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档之家› 有关银行英语的词汇

有关银行英语的词汇

有关银行英语的词汇
有关银行英语的词汇

有关银行英语的词汇

credit cooperatives 信用社

construction bank 建设银行

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工商银行

bank of communications 交通银行

National City Bank of New York 花旗银行

Hongkong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汇丰银行

central bank, national bank, banker's bank 中央银行

credit union 合作银行

mutual savings bank 互助储蓄银行

post office savings bank 邮局储蓄银行

mortgage bank, building society 抵押银行

industrial bank 实业银行

home loan bank 家宅贷款银行

reserve bank 准备银行

chartered bank 特许银行

corresponding bank 往来银行

merchant bank, accepting bank 承兑银行investment bank 投资银行import and export bank (EXIMBANK) 进出口银行

joint venture bank 合资银行

银行英语口语-词汇补充

Banker 银行家

president 行长

savings bank 储蓄银行

Chase Bank 大通银行

National City Bank of New York 花旗银行

Hongkong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汇丰银行

Chartered Bank of India, Australia and China 麦加利银行

Banque de I'IndoChine 东方汇理银行

central bank, national bank, banker's bank 中央银行

bank of issue, bank of circulation 发行币银行

commercial bank 商业银行,储蓄信贷银行

member bank, credit bank 储蓄信贷银行

discount bank 贴现银行

exchange bank 汇兑银行

requesting bank 委托开证银行

issuing bank, opening bank 开证银行

advising bank, notifying bank 通知银行

negotiation bank 议付银行

confirming bank 保兑银行

paying bank 付款银行

associate banker of collection 代收银行

consigned banker of collection 委托银行

clearing bank 清算银行

local bank 本地银行

domestic bank 国内银行

overseas bank 国外银行

unincorporated bank 钱庄

branch bank 银行分行

trustee savings bank 信托储蓄银行

trust company 信托公司

financial trust 金融信托公司

unit trust 信托投资公司

trust institution 银行的信托部

credit department 银行的信用部

commercial credit company(discount company) 商业信贷公司(贴现公司)neighborhood savings bank, bank of deposit 街道储蓄所

credit union 合作银行

credit bureau 商业兴信所

self-service bank 无人银行

land bank 土地银行

construction bank 建设银行

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工商银行

bank of communications 交通银行

mutual savings bank 互助储蓄银行

post office savings bank 邮局储蓄银行

mortgage bank, building society 抵押银行

industrial bank 实业银行

home loan bank 家宅贷款银行

reserve bank 准备银行

chartered bank 特许银行

corresponding bank 往来银行

merchant bank, accepting bank 承兑银行

investment bank 投资银行

import and export bank (EXIMBANK) 进出口银行

joint venture bank 合资银行

money shop, native bank 钱庄

credit cooperatives 信用社

clearing house 票据交换所

public accounting 公共会计

business accounting 商业会计

cost accounting 成本会计

depreciation accounting 折旧会计

computerized accounting 电脑化会计

general ledger 总帐

subsidiary ledger 分户帐

cash book 现金出纳帐

cash account 现金帐

journal, day-book 日记帐,流水帐

bad debts 坏帐

investment 投资

surplus 结余

idle capital 游资

economic cycle 经济周期

economic boom 经济繁荣

economic recession 经济衰退

economic depression 经济萧条

economic crisis 经济危机

economic recovery 经济复苏

inflation 通货膨胀

deflation 通货收缩

devaluation 货币贬值

revaluation 货币增值

international balance of payment 国际收支favourable balance 顺差

adverse balance 逆差

hard currency 硬通货

soft currency 软通货

international monetary system 国际货币制度the purchasing power of money 货币购买力money in circulation 货币流通量

note issue 纸币发行量

national budget 国家预算

national gross product 国民生产总值

public bond 公债

stock, share 股票

debenture 债券

treasury bill 国库券

debt chain 债务链

direct exchange 直接(对角)套汇

indirect exchange 间接(三角)套汇

cross rate, arbitrage rate 套汇汇率

foreign currency (exchange) reserve 外汇储备foreign exchange fluctuation 外汇波动foreign exchange crisis 外汇危机

discount 贴现

discount rate, bank rate 贴现率

gold reserve 黄金储备

money (financial) market 金融市场

stock exchange 股票交易所

broker 经纪人

commission 佣金

bookkeeping 簿记

bookkeeper 簿记员

an application form 申请单

bank statement 对帐单

letter of credit 信用证

strong room, vault 保险库

equitable tax system 等价税则

specimen signature 签字式样

banking hours, business hours 营业时间

银行英语口语-兑换货币

Please tell me how much you want to change.

请告诉我你要换多少。

How much of the remittance do you want to convert into Japanese yen?

你要把多少汇款换成日圆?

What kind of currency do you want?

要哪种货币?

What's it you wish to change?

你有什么要换的?

What kind of currency do you want to change?

要换哪种货币?

In what denominations?

要什么面值的?

Please tell me what note you want.

请告诉我要什么钞票。

Will seven tens be all right?

7张10元的可以吗?

Is it in traveler's cheques?

换旅行支票吗?

I'd like to know how I shall give it to you.

我想知道如何付钱给你。

How would you like it?

你要什么面额的?

Would you kindly sign the exchange form, giving your name and address?

请在兑换单上签字,写出你的姓名和地址,好吗?

Can you change me some money, please?

能否请你给我兑换一些钱?

Here it is, some French francs, Swiss francs, American dollars and a few Dutch guilders.

这些就是:一些法国法郎,瑞士法郎,美圆和一些荷兰盾。

Would you please give me seven five-pound notes, four pound notes and four ten-shilling notes, and the rest in small change.

请你给我7张5镑纸币,4张1镑纸币,4张10先令纸币,剩下的要零票。

Would you mind giving me the six pence in coppers?

劳驾给我6便士的铜币。

I'd like to know if you could change this money back into U.S. dollars for me.

我想知道能否把这笔兑回成美圆。

Could you change these French francs for me?

能给我兑换这些法国法郎吗?

Can you give me 100 dollars in Swiss francs?

能否给我100美圆的瑞士法郎?

I'd like to convert the full amount of the remittance into U.S. dollars.

我想把全部汇款换成美圆。

I'd like some coins for this note.

我想把这张纸币换成硬币。

I'd like to break this 50 dollar note.

我想把这张50美圆纸币换开。

Five twenties and ten singles, please.

请给我5张20元和10张一元的。

I need 300 dollars in 100-dollar cheques.

我要300美圆票面为100美圆的支票。

I hope you'll give me ten traveler's cheques of 100 dollars each. 我希望给我10张面额为100美圆的旅行支票。

In fives, please.

请给我5元票面的。

Could you give me some small notes?

给我一些小票好吗?

Useful Words and Phrases

currency, money 货币

money changing 兑换货币

an exchange form 兑换单

bank note 钞票

note of large denomination 大票

note of small denomination 小票

small change 零钱

subsidiary money 辅币

nickel piece 镍币

plastic currency notes 塑料钞票

convertible money 可兑换(黄金)纸币

银行英语口语--新开帐户

What kind of account did you have in your mind?

你想开哪种帐户?

Do you like to open a current account?

你想开一个活期存款帐户吗?

A deposit or current account?

定期还是活期?

Please tell me how you would like to deposit your money.

请告诉我你想存何种户头?

There's a service charge for the checking account but no charge for the savings.

支票户头要收服务费,现金户头不收。

Our minimum deposit for a savings account is 100 dollars.

我们储蓄存款的最低存款额是100美圆。

Five yuan is the minimum original deposit.

最低起存款额是5元。

You can open a savings account at any time with an initial deposit of 50 dollars.

你可随时以50美圆的起存额开立储蓄帐户。

Even one yuan is all right.

甚至一元也可以起存。

Here is your pasbook. Please bring it back when you deposit or withdraw money any time you like. Keep it well and inform us whenever you lose it.

这是你的存折,存取款时请带来。保管好存折,遗失请告诉我们。

I should like to open a current account.

我想开一个活期存款帐户。

I need a checking account so that I can pay my bill.

我需开个支票帐户,这样就能付帐。

We'd like to know how we open a checking-savings account.

我们想知道如何开一个支票储蓄帐户。

I have a checking account here.

我在这里有一个支票存款帐户。

I think I'd like a deposit account.

我想要开个定期存款帐户。

Can I open a current account here?

我能否在这儿开个活期存款帐户?

I want to open a deposit account with you.

我要开个储蓄帐户。

I'd like to open a deposit account with you.

我想在你们这儿开个定期存款帐户。

Could you tell me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savings account and a checking account?

请告诉我储蓄存款与支票存款的区别好吗?

Please tell me the procedure for opening a savings account.

请告诉我开个储蓄帐户需要什么手续。

Will 100 yuan be enough for a minimum deposit?

100元作最低存款额够吗?

I'd like to know whether a 200 yuan deposit will be enough for opening a checking account. 我想知道开一个支票帐户200元存款是否够。

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operate this account?

请告诉我如何经管这个帐户好吗?

Is there any minimum for the first deposit?

第一次储蓄有最低限额吗?

How much does each account cost?

每个帐户要花多少钱?

Useful Phrases

current deposit, current account 活期存款

fixed deposit, fixed account 定期存款

fixed deposit by installments 零存整取

joint account 联名存款帐户

to open an account 开户头

银行英语口语-存款

How much do you want to deposit with us?

你想在我们这存多少?

How much do you wish to pay into your account?

你希望在你的户头上存多少?

How much money do you plan to keep in your account on a regular basis?

你计划在你的户头上定期存放多少钱?

How much cash do you plan to deposit in your account?

你有多少钱要存入呢?

I think you may deposit your money with the bank, or leave it here for temporary safe-keeping.

我认为你可把钱存入银行,或留在银行暂保管起来。

Would you please fill in the depositing form, giving the sum of money you're to deposit as well as your name, address and professional unit?

请填张存款单,写明要存的数额以及你的姓名,地址和工作的单位,好吗?

I want to deposit 300 yuan in my account.

我想在我的户头上存300元。

I want to deposit these cheques in my account.

我想把这些支票存在我的户头上。

I'd like to pay 200 yuan into my deposit account.

我想在在我的定期存款户头上存200元。

I want to deposit my paycheck.

我想存入我的工资支票。

I'd like to know whether I can cash a cheque here.

我想知道我能否在这兑换支票。

Will you please cash this traveler's cheque?

请兑现这张旅行支票好吗?

I'd like to cash this money order.

我想兑现这张汇款单。

I want to cash the balance of a traveler's letter of credit.

我要把旅行信用证的结余兑现。

Will you please tell me whether you charge for cheques?

请告诉我兑换支票收手续费吗?

Could you tell me how much the checks cost?

请告诉我这些支票要花多少钱?

What if I overdraw?

如果透支了怎么办?

Please sign your name on the bottom line if you want to cash the check.

如果想兑支票,请在底线上签名。

Please write your account number on the back of the check.

请在支票背面写上你的帐号。

We honored the check as the overdraft was only 5 yuan.

我们承兑这张支票的透支额只有5元。

Please endorse the cheque.

请背签这张支票。

The traveler's checks cost 1.5% of the total amount of purchase.

旅行支票手续费是购买总额的1.5%。

Here's the cheque book. When you send a cheque by post be careful to cross it, but if you wish to cash a cheque yourself, you must leave it "open".

这是一本支票簿,你邮寄支票时,注意要在支票上打叉线。但是如果你本人想开张兑现支票,就不可打

叉线。

Each cheque you write will cost 2 dollars.

你每开一张支票将花2美圆。

Useful Words and Phrases

account number 帐目编号

depositor 存户pay-in slip 存款单

a deposit form 存款单

a banding machine 自动存取机

to deposit 存款deposit receipt 存款收据private deposits 私人存款

certificate of deposit 存单

deposit book, passbook 存折

credit card 信用卡principal 本金overdraft, overdraw 透支

to counter sign 双签to endorse 背书endorser 背书人to cash 兑现

to honor a cheque 兑付

to dishonor a cheque 拒付

to suspend payment 止付

cheque,check 支票cheque book 支票本order cheque 记名支票

bearer cheque 不记名支票

crossed cheque 横线支票

blank cheque 空白支票

rubber cheque 空头支票

cheque stub, counterfoil 票根

cash cheque 现金支票

traveler's cheque 旅行支票

cheque for transfer 转帐支票outstanding cheque 未付支票

canceled cheque 已付支票

forged cheque 伪支票

Bandar's note 庄票,银票

银行英语口语-取款、结余

I'd like to know if I can draw on my account for payment of things I buy in Tianjin. 我想知道一下我是否能提取存款来支付天津购物的费用。

I want to withdraw 200 dollars from my deposit account.

我要从我的定期存款中支取200美圆。

I want to close my account with you.

我想结束在你们这儿的帐户。

I'd like to draw 100 yuan against this letter of credit.

我想从这份信用证上提款100元。

May I draw money against the letter of credit here?

我可以在这儿用这份信用证取钱吗?

Could you tell me my balance?

能否把存款结余金额告诉我?

Please let me know my balance.

请告诉我结余金额。

I think you can draw on this account by cheque in payment of goods.

我以为你可用支票提款支付购物费用。

Your balance at the bank is 300 yuan.

你在本行的结余是300元。

Your deposit is exhausted.

你的存款支净了。

Your letter of credit is used up.

你的信用证用完了。

Please tell me how you wish to draw your money.

请告诉我你希望怎样支款。

Fill our a withdrawal form, please.

请填写取款单。

The letter of credit is exhausted.

信用证上的款子已提清。

The letter at Counter 6 will pay you against your number slip.

六号柜台的出纳员将根据你的号码牌付给你钱。

Useful Words and Phrases

to close an account, to clear an account 结清

to draw money 取款

drawing-out slip 取款单

the number slip 号码牌

a withdrawal form 取款单

to fill in the receipt in duplicate 一式两份填这张收据

teller, cashier 出纳员

银行英语口语-储蓄存款利息

What's the interest rate for the savings account?

储蓄存款的利率是多少?

Do you pay interest on this account?

这种存款付给利息吗?

Please tell me what the annual interest rate is.

请告诉我年利率是多少。

Interest is paid at the rate of 1% per annum at present.

目前每年的利率是1%。

It allows you to earn a little interest on your money.

这可使你从存款中获得一点利息。

The account carries interest of 4%.

该存款有4%的利息。

The interest is added to your account every year.

每年的利息都加到你的存款中。

The interest rate for the savings account is 4%.

储蓄存款的利率是4%。

It varies from time to time. At present it is 6%.

(年息)每个时期都不同,现在是六厘。

Useful Words and Phrases

interest rate 利率

simple interest 单利

compound interest 复利

legal interest 法定利息

prime rate 优待利率

payable interest 应付利息

lending rate 贷款利率

usury 高利贷

the subsidy rate for value-preserved savings 保值储蓄补贴率

银行英语口语-外汇率

Tell me the current rate for RMB, please.

请告诉我人民币的现价。

What's your selling rate for RMB yuan in notes today?

你们今天人民币现钞的售价是多少?

What's the dollar going for today?

美圆今天的售价是多少?

Our buying rate for notes is 523 yuan for 100 dollars.

我们100美圆的现钞买入价是523元。

It's 200 French francs at today's selling rate.

今天的卖出价是200法国法郎。

The buying rate of U.S. dollar notes is 460 yuan per hundred dollars. 美圆现钞买入价是100美圆付460元。

Useful Phrases

buying rate 买进价格

selling rate 卖出价格

And how much will it be in Japanese currency?

换成日本币是多少?

How much would I get for 300 Japanese yen?

300日圆可兑换多少钱?

I'd like to know the exchange rate for German marks.

我想知道德国马克的兑换率。

What rate are you giving?

你们提供的兑换率是多少?

What's the exchange rate today?

今天的兑换率是多少?

Please tell me what you would give me for my U.S. dollars.

请告诉我这些美圆可以兑换多少钱。

Please tell me the current rate for sterling.

请告诉我英国货币的现行兑换率。

If you'll wait a moment, I'll find out the rates of exchange.

请等一会儿,我查一下兑换率。

Please wait a moment. I'll find out the exchange rate between U.S. dollars and RMB. 请等一会儿,我查一下美圆对人民币的兑换率。

It's 470 yuan for 100 dollars.

100美圆可兑470元。

The exchange rate today is 200 yen to the pound.

今天的兑换率是一英镑可兑200日圆。

The rate for traveler's cheques is 300 yuan against 100 dollars.

旅行支票的兑换率是100美圆兑300元。

These dollars are worth 1,000 yuan.

这些美圆可换1000元。

Useful Phrases

exchange table, conversion table 汇兑换算表

foreign exchange 外汇

exchange rate 外汇率

conversion rate 折合率

foreign exchange restriction 外汇限额

foreign exchange quotations 外汇行情

to check the rate for sb. 查牌价

DIALOGUE 1

C= Customer顾客T=Teller职员

T: Can I help you, sir?

能帮你什么忙吗,先生?

C: Yes, I want to open an L/C, but I do not know how to work?

对,我想开个信用正,但我不明白如何运作?

T: Ok, Let tell you. A letter of credit is a written payment instrument issued by a bank at the request of a customer (always the importer). It will be sent to the exporter to make shipment and prepare the documents specified in the L/C. As soon as the L/C and documents are presented to the issuing bank, the bank must pay to the exporter (beneficiary). The bank acts as the first payer and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feature of L/C.

好,让我来告诉你。信用正是应客户(通常是进口商)的要求而开立的一种付款承诺文件,信用证将被寄给出口商,使出口商可以把货物装船,并根据信用正的要求准备单据。一旦信用证和单据提交给开证行,开证行必须立即付款给出口商(受益人)。银行就作为第一支付人进行支付,这就是信用证最重要的特征。

C: I see, would you tell me what is the main content of an L/C?

我明白了,你能告诉我信用证的主要内容吗?

T: Name, quality, unit price and amount of goods, ports of loading and destination, price and payment terms, shipping documents, latest shipment date and validity of the L/C.

商品的品名,数量,单价和种类,装货港和目的地,价格和付款条件,装船单据,最后装运期和到目的地的有效期。

C: Then how can I send an L/C to my customer?

那么,我怎么才可以向我的客户开出信用证呢?

T: In practice, the issuing bank will send the L/C to one of its correspondents at the place of export by mail of cable. After verifying the authenticity of the L/C, the correspondent (advising bank) will send the L/C to the exporter.

习惯上,开证行总是向出口商所在地的代理行发出邮件或电报,在检验信用证的真实性后,代理行(通知行)将向出口方发出信用证。

C: How can my customer receive the proceeds?

我的客户怎样才能收到钱?

T: The exporter will make shipment and present the L/C with all the documents to a negotiation bank if it is available by negotiation. If the documents are in compliance with the terms of the L/C through carefully checking, the bank will negotiate the documents and send them to the issuing bank for reimbursement. The issuing bank will debit importer,s account when releasing the shipping documents to the importer. The whole transaction now comes to the end.

信用证是可以议付的,出口商向议付行提交信用证所要的所有单据,只要所提交的单据和信用证要求的条件是一致的话,银行将议付。当开证行将装船单据交给进口商时,开证行就借记进口方的帐户,整个交易就完成了。

C: I see, Thank you very much

我明白了,谢谢你!

T: you are welcome!

别客气!

DIALOGUE 2

C=Customer T=Teller

T: Hello! May I help you?

您好,您有事需要帮忙吗?

C: Yes, I hope so. I need some more cash for my visit in China. May I cash a traveler,s check here?

是的,是这样。我需要些现金,在中国观光时使用。我能在这儿兑现旅行支票吗?

T: Of course. We would be happy cash it for you.

当然,我很乐意为您兑现。

C: I was going to cash it at the hotel, but one of my friends said that banks always give better exchange rates. 我原本打算在家旅馆兑现,但我朋友说银行的兑现率通常有点高。

T: Well, any bank will cash it at our present traveler,s check-buying rate, which we somewhat better than at hotels because of the service charge. You see, hotels are not really in the money exchange business although they will cash traveler,s checks for their guests.

任何银行都是按现时买入旅行支票的兑换率来兑现的。这个兑现率我们已经列在这里了。当然,因为手续费的差异,我们的兑换率比旅馆的稍高些。您知道,旅馆虽然为客人兑换旅行支票,但他们并不是专门从事兑换业务的。

C: You mean there is really not much of a difference?

您是说,实际上银行与旅馆的兑换率差距并不大。

T: No, madam, not very much.

是的,夫人,没多大差距。

C: Well, may I cash these three checks for $100 each? I think that will be enough.

那么,我能把每张100美圆的3张支票兑现吗?我想该够用了。

T: Yes, I will be happy to cash these for you. Would you please countersign them here?

好的,我很乐意为你兑换。请您将支票复签一下。

C: There you are.

T: And will you please sign this foreign exchange request? I have already written down your name and address for you, but I will read your passport number.

对您所管理的分支机构负责人应要求他对预算目标出现的任何偏离。都必须做出正式合理的解释,因为这是衡量其工作能力的最佳尺度。

T: Mr. Bang, you have made a check for RMB35,000. But you have only RMB20,000 in your account.

潘先生,您开了一张3。5万元人民币的支票,但是您的帐户只有人民币2万元。

C: That is strange! There should have been a transfer of RMB30,000 from CCB Bank.

真奇怪,因该有3万元人民币从CCB银行转进来才对。

T: When should the transfer have been made, sir?

什么时候转的呢,先生?

C: This morning, I called up CCB Bank this morning and they told me they could make the transfer right away. 今天早上。我今天早上打电话给CCB银行,他们告诉我说他们可以立即转。

T: I see. I will go and check.

我知道了,我会去检查核对一下。

C: Yes, please, and call CCB Bank.

是的,拜托了,请打电话给CCB银行。

T: Certainly, sir. 当然,先生。

DIALOGUE Negotiation押汇

C: Excuse me, do you provide any trade service here?

你们有提供贸易押汇服务吗?

T: Yes, we do. Can I help you, sir?

有的,先生。我能为你效劳吗?

C: Yes, I would like to know how about the services you provide to customers in which credit facilities are not required? 我想知道你们提供给客户无须信贷安排的服务有那些项目?

T: Certainly, sir. The services will include export financing; outward bills collection transferable letters of credit, letters of credit advising and confirmation, inward bills collection, trade information and insurance.

那当然可以,先生。服务范围包括出口贷款,出口单托收,信用证转让,信用证通知及确认,进口单托收,贸易资料及保险服务。

C: How can I benefit from your export services?

那么在出口押汇文件的处理上,我所享有的服务有怎样?

T: Our staff works until 6:00pm each weekday night so that your export documents can be promptly processed. This will greatly help your cash flow. In addition, we can dispatch documents to your counterpart,s bank for earlier payment. In turn, will save your transit interest.

我们的职员每日能为您服务到下午6点,确保各出口押汇文件可及时办妥,使你的现金周转更加灵活。同时,由于我们能助你将单据尽早递送到你的业务伙伴的银行及收取有关款项,所以能使你缩减利息开支。

C: By the way, can I fax my instruction to your bank?

那么,我可以将押汇指示以传真方式通知贵行吗?

T: Sure, this is what we always encourage our customers to do. Besides, as we have an advance-computerized system to process the documents efficiently and accurately, you can use our electronic facilities for trade transactions

当然可以,我们一直鼓励客户这样做。此外,由于我们设有先进的电脑系统,能有效率及准确地处理贸易文件,所以,你也可透过我们的电子银行服务进行各项押汇交易。

C: Can your bank provide training or seminars on trade documentation to our company? As we note that it is very difficult to train new staff.

贵行会向我们提供有关贸易单据处理的培训班和讲座吗?因为我们在训练新职员时常遇到这方面的问题。

T: Yes, we do. This service will be subject to your request.

我们会的。这服务将根据你们的需要和要求而定。

C: Okay. I will think about it seriously and will probably contact you again later. Thanks a lot!

好的,我将详细考虑这项服务,我会再联络你,谢谢!

T: Not at all!

不用客气!

Making Inquiries Of A Customer

Dialogue One

Clerk: Hello. Would you like to open a saving account?

职员:您好!您要开立一个储蓄帐户吗?

Customer: Yes, I would like to.

顾客:是的,我想开立一个储蓄帐户。

Clerk: How much cash do you plan to deposit in you account?

职员:您想在您的帐户上存多少现款?

Customer: RBM¥5,000,please.

顾客:请帮我存入人民币5,000元。

Clerk: All right. May I ask your name and address?

职员:好。请问您的姓名和地址。

Customer: Wad Woolworth. No.105,Jianshe Road.

顾客:我叫韦德·伍尔斯。地址是建设路105号。

Dialogue Tow

Clerk: Excuse me, but may I ask your name and account number?

职员:对不起,您的姓名和帐号是什么?

Customer: Ah, I forgot to fill in. My name is Sully Thomas. My account number is 78007476.

顾客:啊,我忘记填写了。我叫萨利·托马斯。我的帐号是78007476。

Clerk: How do you want your money?

职员:这笔钱您要多少面值的现金?

Customer: Five tens, please.

顾客:五张十元的吧。

Clerk: O.K. By the way, do you have a telephone number? Our office is to move someday this month. I can tell you our new location.

职员:可以。顺便问问,您的电话号码是多少?我们的办公地点这个月要搬迁,我可以打电话告诉您我们的新办公地点。

Customer: It is 3352496. Thank you very much.

顾客:我的电话号码是3352496。谢谢你。

Dialogue Three

Clerk: Good morning, sir. Do you want to change your money, do not you?

职员:早上好,先生,您要兑换钱吗?

Customer: Yes, I do.

顾客:是的,我想兑换钱。

Clerk: What kind of currency do you want to change?

职员:您要兑换哪种货币?

Customer: Dutch guilders, please.

顾客:请帮我兑一些荷兰盾。

Clerk: Would you mind if I asked your nationality?

职员:请问您的国籍是哪里的?

Customer: Turkey. I am from Turkey.

顾客:土耳其。我来自土耳其。

Clerk: Here is your money. What is your passport number?

职员:给您钱。您的护照号码是多少?

Customer: It is P356470.

顾客:是P356470。

Clerk: Thank you.

职员:谢谢。

Dialogue One

对话(1)

Customer: Excuse me , but can I draw on my account for payment of things I buy in China ?

顾客:劳驾,请问我能不能提取存款尝付我在中国买东西的费用?

Clerk: Certainly, sir. How much do you draw?

职员:当然可以,先生。您要取多少钱?

Customer: RMB 8,000 please.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my balance?

顾客:请给我人民币8,000元。请把我帐号上的节余金额告诉我好吗?

Clerk: Yes, sir. Your balance is RMB 34,000.

职员:好的,先生。你的帐户余额是人民币34000元。

Customer: I am sorry, but may I ask one more question?

顾客:对不起,我能不能再问一个问题?

Clerk: Of course, please do. What is it?

职员:当然可以了。请问是什么问题?

Customer: What is the interest rate for the saving account?

顾客:储蓄存款的利率是多少?

Clerk: The detailed information is on the board. Please go and see it.

职员:详细的情况在那块利率牌上。请去那里看看吧。

Customer: Many thanks.

顾客:非常感谢。

Dialogue Tow

对话(2)

Customer: Excuse me, but could you help me?

顾客:对不起,能帮我一个忙吗?

Clerk: With pleasure. What can I do for you?

职员:很高兴为您效劳。我能为您做些什么?

Customer: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I can find Mr Zhang?

顾客:请告诉我张先生在哪里,好吗?

Clerk: Sure Miss. Mr Zhang is upstairs.

职员:没问题,小姐。张先生在楼上。

Customer: Thank you very much.

顾客:非常感谢。

Clerk: Not at all, miss.

职员:不客气,小姐。

Dialogue Three

对话(3)

Customer: Do you charge for cheques?

顾客:请问,兑换支票你们收手续费吗?

Clerk: Yes we do. Each cheque you write will cost RMB 2.

职员:是的,我们收手续费。您每开一张支票就要花人民币2元。

Customer: Do I have to deposit a large sum of money if I want to open a chequing-savings account?

顾客:如果我要开一个支票储蓄帐户,我必须存一大笔钱吗?

Clerk: Not necessarily, sir.

职员:不一定的,先生。

Customer: Regarding the interest rate,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savings account and checking account? 顾客:在利率方面,储蓄存款和支票存款有什么不同?

Clerk: Not big difference, sir.

职员:没有太大的区别,先生。

(完整版)常见银行英语词汇

常见银行英语词汇 account number 帐目编号 depositor 存户 pay-in slip 存款单 a deposit form 存款单 a banding machine 自动存取机 to deposit 存款 deposit receipt 存款收据 private deposits 私人存款 certificate of deposit 存单 deposit book, passbook 存折 credit card 信用卡 principal 本金 overdraft, overdraw 透支 to counter sign 双签 to endorse 背书 endorser 背书人 to cash 兑现 to honor a cheque 兑付 to dishonor a cheque 拒付 to suspend payment 止付 cheque,check 支票 cheque book 支票本 order cheque 记名支票 bearer cheque 不记名支票 crossed cheque 横线支票 blank cheque 空白支票 rubber cheque 空头支票 cheque stub, counterfoil 票根 cash cheque 现金支票 traveler's cheque 旅行支票 cheque for transfer 转帐支票 outstanding cheque 未付支票 canceled cheque 已付支票 forged cheque 伪支票 Bandar's note 庄票,银票 banker 银行家 president 行长 savings bank 储蓄银行 Chase Bank 大通银行 National City Bank of New York 花旗银行 Hongkong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汇丰银行Chartered Bank of India, Australia and China 麦加利银行

银行专业术语大全

常见银行英语词汇account number 帐号 depositor 存户 pay-in slip 存款单 a deposit form 存款单 a banding machine 自动存取机 to deposit 存款 deposit receipt 存款收据 private deposits 私人存款 certificate of deposit 存单 deposit book, passbook 存折 credit card 信用卡 principal 本金 overdraft, overdraw 透支 to counter sign 双签 to endorse 背书 endorser 背书人 to cash 兑现 to honor a cheque 兑付 to dishonor a cheque 拒付 to suspend payment 止付 cheque,check 支票

cheque book 支票本 order cheque 记名支票 bearer cheque 不记名支票 crossed cheque 横线支票 blank cheque 空白支票 rubber cheque 空头支票 cheque stub, counterfoil 票根 cash cheque 现金支票 traveler's cheque 旅行支票 cheque for transfer 转帐支票 outstanding cheque 未付支票 canceled cheque 已付支票 forged cheque 伪支票 Bandar's note 庄票,银票 banker 银行家 president 行长 savings bank 储蓄银行 Chase Bank 大通银行 Citibank 花旗银行 Hongkong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汇丰银行Chartered Bank of India, Australia and China 麦加利银行Banque de I'IndoChine 东方汇理银行

银行常用英语词汇S

Bank –vocabulary and sentences branch bank 银行分行 construction bank 建设银行 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工商银行 bank of communications 交通银行 inflation 通货膨胀 deflation 通货收缩 devaluation 货币贬值 revaluation 货币增值 favourable balance 顺差 adverse balance 逆差 the purchasing power of money 货币购买力 money in circulation 货币流通量 note issue 纸币发行量 national budget 国家预算 national gross product 国民生产总值public bond 公债 stock, share 股票 debenture 债券 treasury bill 国库券 foreign currency (exchange) reserve 外汇储备 foreign exchange fluctuation 外汇波动 foreign exchange crisis 外汇危机 gold reserve 黄金储备 money (financial) market 金融市场 stock exchange 股票交易所 broker 经纪人 an application form 申请单 bank statement 对帐单 banking hours, business hours 营业时间 password/code密码 amount in figures小写金额 amount in words大写金额 cashier收银员Automated Teller Machine teller银行职员statement对帐单service charge服务费/手续费 by installment分期付款 银行英语口语-新开帐户 Useful Phrases current deposit, current account 活期存款 fixed deposit, fixed account 定期存款 fixed deposit by installments 零存整取 joint account 联名存款帐户

常见金融词汇大全

私募股权基金相关词汇(中英文) 1、EC (equity capital) 权益资本 2、VC (venture capital) 创业投资 3、CO (cash out) 增值套现 4、DF (development finance) 发展资本 5、MF (mezzanine finance) 夹层资本 6、IPO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7、Infras-tructure 基本建设 8、MBO/LBO 管理成收购或杠杆收购management buy-out/buy-in 9、restructuring 重组 10、PEIP 合伙制投资基金 11、风险投资基金(venture capital fund,VCF) 12、增长型基金(growth-oriented fund) 13、收购基金(buyout fund) 14、回购(buy back) 15、优先购买股权(right of refusal) 16、共同购买权(right of co-sale) 17、反摊薄条款(anti-dilution,或是反稀释条款) 18、强制原有股东卖出股份的权利(drag-along right) 19、股票被回购的权利(redemption(put, call)option) 20、创始人股东、管理层和主要员工对投资商的承诺(founders, management and key employee commitment) 21、陈述和保证(representation and warranties) 常用金融词汇的翻译 [ 作者: 来源:中国英语学习网点击次数:675 发布时间:2007-7-23 12:00:02 ] acquiring company 收购公司 bad loan 呆帐 chart of cash flow 现金流量表 clearly-established ownership 产权清晰 debt to equity 债转股 diversity of equities 股权多元化 economy of scale 规模经济 emerging economies 新兴经济 exchange-rate regime 汇率机制 fund and financing 筹资融资 global financial architecture 全球金融体系 global integration, globality 全球一体化,全球化 go public 上市 growth spurt (经济的)急剧增长

外贸英语词汇

savings bank 储蓄银行 Chase Bank 大通银行 National City Bank of New York 花旗银行 Hongkong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汇丰银行Chartered Bank of India, Australia and China 麦加利银行Banque de I IndoChine 东方汇理银行 central bank, national bank, banker s bank 中央银行bank of issue, bank of circulation 发行币银行commercial bank 商业银行,储蓄信贷银行 member bank, credit bank 储蓄信贷银行 discount bank 贴现银行 exchange bank 汇兑银行 requesting bank 委托开证银行 issuing bank, opening bank 开证银行 advising bank, notifying bank 通知银行 negotiation bank 议付银行 confirming bank 保兑银行 paying bank 付款银行 associate banker of collection 代收银行 consigned banker of collection 委托银行 clearing bank 清算银行 local bank 本地银行 domestic bank 国内银行 overseas bank 国外银行 unincorporated bank 钱庄 branch bank 银行分行 account number 帐目编号 depositor 存户

银行流水单翻译词汇(汇总)

中国各大银行名称缩写 中国建设银行——CCB(China Constuction Bank) 中国农业银行——ABC(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中国工商银行——ICBC(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中国银行——BOC(Bank of China) 中国民生银行——CMBC(China Minsheng Banking Co., Ltd) 招商银行——CMB(China Merchants Bank Ltd) 兴业银行——CIB (Industrial Bank Co., Ltd) 北京市商业银行——已经改名北京银行——BOB(Bank of Beijing) 交通银行——BCM(Bank of Communications) 中国光大银行——CEB(Chian Everbright Bank) 中信银行——(cvbnm` 广东发展银行——GDB(Guangdong Development Bank)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SPDB/SPDBank(Shanghai Pudong Development Bank) 深圳发展银行——SDB(Shenzhen Development Bank)

中国银行新线借记卡历史交易明细清单 Debit card transaction details history list 交易区间:2012/06/01 至2012/12/01 Trading range: to 打印日期:2012/12/17 打印网点: 11111 打印柜员:33333 Print date: Print branches:Print teller: 账号:1222222222 客户号:9999999 Account number: Customer number: 账户名:王三 Account name: WANG SAN 开户日期:2012/01/04 开户行:88881 Account opening date: Deposit bank: 产品大类:5500 产品子类:1999 Product Line: Subclass: 起息日:2012/01/12 到期日: Value date: Expiry date: 存折号:货币号: Bankbook number: Currency number: 交易日网点交易代码货币号交易金额交易余额摘要Trade date Branches Trade code Currency number Transaction amount Account balance Abstract 交易类别对方账号 Trade type Reciprocal account number

常见银行英语词汇各种银行术语和句子全面介绍

常见银行英语词汇帐号 存户 存款单 a 存款单 a 自动存取机 存款 存款收据 私人存款 存单 , 存折 信用卡 本金 , 透支 双签 背书 背书人 兑现 a 兑付 a 拒付 止付 支票

支票本 记名支票 不记名支票 横线支票 空白支票 空头支票 , 票根 现金支票 's 旅行支票 转帐支票 未付支票 已付支票 伪支票 's 庄票,银票 银行家 行长 储蓄银行 大通银行 花旗银行 汇丰银行 , 麦加利银行I' 东方汇理银行

, , 's 中央银行 , 发行币银行 商业银行,储蓄信贷银行, 储蓄信贷银行 贴现银行 汇兑银行 委托开证银行 , 开证银行 , 通知银行 议付银行 保兑银行 付款银行 代收银行 委托银行 清算银行 本地银行 国内银行 国外银行 钱庄 银行分行 信托储蓄银行 信托公司

金融信托公司 信托投资公司 银行的信托部 银行的信用部 ( ) 商业信贷公司(贴现公司), 街道储蓄所 合作银行 商业兴信所 无人银行 土地银行 建设银行 工商银行 交通银行 互助储蓄银行 邮局储蓄银行 , 抵押银行 实业银行 家宅贷款银行 准备银行 特许银行 往来银行 , 承兑银行

投资银行 () 进出口银行 合资银行 , 钱庄 信用社 票据交换所 公共会计 商业会计 成本会计 折旧会计 电脑化会计 总帐 分户帐 现金出纳帐 现金帐 , 日记帐,流水帐坏帐 投资 结余 游资 经济周期 经济繁荣

经济衰退 经济萧条 经济危机 经济复苏 通货膨胀 通货收缩 货币贬值 货币增值 国际收支 顺差 逆差 硬通货 软通货 国际货币制度 货币购买力 货币流通量纸币发行量 国家预算 国民生产总值公债 , 股票 债券

常见银行英语词汇

account number 帐号depositor 存户 pay-in slip 存款单 a deposit form 存款单 a banding machine 自动存取机to deposit 存款 deposit receipt 存款收据private deposits 私人存款certificate of deposit 存单deposit book, passbook 存折credit card 信用卡 principal 本金 overdraft, overdraw 透支 to counter sign 双签 to endorse 背书 endorser 背书人

to cash 兑现 to honor a cheque 兑付 to dishonor a cheque 拒付 to suspend payment 止付cheque,check 支票 cheque book 支票本 order cheque 记名支票 bearer cheque 不记名支票crossed cheque 横线支票 blank cheque 空白支票 rubber cheque 空头支票cheque stub, counterfoil 票根cash cheque 现金支票 traveler's cheque 旅行支票cheque for transfer 转帐支票outstanding cheque 未付支票canceled cheque 已付支票

forged cheque 伪支票 Bandar's note 庄票,银票 banker 银行家 president 行长 savings bank 储蓄银行 Chase Bank 大通银行 Citibank 花旗银行 Hongkong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汇丰银行Chartered Bank of India, Australia and China 麦加利银行Banque de I'IndoChine 东方汇理银行 central bank, national bank, banker's bank 中央银行bank of issue, bank of circulation 发行币银行commercial bank 商业银行,储蓄信贷银行 member bank, credit bank 储蓄信贷银行 discount bank 贴现银行 exchange bank 汇兑银行

银行专业术语金融英语(中英文对照)(20201101105652)

1. 现金业务:cash business 2. 转账业务:transfer business 3. 汇兑业务:currency exchange business 4. 委托收款:commission receivables 5. 发放贷款:loans 6. 贷款收回:loan recovery 7. 贷款展期:loan extension 8. 办理银行汇票:apply for bank drafts 9. 收息:interest 10 托收:collection 其他相关:帐目编号account number 存户depositor 存款单pay-in slip 存款单 a deposit form 自动存取机 a banding machine 存款deposit 存款收据deposit receipt 私人存款private deposit 存单certificate deposit 存折deposit book 信用卡credit card 本金principal 透支overdrafts overdraw 双签 a counter sign 背书to endorse 背书人endorser 兑现to cash 兑付to honor a cheque 拒付to dishonor a cheque 止付to suspend payment 支票cheque ,check 支票本cheque book 记名支票order cheque 不记名支票bearer cheque 横线支票crossed cheque 空白支票blank cheque rubber cheque 空头支票cheque stub, counterfoil 票根

银行英语单词集锦

account number 帐目编号credit card 信用卡principal 本金 overdraft, overdraw 透支 to counter sign 双签 to endorse 背书 endorser 背书人 to cash 兑现 to honor a cheque 兑付 to dishonor a cheque 拒付 to suspend payment 止付 cheque,check 支票 cheque book 支票本 order cheque 记名支票 bearer cheque 不记名支票 crossed cheque 横线支票 blank cheque 空白支票 rubber cheque 空头支票 cheque stub, counterfoil 票根 cash cheque 现金支票 traveler's cheque 旅行支票 cheque for transfer 转帐支票 outstanding cheque 未付支票 canceled cheque 已付支票 forged cheque 伪支票 Bandar's note 庄票,银票 banker 银行家 president 行长 savings bank 储蓄银行 Chase Bank 大通银行 depositor 存户 pay-in slip 存款单 a deposit form 存款单 a banding machine 自动存取机 to deposit 存款 deposit receipt 存款收据 private deposits 私人存款 certificate of deposit 存单 deposit book, passbook 存折

英语词汇-银行业务

英语词汇银行业务一般业务 ATM:n.自动柜员机 automatic bill payment:自动转帐服务 balance:n.余额;差额 bank account:银行账户 bank holiday:银行公休日;国定假日 banking:n.银行业务 banknote:n.纸币;钞票 certificate of deposit:定期存款 checking account:支票存款账户 deposit:n.存款 discount rate:重贴现率 Individual Retirement Account:个人退休账户 interest:n.利息 safe-deposit box:(银行)保险箱 savings account:储蓄存款账户 signature:n.签名 teller:n.(银行)出纳员 transfer:v.转帐 wire:v.汇款 withdraw:v.提款 商务英语词汇办公室:影印 enlarge :v.放大 jam :v.卡纸 lighten :v.变淡 make a copy of :影印一份…… original :n.原稿 percentage :n.百分比 reset :n.重新设定 scroll down :向下卷动 size :n.大小;尺寸 smudge :n.脏污 streak :n.刮痕 toner :n.碳粉 two-sided :a.双面的 warm-up time :热机时间 商务英语词汇保险:保单 compulsory :a.强制性的 coverage :n.承保范围 expiration :n.期满;截止 insurance :n.保险 insurer :n.保险公司

银行常用英语词汇

account number 帐号 depositor 存户 pay-in slip 存款单 a deposit form 存款单 a banding machine 自动存取机to deposit 存款 deposit receipt 存款收据private deposits 私人存款certificate of deposit 存单deposit book, passbook 存折credit card 信用卡 principal 本金 overdraft, overdraw 透支 to counter sign 双签 to endorse 背书 endorser 背书人 to cash 兑现 to honor a cheque 兑付 to dishonor a cheque 拒付 to suspend payment 止付cheque,check 支票 cheque book 支票本 order cheque 记名支票 bearer cheque 不记名支票crossed cheque 横线支票 blank cheque 空白支票 rubber cheque 空头支票cheque stub, counterfoil 票根

cash cheque 现金支票 traveler's cheque 旅行支票 cheque for transfer 转帐支票 outstanding cheque 未付支票 canceled cheque 已付支票 forged cheque 伪支票 Bandar's note 庄票,银票 banker 银行家 president 行长 savings bank 储蓄银行 Chase Bank 大通银行 Citibank花旗银行 Hongkong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汇丰银行Chartered Bank of India, Australia and China 麦加利银行Banque de I'IndoChine 东方汇理银行 central bank, national bank, banker's bank 中央银行bank of issue, bank of circulation 发行币银行commercial bank 商业银行,储蓄信贷银行 member bank, credit bank 储蓄信贷银行 discount bank 贴现银行 exchange bank 汇兑银行 requesting bank 委托开证银行 issuing bank, opening bank 开证银行 advising bank, notifying bank 通知银行 negotiation bank 议付银行 confirming bank 保兑银行 paying bank 付款银行 associate banker of collection 代收银行

银行英语词汇

. 银行英语词汇(熟记) account number 帐目编号 depositor 存户 pay-in slip 存款单 a deposit form 存款单 a banding machine 自动存取机 to deposit 存款 deposit receipt 存款收据 private deposits 私人存款 certificate of deposit 存单 deposit book, passbook 存折 credit card 信用卡 principal 本金 overdraft, overdraw 透支 to counter sign 双签 to endorse 背书 endorser 背书人 to cash 兑现 to honor a cheque 兑付 to dishonor a cheque 拒付 to suspend payment 止付 cheque,check 支票 cheque book 支票本 order cheque 记名支票 bearer cheque 不记名支票 crossed cheque 横线支票 blank cheque 空白支票 rubber cheque 空头支票 cheque stub, counterfoil 票根 cash cheque 现金支票 traveler's cheque 旅行支票 cheque for transfer 转帐支票 outstanding cheque 未付支票 canceled cheque 已付支票 forged cheque 伪支票 Bandar's note 庄票,银票 banker 银行家 president 行长 savings bank 储蓄银行 Chase Bank 大通银行 National City Bank of New York 花旗银行 Hongkong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汇丰银行 Chartered Bank of India, Australia and China 麦加利银行 Banque de I'IndoChine 东方汇理银行

银行常用英语词汇

account number 帐目编号depositor 存户 pay-in slip 存款单 a deposit form 存款单 a banding machine 自动存取机to deposit 存款 deposit receipt 存款收据private deposits 私人存款certificate of deposit 存单deposit book, passbook 存折credit card 信用卡 principal 本金 overdraft, overdraw 透支 to counter sign 双签 to endorse 背书 endorser 背书人 to cash 兑现 to honor a cheque 兑付 to dishonor a cheque 拒付 to suspend payment 止付cheque,check 支票 cheque book 支票本

order cheque 记名支票 bearer cheque 不记名支票 crossed cheque 横线支票 blank cheque 空白支票 rubber cheque 空头支票 cheque stub, counterfoil 票根 cash cheque 现金支票 traveler's cheque 旅行支票 cheque for transfer 转帐支票 outstanding cheque 未付支票 canceled cheque 已付支票 forged cheque 伪支票 bandar's note 庄票,银票 banker 银行家 president 行长 savings bank 储蓄银行 chase bank 大通银行 national city bank of new york 花旗银行 hongkong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汇丰银行chartered bank of india, australia and china 麦加利银行 banque de i'indochine 东方汇理银行

金融支付清算系统术语大全(中英文对照)

资料介绍: 这里的词汇是在最合适的一致性基础上对本书中涉及到的(十国集团和欧共 体)中央银行所使用的术语给出解。它不打算对这些术语给出法律定义。应该认识到,它在其他语言中未必能找到完全等同的术语。 咨询轧差(advisory netting):见状态轧差。 受保支付系统(assured payment system)(aps):一种价值交换系统中的协议其中,及时完成一笔支付指令的结算,需要第三方(主要是银行、银行辛迪加或者清算所)不可撤销的和无条件的承诺支持。参见价值交换结算系统。 自动化清算所(automated clearing house)(ach):一种电子清算系统,在系统中支付指令,主要借助磁介质或者通过电信网络在金融机构之间进行交换并由数据处理中心处理。参见清算。 自动柜员机(automated teller machine)(ATM):一种可以让已授权的用户,主要利用机器可读的塑料卡,从其帐户提取现金并可向用户提供不同种类的其他服务诸如余额查询、资金转帐和接收存款的机电设备。ATM可以以联机实时查询授权数据库或者脱机两种方式运行。 银行汇票(bank draft):在欧洲,该术语通常指一种由银行自身兑付的票据。银行汇票由付方在银行购买并发送给收方,收方提交银行汇票给收方的开户银行,收方的开户银行对收方支付。收方的开户银行再提交银行汇票给付方银行并由付方银行偿付。在美国,该术语通常指由银行自身或者从其他银行兑付的汇票或者支票。在银行本票中,银行既是出票人又是受票人。在银行柜员支票中,一家银行是出票人,另一家银行是受票人。银行汇票可能由银行按其自己的目的签发或者由客户购买并发送给收款人以清偿债。 批处理(batch):一组支付指令和(或)证券转让指令以一个集合在处理点以不连续的时间间隔发送或处理。 受益所有权/权益(beneficial ownership/interest):接收证券或其他金融票据的部分或全部所有权权益的权利(如收入、选举、转帐权)。受益所有权通常区别于证券或金融票据的法定所有权。参见法定所有权。 双边轧差结算系统(bilateral net settlement system):它是一种结算系统,其参与者的双边轧差结算余额是在每对参与者之间进行结算的。参见净贷记和借记余额。 双边轧差(bilateral netting):双方之间对其双边债务进行轧差的协议。协议包含的债务可能产生于金融合同或转帐交易或者同时产生于两者。参见轧差,多边轧差,净额结算。

银行英语专用词汇词组

account number 帐目编号 depositor 存户 pay-in slip 存款单 a deposit form 存款单 a banding machine 自动存取机 to deposit 存款 deposit receipt 存款收据 private deposits 私人存款 certificate of deposit 存单 deposit book, passbook 存折 credit card 信用卡 principal 本金 overdraft, overdraw 透支 to counter sign 双签 to endorse 背书 endorser 背书人 to cash 兑现 to honor a cheque 兑付 to dishonor a cheque 拒付 to suspend payment 止付 cheque,check 支票 cheque book 支票本 order cheque 记名支票 bearer cheque 不记名支票 crossed cheque 横线支票 blank cheque 空白支票 rubber cheque 空头支票 cheque stub, counterfoil 票根 cash cheque 现金支票 traveler's cheque 旅行支票 cheque for transfer 转帐支票 outstanding cheque 未付支票 canceled cheque 已付支票 forged cheque 伪支票 Bandar's note 庄票,银票 banker 银行家 president 行长 savings bank 储蓄银行 Chase Bank 大通银行 National City Bank of New York 花旗银行 Hongkong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汇丰银行Chartered Bank of India, Australia and China 麦加利银行Banque de I'IndoChine 东方汇理银行 central bank, national bank, banker's bank 中央银行bank of issue, bank of circulation 发行币银行commercial bank 商业银行,储蓄信贷银行 member bank, credit bank 储蓄信贷银行 discount bank 贴现银行

国际业务常用英语词汇

国际业务常用英语词汇跟单结算及国际保函 信用证 Documentary credit 跟单信用证 Back to back credit 背对背信用证Transferable credit 可转让信用证 Un-transferable credit 不可转让信用证 Red clause credit 红条款信用证 Revolving credit 循环信用证 Standby letter of credit 备用信用证Negotiation credit 议付信用证 Acceptance credit 承兑信用证 Payment credit 付款信用证 Irrevocable credit 不可撤销信用证 Payment credit 付款信用证 Deferred payment credit 延期付款信用证Confirmed credit 保兑信用证 Usance credit payable at sight 假远期信用证Commercial contract 商务合同 Importer 进口商 Exporter 出口商 Applicant 申请人 Beneficiary 受益人 Opening bank/issuing bank 开证行 Advising bank 通知行 Reimbursing bank 偿付行 Presenting bank 交单行 Confirming bank 保兑行 Negotiating bank 议付行 Accepting bank 承兑行 Drawee bank 付款行 Transferring bank 转让行 Nominated bank 被指定银行Expiry date and place 有效日期和地点 Freely negotiable 自由议付 Restricted negotiable 限制议付 Cumulative 可累计 Non-cumulative 不可累计 Deferred payment 延期付款 Discounting 贴现 Acceptance 承兑 Negotiation 议付 Discrepancies 不符点 Presentation date 交单日期 Period for presentation of documents 交单期限 托收 Collection 托收 Collecting bank代收行 Remitting bank 托收行 Principal 委托人 Drawee 付款人 Clean collection 光票托收 Documentary collection 跟单托收 Outward collection 出口托收 Collection instruction 托收指示 Collection order 托收指令 Inward collection 进口代收 Financial documents 金融单据 Commercial documents 商业单据 Documents against acceptance (D/A) 承兑交单Documents against payment (D/P) 付款交单 Documents against payment at sight (D/P at sight) 即期付款交单 Documents against payment of usance bill 远期付款交单Terms and conditions of collection 托收条款

银行英语词汇

银行英语词汇 account number 帐目编号depositor 存户 pay-in slip 存款单 a deposit form 存款单 a banding machine 自动存取机to deposit 存款 deposit receipt 存款收据private deposits 私人存款certificate of deposit 存单deposit book, passbook 存折 credit card 信用卡 principal 本金 overdraft, overdraw 透支 to counter sign 双签 to endorse 背书 endorser 背书人 to cash 兑现 to honor a cheque 兑付 to dishonor a cheque 拒付 to suspend payment 止付 cheque,check 支票 cheque book 支票本 order cheque 记名支票

bearer cheque 不记名支票 crossed cheque 横线支票 blank cheque 空白支票 rubber cheque 空头支票 cheque stub, counterfoil 票根 cash cheque 现金支票 traveler's cheque 旅行支票 cheque for transfer 转帐支票 outstanding cheque 未付支票 canceled cheque 已付支票 forged cheque 伪支票 Bandar's note 庄票,银票 banker 银行家? president 行长 savings bank 储蓄银行 Chase Bank 大通银行 National City Bank of New York 花旗银行 Hongkong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汇丰银行Chartered Bank of India, Australia and China 麦加利银行Banque de I'IndoChine 东方汇理银行 central bank, national bank, banker's bank 中央银行bank of issue, bank of circulation 发行币银行 commercial bank 商业银行,储蓄信贷银行 member bank, credit bank 储蓄信贷银行 discount bank 贴现银行

常见银行英语词汇

银行英语发表于: 星期六十一月 25, 2006 16:43 PM 常见银行英语词汇 account number 帐目编号 depositor 存户 pay-in slip 存款单 a deposit form 存款单 a banding machine 自动存取机 to deposit 存款 deposit receipt 存款收据 private deposits 私人存款 certificate of deposit 存单 deposit book, passbook 存折 principal 本金 overdraft, overdraw 透支 to counter sign 双签 to endorse 背书 endorser 背书人

to cash 兑现 to honor a cheque 兑付 to dishonor a cheque 拒付 to suspend payment 止付cheque,check 支票 cheque book 支票本 order cheque 记名支票 bearer cheque 不记名支票crossed cheque 横线支票 blank cheque 空白支票 rubber cheque 空头支票cheque stub, counterfoil 票根cash cheque 现金支票 traveler's cheque 旅行支票cheque for transfer 转帐支票outstanding cheque 未付支票canceled cheque 已付支票forged cheque 伪支票 Bandar's note 庄票,银票

相关主题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