个重要性就表现在它的索取信息和传递信息的功能。对外贸易本身就是特指国际贸易活动中的一国或地区同其他国家或地区所进行的商品、劳务和技术的交换活动。这是立足于一个国家或地区去看待它与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商品贸易活动。他不同于国内贸易,可以去实地进行考察,双方面对面进行交流与沟通,从而获取一切对方的商务事业信息,对外贸易大多涉及本国以外的不同国家与不同地区,在很大程度上受到贸易双方地理位置等客观条件的限制,如果也像国内贸易那样进行面对面的索取信息与传递信息,这个过程肯定是繁琐而复杂的,而且加上空间和时间的限制,这个过程的成本费用也会很高,速度也会很缓慢,过程中的安全问题也不能得到保障,甚至于可能在这种实际的信息传递中造成数据的丢失或者毁坏。商务英语函电的存在,就让这些问题得到了一一化解,索取信息和传递信息不会再受到时间和空间等因素的限制,甚至比以前更加快捷,可以快速的索取有效的信息传递给从事对外贸易的双方,利用商务英语函电开展对外贸易,买卖双方可采用标准化、电子化的格式合同、提单、保险凭证、发票和汇票、信用证等,使各种相关单证在网上即可实现瞬间传递,大大节省了单证的传输时间,而且还能有效地减少因纸面单证中数据重复录入导致的各种错误,对提高交易效率的作用十分明显,而且加上中间大量环节的减少,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对外贸易过程中的成本。 商务英语函电在对外贸易中的第二个重要性表现在它一直贯穿于对外贸易的始终,处理整个对外贸易中各个环节的相关事宜。它涉及外贸业务中的各个环节。从建立业务关系、询盘、发盘、还盘、接受、执行提供、装运、保险、付款,到执行合同过程中的纠纷,以及最后的索赔,大都需要商务英语函电的解决。对外贸易过程各环节中所有往来的商务英语函电也都构成重要的法律依据,特别是当产生贸易纠纷时,它有可能左右解决纠纷的最终结果。而前面提到的还仅仅是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对外贸易实际活动中,事实上,商务英语函电还在对外贸易过程中起着很多隐性作用,其实在建立业务关系之前商务英语函电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商务英语函电的出现让我们摒弃了传统方式上的寻找合作伙伴的方法,通过商务英语函电的平台,不但能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让你找到满意合作伙伴,也可以大大的拓宽你的选择范围,进一步寻找潜在客户。商务英语函电在洽谈过程中也起着重要的作用,他可以跨越传统的面对面洽谈的限制,在获得大量信息的情况下,还能提供更多更方便的异地洽谈方式。 商务英语函电在对外贸易中第三个重要性主要是在它使对外贸易双方更加方便的保持联络与沟通感情,促进双方得后续合作甚至长期合作。对外贸易过程中,买卖双方肯定不会只想仅仅只合作一次,甚至于双方特别互相认可的话,是容易发展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的,而商务英语函电就提供了这样一个长期交流的机会,商务英语函电能让交易双方能在最快的时间内进行信息与意见的交流,能在第一时间获知对方的需求,不管你在任何地方,任何时 1

2014年《国际贸易实务(金融学专业)》解析

1.第1题 商品的品名在国际贸易中与以下关系最为密切的是() A.法定检验 B.自行检验 C.海关关税 D.原产地 您的答案:C 题目分数:2.0 此题得分:2.0 2.第2题 下列哪一项不是共同海损的必备条件( ) A.海上危险必须是共同的,即是为了船货共同安全,且采取的措施是谨慎和合理的 B.共同海损的危险必须是实际存在的、真实的或不可避免的,而不是主观臆测的 C.共同海损行为可以是无意的、无效的 D.共同海损的牺牲必须是特殊性质的、支出的费用是额外的,即为了解除危险而不是由危险直接造成的,是因共同海损措施直接造成的 您的答案:C 题目分数:2.0 此题得分:2.0 3.第3题 根据《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一方当事人违反合同的结果,如使另一方当事人蒙受损害,以至于实际上剥夺了他根据合同有权期待得到的东西,即为() A.非根本性违约 B.轻微违约 C.重大违约 D.根本违约 您的答案:D 题目分数:2.0 此题得分:2.0 4.第7题 在汇票的使用过程中,使汇票一切债务终止的环节是() A.提示 B.承兑 C.背书 D.付款 您的答案:D 题目分数:3.0

5.第8题 班轮运输的运费应该()。 A.包括装卸费,但不计滞期、速遣费 B.包括装卸费,但应计滞期、速遣费 C.包括装卸费和应计滞期费,不计速遣费 D.包括装卸费和应计速遣费,不计滞期费 您的答案:D 题目分数:3.0 此题得分:0.0 6.第9题 在信用证付款方式下,开证行对受益人履行付款责任,是以()为条件。 A.卖方将货物装运完毕 B.买方收到货物 C.按时收到与信用证相符的全套单据 D.买方收到提单 您的答案:C 题目分数:3.0 此题得分:3.0 7.第10题 D/P·T/R意指() A.付款交单 B.承兑交单 C.付款交单凭信托收据借单 D.承兑交单凭信托收据借单 您的答案:C 题目分数:2.0 此题得分:2.0 8.第11题 我国海运基本险的责任起讫采用()。 A.仓至仓条款?? B.港至港条款 C.门对门条款?? D.船至船条款 您的答案:A 题目分数:2.0

商务英语谈判技巧

Business Negotiation Skills in English (商务英语谈判技巧) Phases of Negotiation According to Robert Maddux, author of Successful Negotiation, negotiation is the process we use to satisfy our needs when someone else controls what we want. In business negotiations, the two parties endeavor to obtain their business goals through bargaining with their counterparts. Business negotiations are conducted in the following four phases: the preparation phase, opening phase, bargaining phase and closing phase. Preparation phase 1.Choosing your team The negotiation team should include members in the following areas: Commercial: responsible for the negotiation on price, delivery terms, and commercial policy of risk taking. Technical: responsible for specifications, programs, and methods of work. Financial: terms of payment, credit insurance and financial guarantees. Legal: contract documents, terms and conditions of contract, insurance and legal interpretation. Interpreter: familiar with the foreign language needed as well as the negotiation-related knowledge, and having certain communication skills. The most important role in the team is the chief negotiator (CN), who is supposed to possess the following qualities: sociability, shrewdness, adaptability, patience, endurance. Other than that, extensive knowledge, clear oral expression as well as strong leadership are also important for a CN. 2. Gathering and analyzing information Valuable information covers the areas in political, legal as well as business system, market research, financial policies, infrastructure and logistics. The knowledge on the counterpart is also necessary. With the information at hand, it is time do a feasibility study to adjust our goals to be achieved. 3. The negotiation plan The plan defines the negotiating objectives, sets the minimum acceptable level for each term, and states the time control, initial strategy, the tactics and others including the location, personnel and facilities needed. A well-designed plan allows more flexibility in different situations and guides the negotiators through the negotiation process without getting off track. The opening phase It is common that the seller submits proposals. Then the buyer confronts with three options: outright acceptance, outright rejection, and qualified rejection,

国际贸易实务课程计算公式

国际贸易实务课程计算公式 一、佣金计算公式: ⑴含佣价=净价+单位佣金 ⑵单位佣金=含佣价×佣金率 ⑶含佣价=净价+ (含佣价×佣金率)=净价/(1-佣金率) 二、折扣计算公式: ⑴折实售价=原价×(1-折扣率) ⑵折扣金额=原价×折扣率 三、三种贸易术语及其含佣价间的换算公式 1、以FOB价换算为其他价格 (1)CFR=FOB+F (2)CFRC=FOB+F /(1-佣金率) (3)CIF=FOB+F /(1-保险费率×投保加成)(投保加成=1+投保加成率)(4)CIFC=FOB+F / (1-保险费率×投保加成-佣金率) 2、以CFR换算为其他价格 (1)FOB=CFR - F (2)CFRC= CFR / (1-佣金率) (3)CIF=CFR / (1-保险费率×投保加成) (4)CIFC= CFR / (1-保险费率×投保加成- 佣金率) 3、以CFRC价换算为其他价格 (1)FOB=[ CFRC×(1-佣金率)] - F (2)CFR=CFRC×(1-佣金率) (3)CIF=[CFRC×(1-佣金率)] / (1-保险费费率×投保加成) (4)CIFC= [CFRC×(1-佣金率)] / (1-保险费率×投保加成-佣金率) 4、以CIF价换算为其他价格 (1)FOB= CIF×(1-保险费率×投保加成)- F (2)CFR= CIF×(1-保险费率×投保加成) (3)CFRC= [CIF×(1-保险费率×投保加成)] /(1-佣金率) 5、以CIFC价换算成其他价格 (1)FOB= CIFC×(1-保险费率×投保加成-佣金率)- F (2)CFR= CIFC ×(1-保险费率×投保加成-佣金率) (3)CFRC=[CIFC ×(1-保险费率×投保加成-佣金率)] /(1-佣金率) 四、价格核算公式: 1、成本核算公式 ⑴实际采购成本=含税成本(进货成本)-出口退税金额 ⑵出口退税金额=含税成本×出口退税率÷(1+增值税率) 2、运费核算公式 ⑴件杂货运费;基本运费+附加费 ⑵集装箱运费;拼箱与件杂货运费一样计算整箱运费=包厢费率+附加费 3、保险费核算公式 ⑴保险费=保险金额×保险费率 ⑵保险金额=CIF价格×(1+保险加成率) 投保加成率一般为10%,保险金额以CIF(CIP)价格或发票金额为基础计算

国际贸易实务计算题及答案

35道国际贸易实务计算题及答案 (1)公量计重 主要用于少数经济价值较高而水分含量极不稳定的商品,如羊毛、生丝、棉花等。 公量= 干量+ 标准水分量 =实际重量×(1+ 标准回潮率)/(1 + 实际回潮率) 公量的计算公式: 公量=商品干净重×(1+公定回潮率)=商品净重×(1+公定回潮率) /(1+实际回潮率) 实际回潮率=实际含水量/干重 注:干量=商品干净重=干重商品净重=实际重量公定回潮率=标准回潮率 公量的计算 1.例题:内蒙古某出口公司向韩国出口10公吨羊毛,标准回潮率为11%,经抽样证明10公斤纯羊毛用科学方法抽干水后净重8公斤干羊毛,求用公量计算的交货重量为多少? 实际回潮率=水分/干量=(10-8)/8*100%=25% 公量=实际重量×(1+ 标准回潮率)/(1 + 实际回潮率)=10(1+11%)/(1+25%)=8.88(公吨) 答:该批生丝的公量为8.88公吨。净剩的8公吨为干量, 公量=干量×(1+公定回潮率)=8 ×(1+11%) =8.88(公吨) 答:该批生丝的公量为8.88公吨。 2.、一批出口货物做CFR价为250000美元,现客户要求改报CIF价加20%投保海运一切险,我方同意照办,如保险费率为0.6%时,我方应向客户报价多少? 解:CIF=CFR+保险费 保险费=保险金额×保险费率=CIF×(1+20%)×0.6% CIF=CFR+CIF×(1+20%)×0.6% CIF=CFR÷(1-120%×0.6%)=250000÷0.9928=251813.05美元 答:我方应报价251813.05美元 3.、一批出口货CFR价为1980美元,现客户来电要求按CIF价加20%投保海上一切险,我方照办,如保险费率为2%时,我方应向客户补收保险费若干? 解:CIF价=CFR价/[1-(1+投保加成率)×保险费率] 保险费=保险金额×保险费率=CIF价×(1+投保加成率)×保险费率,所以 保险费=CFR价×(1+投保加成率)×保险费率/[1-(1+投保加成率)×保险费率] =1980×(1+20%)×2%/(1-120%×2%)=48.69(美元) 取整保险费应为49美元。 4、某公司出口商品1000箱,每箱人民币收购价100元,国内费用为收购价的15%,出口后每箱可退税7元人民币,外销价每箱19美元CFR曼谷,每箱货应付海运费1.2美元,计算该商品的换汇成本。(保留两位小数) 解:每箱货物出口总成本=100×(1+15%)-7=108元人民币 每箱货物出口销售外汇净收入=19-1.2=17.8美元 换汇成本=108/17.80=6.07元人民币/美元 5. 例1:出口健身椅(Sit-up Bench)1000只,出口价:每只1 6.57美元CIF纽约,CIF总价16570美元,其中运费2160美元、保险费112美元。进价每只人民币117元,共计人民币117000元(含增值税17%),

国际贸易实务专业职业生涯规划书

▁▂▃国际贸易实务专业▃▂▁…………………………………………………………… 大学生职业生涯 规划书……………………………………………………………OCCUPATIONAL PLANNING …………………………………………………………… 学院:XXXX-XX XX XXXX-XX 姓名:XXXX-XX XX XXXX-XX 学号:XXXX-XX XX XXXX-XX 班级:XXXX-XX XX XXXX-XX 指导老师:XXXX-XX XX XXXX-XX 20XX年XX月XX日

目录 目录 (2) 前言 (3) 一、形式分析 (3) 1.1国内形势 (3) 1.2国际形势 (4) 二、职业发展与人生规划 (4) 2.1生涯与职业生涯 (4) 2.2人的生涯发展 (5) 2.3生涯规划的意义 (6) 2.4职业发展与人生成功 (7) 三、自我认识 (8) 3.1自我评估 (8) 3.2专业评估 (9) 四、职业定位 (9) 4.1环境评估 (9) 4.2职业评估 (11) 五、个人规划 (12) 5.1确定目标 (12) 5.2实施方案 (12) 六、评估反馈 (16)

前言 ××职业生涯是海,没有规划的××人生,好比在大海中航行没有指南针,××职业规划尤其对于学××的大学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很重要,是决定大学生走上工作岗位,在××职业生涯中是低头走路还是抬头走路的问题。 ××理论和××经验犹如人的两条腿,一个都不能少。当有人对你说“××经验重要”,那是对××的狭隘理解,因为中国有太多的××凭经验在做,一辈子也只是读懂了××的一部分。当有人对你说“××理论重要”,那也是对××的狭隘理解,因为中国同样存在很多××理论专家,但大多数没有转化成生产力,一辈子也只在探讨××的是是非非。 一个好××一生中必须学好××、管理、营销五方面的知识才能做好××。把这五方面的知识用于××实践才是优秀的××。 一、形式分析 1.1国内形势 在我国现阶段,全国数百所高校中几乎每个学校都设有

商务英语谈判对话

商务英语谈判经典句 1 If you take quality into consideration, you will find our price reasonable. 如果您把质量考虑进去的话,您会发现我方价格是合理的。 2 We guarantee quality products which can stand fierce competition. 我们保证提供能经得起激烈竞争的高质量产品。 3 I still have some questions concerning our contract. 就合同方面我还有些问题要问。 4 We are always willing to cooperate with you and if necessary make some concessions. 我们总是愿意合作的,如果需要还可以做些让步。 5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about these clauses, do not hesitate to make. 对这些条款有何意见,请尽管提,不必客气。 6 Do you think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contract? 你认为合同有问题吗? 7 We'd like you to consider our request once again. 我们希望贵方再次考虑我们的要求。 8 We'd like to clear up some points connected with the technical part of the contract. 我们希望搞清楚有关合同中技术方面的几个问题。 9 The negotiations on the rights and obligations of the parties under contract turned out to be very successful. 就合同保方的权利和义务方面的谈判非常成功。 10 We can't agree with the alterations and amendments to the contract. 我们无法同意对合同工的变动和修改。 11 We hope that the next negotiation will be the last one before signing the contract. 我们希望下一交谈判将是签订合同前的最后一轮谈判。 12 We don't have any different opinions about the contractual obligations of both parties. 就合同双方要承担的义务方面,我们没有什幺意见。 13 That's international practice. We can't break it.

(商务英语专业)《国际贸易实务》课程标准

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贸易实务》课程标准 适用专业: 商务英语专业 基本学时: 60 课程归属: 市场营销 批准日期: 经济管理系 二○一一年十一月 《国际贸易实务》课程标准 一、课程类型及适用专业 (一)课程定位 《国际贸易实务》就是高等职业院校商务英语专业得专业核心课程。 本课程基于进出口业务得具体操作流程,介绍了交易准备、交易磋商、合同签订、合同履行与业务善后五个环节得实际操作及相关得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就是一门实践性很强得综合性应用学科. 通过本课程得学习,学生能够掌握进出口贸易得基本知识与培养从事进出口贸易实际操作得职业能力,能为学生取得跟单员、单证员、外销员、报关员、报检员等相关得资格证书、走向相关得外贸岗位开展工作打下良好得基础,对职业能力得培养与职业素养得养成具有重要得促进作用,对实现专业培养目标起着关键性得作用. 本课程得前续课程有《商务英语》、《综合英语》,后续课程有《外贸函电》、《外贸单证》等,与前后续课程衔接得当。 (二)课程类型及适用专业 1、课程类型:职业技术课 2、适用专业:商务英语专业 二、课程设计 (一)设计理念 1、突出课程得职业性、实践性与开放性。按照“职业岗位→岗位需求能力→确立教学项目”得项目导向式得运行机制来组织教学。 2、学以致用,以“用”促学,边“用"边学,教学做一体化得教育理念。

3、学生就是学习主体,鼓励学生职业能力发展,加强创新能力与意识培养得理念。在课程开发设计中,既要考虑学生职业技能得训练,又要关注综合职业素质得养成,为学生得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得基础。 (二)设计思路 1、学习过程即为工作过程。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刻得了解企业,提前与社会接轨,在学习得过程中引入企业得真实业务,由教师担任进出口公司经理,学生担任进出口公司得外贸业务员角色,来完成商品得进出口业务。 2、开发工作过程导向得课程,根据企业得业务流程与工作任务,与行业专家共同开发课程,以企业真实工作任务作为课程“主题"来设计学习情境,确定教学项目,使学生在“真实”得职业情境中、完成任务得过程中掌握综合职业能力。 3、实施项目教学。本课程每个项目都应按外贸业务员得工作流程与工作任务来设计得,以工作任务为中心整合理论与实践,实现理论与实践得一体化。 4、采取教学做一体得教学模式,加强对学生外贸操作技能得训练。 5.坚持“职业性”“实践性"“开放性"得课程开发原则,突出教学内容得企业化、教学模式得任务化、考核标准得职业化。 三、工作任务与课程目标 (一)工作任务 课程内容设计思路:本课程得职业定位就是外贸业务员。本课程按照外贸业务员岗位实际工作过程设计课程项目,围绕完成一种产品得进出口所涉及得工作环节(交易准备-—交易磋商——签订合同-—履行合同—业务善后)来开展能力训练项目 (二)课程目标 1.

商务英语阅读教程3答案之令狐文艳创作

Text A 令狐文艳 II. Choose the best answer from the following. 1.C 2. B 3. B 4. D 5. D III. Translate the following into Chinese. 1.经过数月在网上搜寻研究西北大学和仔细询问到访过西 北大学的朋友、老师和咨询顾问,玛克辛最终希望自己能被西北大学录取。 2.对于像玛克辛一样正在申请秋季入学的学生来说,他们 会沮丧地发现这一梦想难以实现。考入一所知名院校的机会从未如此渺茫。 3.但是招生主管们已经开始担忧申请者数量缩减的问题, 尤其是为数不多每年有能力支付4万美金费用的那部分申请者。 Text B II. Decidewhether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are true or falseaccording to the text. 1. T 2. F 3. F 4. F 5. F III. Translate the following into Chinese 1.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初期私立中学毕业生能够期 望一生的收入比国立中学同时期毕业生多35%,他们

发现这其中大约一半可以归因于他们所接受的教育,而非他们的背景。 2.研究人员也尽量精确地描述私立中学施展魔力的办法: 凭借更优秀的考试成绩,而不是凭借关系网带来的各种机会或者质量更高的诸如礼仪或领导方法等软技巧的教学。 3.一位知情人士认为如下的操作不太可能:许多父母通过 再抵押贷款来支付学费,但由于不稳定的房价和银行日益紧缩的信贷条件,这条路很快就走不通了。 Fast Reading Practice 1. C 2. A 3. D 4. D 5. B

国际贸易实务的计算公式

计算公式:1、CFR=FOB+运费 CIF=(FOB+运费)/(1-保险费率*投保加成)=CFR/1-保险费率*投保加成 FOB=CIF*(1-投保加成*保险费率)-运费 CFR=CIF*(1-投保加成*保险费率) FCA=进货成本价+国内费用+净利润 CPT=进货成本价+国内费用+国外运费+净利润 CIP=进货成本价+国内费用+国外运费+净利润+国外保险费 CFR=FOB+国外运费 CIF=(FOB+国外运费)/(1-投保加成*保险费率) FOB=CIF*(1-投保加成*保险费率)-国外运费 2、①出口总成本:是指外贸企业为出口商品支付的国内总成本。 出口总成本=实际购货成本+国内费用 国内费用主要包括有:加工整理费;包装费;管理费;国内运费;证件费;预计的损耗; 邮电费;银行费用等 ② 出口销售外汇净收入: 是指出口商品无论是按FOB ,CFR 或 CIF 中哪种术语成交,出口销售外汇净收入都是指将实际报价换算到FOB 所对应的收入部分。 ③ 出口销售人民币净收入: 是指出口销售外汇净收入(FOB 价)按当时的外汇牌价折成人民币的数额。 3、①出口盈亏额 =(出口外汇净收入×银行外汇买入价) –出口商品总成本(退税后) 出口盈亏率 = ② 换汇成本如高于银行的外汇牌价,则出口为亏损;反之,则说明有盈利。 ③出口商品总成本(退税后) = 出口商品进价(含增值税)+定额费用–出口退税收入 定额费用 = 出口商品进价×费用定额率 退税收入 = 出口商品进价(含增值税)÷(1+增值税率)×退税率 4、出口创汇率 =[(成品出口的外汇净收入原料的外汇成本)原料的外汇成本]100%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原料是进口的,其成本按CIF 价计算;如果是国 产的,成本按FOB 价计算。 5、出口商品总成本(人民币元) 出口外汇净收入(美 元) 出口换汇成本 = 出口盈亏额(人民币)

国际贸易实务名词解释完整版最全

商品的品名 即商品名称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商品的自然属性及主要的性能特征区别于其他商品的称呼或概念 商品品质 是商品外观形态和内在素质的综合 样品 通常指从一批商品中抽取出来或由生产使用部门加工设计出来足以反应和代表整批商品品质的少量实物 对等样品 是指卖方根据买方提供的样品加工复制类似的样品提供给买方确认经确认后的样品也就是对等样品 商品的规格 是用来反应商品品质的一些主要指标如成分含量纯度大小长短粗细等 商品的等级 是把同一种商品按其品质或规格上的差异划分为不同的级别和档次用数字或文字表示从而产生品质优劣的若干等级 标准样品 统一化了的规格和等级 品质增减价条款 指在品质条款中,根据商品在品质机动幅度内的品质差异来调整合同价格的规定。 良好平均品质 指一般中等货农产品每个生产年度的中等货某一季度或某一装船月份在装运地发运的同一种商品的平均品质 上好可销品质 品质上好可以销售 品质公差条款 国际同行业所认同的或买卖双方认可的产品误差即卖方所交付的货物品质可以高于或低于合同规定品质的最大限度 毛重 指商品本身的重量加包装物的重量即加上皮重 净重 指商品本身的重量即除去包装物后的商品实际重量等于毛重减去皮重 以毛作净 对于有些单位价值不高的商品单位重量商品的价值与单位包装的价值相差不多分开计算意义不大即以毛重计算合同价格在实务中称为以毛作净 公量 有些商品经济价值较高受客观环境影响较大其重量很不稳定计算方法是以商品的干净重(即用科学的方法抽出商品中所含的水分后的重量)加上共定回潮率与干净重的乘积所得出的重量即为公量 溢短装条款 合同中明确规定允许卖方以合同为依据多交或少交合同规定数量的一定百分比或具体数量 运输包装 又称外包装大包装指将货物装入固定容器或以特定的方式做成成件或成箱的包装 指定性标志 指根据商品的性能和特点用简单醒目的图形和文字在商品的外包装上标示仓储装卸和运输过程中需要的注意事项和要求即用于易碎易坏易变质一类商品外包装上醒目的图形或文字 销售包装 小包装或内包装指直接接触商品随商品进入零售市场和消费者见面的包装即为适应商品销售需要直接承装一定销售商品的包装通常作为商品的组成部分卖给消费者

关于《世纪商务英语阅读教程》系列教材浅析

关于《世纪商务英语阅读教程》系列教材浅析 关于《世纪商务英语阅读教程》系列教材浅析 摘要:自教育部批准设立商务英语专业以来,该专业蓬勃发展,教学探索日益精进,各系列教材应运而生。本文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外语系商务英语专业《商务英语阅读》系列课程所用教材为例,分析此套教材的优缺点,希望为商务英语专业教材的改进及专业的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 关键词:商务英语阅读课程;商务英语阅读教程;世纪商务英语阅读教程 2009年,《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要求》(试行)推出,明确提出了商务英语专业本科层次的人才培养目标,并确认了该专业的课程设置,将阅读课程设置为十二门专业核心课之一。自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外语系成立商务英语专业以来,一直对其阅读课程进行教改,不断研究和分析市场各类阅读教程,现使用教材为“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系列中的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世纪商务英语阅读教程》。该套教材主编为刘杰英,共4册,分为基础篇和专业篇系列,每系列各两册,现已更新至2014年第五版。在使用该套教材过程中,作为工作在一线教学的笔者对此套教材有比较浅薄的认识,现针对此套教材,作出如下分析: 一、教材优点 (一)基础性强 该套教材课程设置结构合理,循序渐进。其基础篇内容以商务文化及礼仪、企业商务工作为主线,让学生学习英语国家文化和商务礼仪,了解企业工作内容及工作环境,提升职业素养,以适应未来的外事及商务工作。此外,基础篇教材还融入了英语专业普通阅读教材的特色一一培养学生阅读技巧、注重学生阅读能力。每个单元配有阅读技巧训练,涵盖了自我阅读技巧、速度技能、理解及应用技能,如:词义猜测、归纳主旨、细节理解、略读、跳读等,使学生在大一阶段能够学习到各种常见的阅读技巧,提高对普通英语材料的`阅读理解能力、商务材料的阅读理解能力和阅读技巧的运用能力,不仅可以满足学生应对大学英语四六级及英语专业四级八级等考试的需要,更能为其英语语言的基础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专业度高 商务英语学科是一门跨学科跨专业的综合性学科,该套教材充分抓住了商务英语专业的核心特点,在承接基础篇的基础上,专业篇的学习内容涉及到市场营销、商品定价、风险管理、国际贸易、物流、电子商务、商务法等各方面。商务知识的补充深入、综合而广泛,为学生进行学习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宏观经济内容,使学生了解商务相关行业,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为将来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三)创新性强 商务英语是一门不断发展的学科,与时俱进是对该专业教学的基础要求。该套教材不满足于固步自封,而是通过对企业进行深入调研,结合学生就业需求与社会发展的需要,及时更新教材版本。我系现使用版本为2014年最新修订的第五版,阅读材料选自最前沿的报刊、杂志等,这就保证了学生能够接触到最实用最前沿的商务专业知识,同时也对授课教师提出挑战,消除了授课教案一成不变的不良教学现象,使得教师与学生共同学习和进步,真正做到与时俱进,符合事物变化发展规律。 (四)实践性强 该套教材每个单元配有相关习题,既有对文章内容的理解又有对所学知识的拓展,题型丰富多样,可以充分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更设置了期中和期末测试环节,可以分阶段地检验学生宏观学习情况。此外,每个单元还有与所学内容相关的实践环节,如:保险单据的制作、模拟公司运作等,这也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动手能力,使学生在掌握丰富的

国际贸易实务计算题(精选超全)

(一)保险费的计算 1、一批出口货物做CFR价为250000美元,现客户要求改报CIF价加20%投保海运一切险,我方同意照办,如保险费率为0.6%时,我方应向客户报价多少? 解:CIF=CFR+保险费 保险费=保险金额×保险费率=CIF×(1+20%)×0.6% CIF=CFR+CIF×(1+20%)×0.6% CIF=CFR÷(1-120%×0.6%) =250000÷0.9928 =251813.05美元 答:我方应报价251813.05美元 2、一批出口货CFR价为1980美元,现客户来电要求按CIF价加20%投保海上一切险,我方照办,如保险费率为2%时,我方应向客户补收保险费若干? 解:CIF价=CFR价/[1-(1+投保加成率)×保险费率] 保险费=保险金额×保险费率=CIF价×(1+投保加成率)×保险费率,所以 保险费=CFR价×(1+投保加成率)×保险费率/[1-(1+投保加成率)×保险费率] =1980×(1+20%)×2%/(1-120%×2%)=48.69(美元)取整保险费应为49美元。 3、进出口货物运输保险实务计算: FOB、CFR和CIF在量上的关系 CFR=FOB+F(运费) CIF=CFR+I(保险费)=FOB+F+I FOB是基础 保险金额= CIF价×(1+投保加成率)=(FOB+F+I)×(1+投保加成率) 保险费I = 保险金额×保险费率= CIF ×(1+投保加成率)×保险费率 4、我国某商品对某国出口的CFR单价是110美元,如外商要求我们改报CIF价,在不影响我外汇净收入的前提下,我应报何价?(注:按发票金额的110%投保,保险费率为0.5%) 解:CIF =110/(1-0.5%×110%)=110.61(美元) 5、一批货物由上海出口至某国某港口CIF总金额为30000美元,投保一切险(保险费率为0.6%)及战争险(保险费率0.03%),保险金额按CIF总金额,客户要求加保一成。 解:应付的保险费= 30000×(1+10%)×(0.6%+0.03% )= 207.90(美元) 6、某商品出口报价CFR1200美元,保险费率0.63%,客户要求加一成保险,求:CIF价、保险金额、保险费。 解:CIF价= CFR价/[1 - 保险费率×(1+投保加成率)]

2020年国际贸易实务专业课程教学内容

国际贸易实务专业课程教学内容 第一章:导论(Introduction) 1.1:国际货物买卖合同订立所适用的法律法规(LawandRulesofInternationalContracts) 1.2: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的基本内容(ContentsofInternationalContracts) 1.3:进出口业务流程(ExportingandImportingProcedures) 第二章:国际贸易术语(InternationalTradeTerms) 2.1:国际贸易术语概述(Generalization) 2.2:国际贸易术语《2000通则》AGuidetoIncoterms2000 2.3:常用贸易术语的运用TheApplicationofUsualTradeTerms 第三章:国际货物买卖合同品质、数量和包装条款(TermsofCommodity) 3.1:商品的品质条款(QualityofCommodity) 3.2:商品的数量(QuantityofCommodity) 3.3:商品的包装(PackingofCommodity) 第四章:国际贸易货物的运输条款(InternationalCargoTransport) 4.1:运输方式(ModesofTransport) 4.2:国际货物运输条款(ClauseofShipment) 4.3:货运单据(MajorShippingDocuments)

第五章:国际货物运输保险条款(InternationalCargoTransportationInsurance) 5.1:海上货物运输保险承保的范围(ScopeofInsuranceCoverage) 5.2:我国海运货物保险的险别(InsuranceCoverageofCICOFPICC) 5.3:伦敦保险协会海运货物保险条款(InsuranceofICC) 5.4:国际货物运输保险程序(ProceduresofMarineInsurance) 第六章:国际贸易货物的价格条款(TermsofPrice) 6.1:国际货物买卖价格的掌握(PriceElements) 6.2:作价办法(PricingMethods) 6.3:佣金和折扣(UseofCommissionandDiscount) 6.4:合同中的价格条款(ClauseofPrice) 第七章:国际货物买卖价款的支付条款(InternationalPayments) 7.1:结算工具(InstrumentsofSettlement) 7.2:汇付和托收(remittanceandCollection) 7.3:信用证(L/C) 第八章:检验、索赔、不可抗力和仲裁条款(Inspection、Claims、ForceMajeureandArbitration) 8.1:商品检验(CommodityInspection) 8.2:争议与索赔(DisputeandClaims)

商务英语写作实训心得体会3篇

商务英语写作实训心得体会3篇 商务英语课程是为满足国际经济交流日益频繁的新形势发展和用人单位对从业人 员的要求而开设的一门商务知识与语言知识相结合的课程。下面是商务英语实训心得,希望大家喜欢。 篇一:商务英语实训心得 此次商务谈判实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得我们的实训即丰富又有趣,更好地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通过此次实训,我们认识到:一定不能只局限与理论知识的学习,更应该把理论的东西与实战相结合,多抓住些实战的机会锻炼自己的谈判能力,从而达到学习的目标,减少经济成本,赢得最大利益,成为一个成功的商务人士。在准备谈判的阶段,我们收集了大量资料,受益匪浅。如各阶段的谈判策略:开始阶段的策略主要是创造良好的气氛,通过寒暄营造一个轻松的环境,分清楚双方的合作诚意,为后一阶段做好准备;报价阶段首先要掌握报价的原则和合理方式,确定报价,通过买方接受的报价策略而确定自己的心理定价;讨价还价是要根据具体的条件和环境进行的,具体策略包括投石问路、竞争对比策略等;在让步阶段,要通过灵活多边的价格让步,打破商务谈判的僵局,促进谈判的成功,迫使对方让步的策略有利用竞争、顺水推舟等。 在模块二外贸单证缮制中,审核合同,信用证,缮制商业发票,装箱单,提单,保单,产地证,汇票,装船通知,受益人等全部在电脑上操作,这样又让我们熟练了Office 办公软件和Excel填表。同时,通过准确无误的填这些表,培养了我的耐心细致的能力。此次实训为我们提供如此好的锻炼学习机会,为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提供丰富的经验!希望学校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实训,去磨砺我们,提高我们的专业技能,比同级其他学生更有竞争优势﹗ 篇二:商务英语实训心得

相关主题
文本预览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